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痴属性如同科比!杜兰特:他告诉我别当爱哭鬼

柴夫12-08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凯文·杜兰特将科比·布莱恩特视为自己的榜样之一,回想起那位名人堂得分手给自己的建议,其中一条一直在杜兰特的脑海里。

“就是别当个软弱的爱哭鬼。”杜兰特说道,“23岁左右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是围着我转的。我知道我们一直会谈论科比,谈论他如何谦卑地对待比赛,如何对待队友和生活。而我仅仅是在他的技术和脚步方面就已经学到了很多。”

“他是一个榜样,并不会把很多东西挂在嘴上,而是用行动说话。我试着去模仿他,就像我说的,他和迈克尔(乔丹)是我在场上场下都会模仿的两个人,我知道学习他们会让我变得更好。”

a5200b89ly1h8wadm4wxuj20xc0irq5o.jpg

北京时间12月8日,篮网主场122比116击败黄蜂,收获近11场比赛的第8场胜利。杜兰特聊到科比的话题是因为对面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的一段采访。这位NBA老帅上赛季还在篮网担任顾问,近距离观察过KD的比赛。如今他执掌黄蜂队,更早的时候曾在2012-13赛季担任湖人助教,和科比也有过合作。今日一战赛前,克利福德把这两位历史级得分手放在一起进行了比较。

“在我看来他和科比有很多相似之处。”克利福德谈到杜兰特说,“他们性格大不相同,但在球场上,他们训练和对待比赛的方式是相似的。两人都是这项运动的学生,当我想到科比的时候想到的是激情,而当我想到凯文(杜兰特),也是激情。所以这两名精英级别的球员都更在乎比赛的结果,而不是个人数据。”

赛后听到克利福德拿自己和科比进行比较,杜兰特表达了感谢。

“你很难接过科比的旗帜,成为下一个科比·布莱恩特。但我和科比确实有过交流,而且时至今日我也会学习他的比赛。我基本上是尝试复制他所做的一切,还有迈克尔·乔丹的招式。这两个家伙为你想成为的一切定下了基调。所以我就是尽可能去复制他们的东西。”

今日一役,杜兰特砍下29分9篮板8助攻,开季至今他场均29.6分6.8篮板5.6助攻,命中率高达54.9%。

值得一提的是,篮网队内的另一位球星凯瑞·欧文也是实打实的科比迷弟,他也认可杜兰特和科比有相似之处的说法。

“我觉得当你望向那些追求卓越的球员时,你能看到他们牺牲了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尽一切可能为他们所热爱的事业、为他们的技术付出一切。”欧文说,“他们有相似点。我觉得不仅仅是科比和KD,当你观察那些伟大的球员,思考他们如何年复一年地做到那些时,你应该看看他们为此投入了多少时间,看看他们如何准备比赛,以及对这一切多么认真。”

“而且他们都极具竞争精神,科比和KD同样。很显然科比在生涯的最后几年有所转变,他绝对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你能看到KD从他那里得到了一些建议,也通过看他的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