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合砍69分击败活塞 6连客3胜3负令湖人满意

孔德昕12-12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明星球员打出了明星球员该有的表现,凭借着勒布朗·詹姆斯的35分5篮板5助攻,以及安东尼·戴维斯的34分15篮板7助攻,洛杉矶湖人客场124比117击败底特律活塞,结束三连败的同时,也将过去这波6连客的总战绩定格在3胜3负。詹姆斯也以37岁零346天,成为湖人队史砍下35+5+5最年长的球员,此前的纪录属于37岁零267天的贾巴尔,当时他拿到了35分12篮板6助攻。

但这又绝非是詹眉发力就帮湖人轻松取胜的夜晚,如果没有奥斯汀·里夫斯在比赛还剩12.1秒的时候投中了那记底角三分,一切都不好说。

FjvZLbfUcAA52Qq.jpg

“我觉得这次客场之旅对我们来说还不错。”詹姆斯赛后表示,“这是一次帮助我们变得更紧密的旅途,我们在11、12天里征战了6个客场。很显然球队开启旅途的状态很火热,然后就出现了伤病和人员不整的问题,但在这波客场之旅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我们以理想的方式划上句号,这总归是很好的。”

在这一趟旅途的开端,湖人赢得了他们本赛季最重大的一场胜利——击败密尔沃基雄鹿。紧接着他们一鼓作气又战胜了奇才队。然后从第三场面对骑士开始,安东尼·戴维斯由于流感病退,湖人也连续输给了骑士和猛龙(詹眉都未出战)。等到二人同时复出面对76人时,湖人又遭遇了一场加时憾负,浓眉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两罚一中,错失直接杀死比赛的机会。

不过今日面对联盟垫底的活塞,浓眉用行动完成回应,他在下半场独得22分8篮板。“是的,这对我们而言是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浓眉说道,“在费城,是我害球队输掉了比赛,再往前我和勒布朗同时缺席了一场,打骑士我很快就病退了。所以我们会把这次客场之旅的表现视为成功,因为我们拿到了50%胜率。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总是很难打,因为你就要回家了,我们已经在外面漂了11天。你会等不及回到家里,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之类的 。”

FjvZMEaUAAAYf1c.jpg

今日一役,湖人打出的比赛就像是他们这波客场之旅的缩影。紫金军团开局火热,很快就建立了两位数领先,一度拉开到14分差距。但在第三节,活塞前锋博扬·博格达诺维奇突然爆发,他单节轰下25分,帮助底特律人在12分钟内追回11分。末节决战,湖人还是经历了从最后2分10秒领先8分,到最后时刻被追到只赢2分的过程。直到詹姆斯完成了那次突破分球,帮助里夫斯命中底角三分。

“詹姆斯可能是历史最伟大的球员,当他对你有信心时,你肯定也会变得更自信。”里夫斯谈到那记关键三分说,“但自从打球以来,我一直是个自信的家伙。所以这是从两方面来看的事情,等到20年后再回味这个瞬间的时候,我会觉得,‘哇哦,这位可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如此信任我。’这很特别。”

詹姆斯则表示他永远会信任自己的队友。“无论何时他站在场上,我都会相信他。无论是他持球,或者我持球,我想要寻找到他那一点,这也是最后我看到的机会。我找到了处在空位的他,而他做了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把球投中。”詹姆斯说道。

除了球星稳定发挥和里夫斯的关键一击,湖人主帅达文·哈姆今日还采用了和以往不同的轮换,他让詹姆斯、里夫斯和施罗德一起打满了最后一节,浓眉和朗尼·沃克也出战了大部分时间。全场得到11分9助攻4篮板的韦少则没有在末节获得出场机会。

r1105533_1024x682_3-2.jpg

“球员们在一起打出了节奏,你不能只盯着数据看。”哈姆解释道,“你需要看场上五个人一起打球的节奏。我觉得当时我们在场的那些人节奏很好。”

赢球便证明一切都是对的,而湖人渴望将这种节奏延续下去,因为回家之后的他们就将迎来一场恶战——联盟战绩头名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将前来挑战。

“赢下这一场之后,我们准备下一场关键比赛的感觉会更好。我们觉得自己能击败任何人,大家在防守端表现得很好,进攻也在奏效,所以我们期待能打出好的表现。”浓眉说着。

詹姆斯也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尽可能休息和调整,因为我们需要累积能量,一支很出色的球队即将来和我们交手。但我喜欢我们结束这波客场之旅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