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惨败季后赛噩梦重现 太阳跌出西部第一

李辉12-08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最近2场比赛的氛围跟我们最近2场季后赛的氛围很像,不敢说一模一样,但那种记忆又回来了,我就是感觉我们打得很不好。”在今日大比分不敌凯尔特人后,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蒙蒂提到的上赛季季后赛最后两战分别是对阵独行侠的G6和G7,G6他们在客场86比113不敌对手,最多的时候落后27分,G7他们则以90比123失利,最多的时候落后46分,太阳队也因此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上G6和G7加起来输分最多的球队。

过去的2场常规赛,太阳队无疑重温噩梦,作为西部第一的他们,接连大比分不敌独行侠以及凯尔特人,其中今天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太阳最多的时候落后足足45分,最终也以27分的分差惨败。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外界对于比赛报以很高的期待,毕竟凯尔特人是赛前的东部第一,太阳则是西部第一,且太阳方面迎来了保罗的复出,布克+保罗PK塔图姆+布朗,可谓看点十足,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作为西部第一的太阳却丝毫没有招架之力,首节比赛他们仅仅拿到21分,首节落后对手10分,作为球队核心,布克的前6次出手更是全部偏出,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场惨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布克的前7次出手更是偏出,两场比赛,他的前14次出手合计只命中1球。

微信图片_20221208192011.jpg

此后的比赛,太阳队依旧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第二节他们单节输了17分,半场结束,比赛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悬念,相比塔图姆和布朗全场50分的稳定表现,太阳的两位主将保罗+布克合计只有21分,其中布克17次出手拿到17分,伤愈复出的保罗6投2中拿到4分4助攻并出现了4次失误。

“凯尔特人队在各个方面都击溃了我们。对手今天目的很明确,加上我们手感不佳,我们彻底乱了阵脚。”就像蒙蒂赛后说的这样,如果赛前没有被告知两队的排名情况,那么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场东西部第一的比赛,从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无论是核心球员的个人表现、全队进攻的流畅度、防守端的沟通,这都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在近期状态持续高热的凯尔特人面前,太阳队差距明显,事实上,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太阳队也让出了西部第一的位置,但这显然不是球队最应该担忧的事情。

本赛季至今,太阳队的整体发挥无疑可以打上高分,在克劳德决定不代表球队出战,在卡梅伦·约翰逊、保罗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依旧可以一度高居西部第首位,但如果以夺冠为目标,现在的这支太阳无疑还和冠军球队有着很大的距离,过去的两场比赛,面对苦主独行侠和联盟第一的凯尔特人,太阳都遭遇惨败,其中球队的头号球星布克的发挥都非常糟糕,当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无法在强强对话中挺身而出时,他们无疑也就难有竞争力。

深知球队存在问题的布克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比赛你不能去责怪战术执行和计划,也不能责怪替补阵容和教练,比赛失利不能找任何借口,作为一个团队必须要好好审视自己,要去修复目前存在的问题。”

保罗的复出对于人手紧缺的太阳无疑是一个好事,但太阳队也需要开始未雨绸缪,尽管目前仍然排在西部第2位,但他们领先第10名的勇士实际上也只有3.5个胜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太阳本赛季在主客场的成绩差异非常大,且他们目前已经打了15个主场比赛,只打了10个比赛,因此,如果不走出近2场的低迷状态,最近4场1胜3负的糟糕表现,太阳的排名就将持续滑落,他们在赛季前20场比赛打出的超出预期的表现也就会变得没有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