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西部再换盟主 锡安火力全开助推鹈鹕登顶

李辉12-08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和上赛季太阳异军突起不同,本赛季西部榜首的宝座多次易主,在今天之前,勇士、爵士、开拓者、太阳都当过西部第一,而在今天主场击败活塞后,新奥尔良鹈鹕队成为了新的西部盟主。

和活塞的这场比赛,鹈鹕的整体发挥并不算出色,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他们在半场领先13分的情况下,依旧让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活塞队险些在第四节实现了大逆转,但就像鹈鹕主帅威利·格林在赛后说的那样,“赢得丑陋我们也得赢,归根结底,我们知道自己能杀进油漆区,获得罚球机会,并且罚中那些球。”

凭借这场胜利,鹈鹕队将他们的战绩提升至16胜8负,从而超越了今天输球的太阳,成为了西部第一,同时这也是鹈鹕队连续赢得的第5场胜利,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他们更是取得了10胜2负的战绩,毫无疑问,他们是这期间联盟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鹈鹕队在这期间仅有的两场失利,一场是不敌同样青春无极限的灰熊,另一场则是不敌目前的联盟第一凯尔特人。

鹈鹕队能够成为西部第一,球队内线核心锡安·威廉森无疑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本场他出战33分钟,16投11中拿到29分10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整场比赛,锡安都在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冲击篮下,活塞队对于锡安的冲击完全没有好的应对办法,算上这场比赛,锡安在他过去的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9.3分10.3篮板5.5助攻2.0抢断1.3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6%。

1670502904766.png

在本赛季摆脱伤病困扰后,锡安再次展现了状元郎的超强天赋,本赛季至今,他每场能够拿到23.9分7.2篮板4.3助攻1.3抢断0.6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9.6%,在联盟投篮命中率达到59%的球员中,锡安的场均得分仅次于湖人球员浓眉哥,可以说,如果能够延续这样出色的表现,那么锡安很有机会最终入选本赛季西部全明星阵容,甚至是争取一个首发的席位。

锡安的出色让鹈鹕具备了在这个赛季争取更好成绩的条件,与此同时,这支鹈鹕队并不只是锡安一个强点,不要忘了,他们的另一名核心,上赛季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的英格拉姆目前还处在养伤状态,在鹈鹕5连胜期间,英格拉姆均没有出战,但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0.8分5.1篮板4.7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7%,一旦他能够迎来复出,那么坐拥锡安和英格拉姆的鹈鹕队无疑有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战绩。

自英格拉姆和锡安组成搭档以来,对于鹈鹕来说最遗憾无疑是两人从未真正有过一个完整的赛季,此前的3个赛季,不是锡安受伤就是英格拉姆缺席多场,本赛季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太多的改变,这也让外界对于两人是否能够实现1+1大于2的效果甚至是两人之间的关系都产生了质疑,但在今日赛后谈到英格拉姆时,锡安的回答让所有鹈鹕球迷吃下了定心丸,“他是我最好的兄弟,我认为我俩同时在场对对手是麻烦事,在我没有进入NBA之前就看过英格拉姆打球了,我是真正见证了他成为全明星的过程,所以他去年的表现我并不惊讶,因为我早就知道他的能力是什么样的。”

截至目前,鹈鹕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6位,防守效率更是高居第3位,攻守出色的他们已经成为了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一旦锡安和英格拉姆能够持续在一块打球并产生出色的化学反应,这支鹈鹕的上限将难以估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