为主教练塞拉斯而战!火箭锁死字母献赛季最佳一战

李辉12-12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比赛盖棺论定后,火箭本场代理主帅约翰·卢卡斯二世像孩子一样兴奋地在场内跳着,并和每一位走下场的球员激情庆祝。卢卡斯之所以这么兴奋,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主场击败东部豪强密尔沃基雄鹿,更是因为,这场比赛是对主教练塞拉斯最好的精神支持。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火箭主帅史蒂芬·塞拉斯的父亲保罗·塞拉斯离开了人间,享年79岁,老塞拉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身份,或许是他是勒布朗·詹姆斯在NBA的首位教练,由于父亲去世,史蒂芬·塞拉斯自然也缺席了今日的比赛。

“这场胜利献给史蒂芬·塞拉斯教练,我们而他而战。”卢卡斯赛后说道。小凯文·波特也在赛后表示,“我们非常想为塞拉斯赢下这场比赛。”

在篮球世界,化悲痛最好的方式无疑是赢下一场比赛,更何况火箭今天击败的还是雄鹿,在上场不敌马刺后,火箭开局仅仅取得7胜18负的战绩,他们无疑是西部世界竞争力最弱的球队之一,因此当他们在缺少主教练的情况下面对来访的雄鹿时,几乎没有人相信火箭能够赢下比赛,但在丰田中心,火箭队却打出了他们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他们让拥有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的雄鹿队仅仅拿到92分,其中第四节,火箭队只让对手拿到13分,并一举完成反超,要知道,雄鹿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12分,并且在今天前,他们已经取得了4连胜。

防守无疑是本场比赛火箭队能够最终赢球的重要原因,本赛季,火箭的防守效率只有115.4,排在联盟第28位,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当火箭队单场得分不足100分时,他们已经连续输了41场比赛,但今天他们却在仅仅拿到97分的情况下最终赢球。

微信图片_20221212184027.jpg

在火箭出色的防守表现中,限制对手头牌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无疑是获胜的关键,本场比赛之前,火箭本赛季已经和雄鹿有过交手,那场比赛火箭在客场输了20分,其中他们让字母哥21投17中拿到44分12篮板,几乎无法限制希腊怪兽的表现,但此役,字母哥却遭到了火箭重将的严防死守,全场比赛,字母哥17投7中,三分球2投0中,罚球6罚2中仅仅拿到16分18篮板4助攻,在字母哥出战的36分钟时间里,雄鹿更是输了11分,在他下场时,雄鹿反而可以赢6分。

自字母哥步入巅峰以来,他早已成为联盟一位得分高手,很多时候,只要字母哥想得分对手就很难限制他的发挥,尤其是他突破后的强硬终结,但本场的16分却是字母哥赛季的单场得分新低,同时字母哥也让自己生涯15000分的里程碑成为了“里程悲”。

这一切,火箭队最应该感谢的是他们的新秀小贾巴里·史密斯,此役尽管在进攻端10投1中只拿到6分,但在限制字母哥的过程中,史密斯却展现了探花郎的天赋,整场比赛,他都给予了字母哥很大的防守强度,他用自己的速度、对抗、脚步使得字母哥在进攻端打得很别扭,在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史密斯也谈到了上次双方交手时被对手砍下44分的经历,史密斯表示他需要让字母哥降速,让他无法进入自己的得分模式。

史密斯无疑做到了,甚至可以说,这是他进入联盟以来最高光的时刻,赛后,卢卡斯也谈到了史密斯在防守字母哥过程中做的努力,“他的进步在慢慢展现,他今晚打出了防阵级别的风采。”史密斯则表示,“能够和MVP交手总是很有趣,我们准备了很多,队友在背后支持我,信任我,我们做到了。”史密斯的表现甚至还赢得了雄鹿球星霍勒迪的称赞,“我认为他的臂展,他在防守端的态度,令我印象深刻,他的侵略性很棒。”

众所周知,霍勒迪是这个联盟个人防守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能够得到这样一位防守大师的称赞,足以显现本场史密斯对字母哥的防守有多出色,自被火箭队在探花签选中以来,史密斯饱受压力,因为他原本是状元,而最终的状元保罗·班凯罗如今的表现要远在他之上,但过去的一段时间,史密斯的表现可以说是渐入佳境,过去的13场比赛,史密斯有10场比赛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有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加上在防守端的努力,史密斯正在成为一名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球员。

尽管在外界看来,这支火箭无疑是一支无法在本赛季取得太好成绩的球队,争夺文班亚马,或许才是他们最大的目标,但在赛季的过程中,火箭依旧可以给球迷制造惊喜,他们也依旧可以取得成长,算上这场和雄鹿的比赛,火箭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赢下3场,被他们击败的球队还包括太阳和76人这样的联盟强队,而就像对阵雄鹿这样一场为主教练而战的比赛,火箭展现了十足的团队精神,同时在个人表现方面,拿到30分的杰伦·格林和在防守端限制字母哥的史密斯,也让这支火箭队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