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椒27投25分!快艇惨遭东部副班长18分大逆转

李辉12-08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场和黄蜂的比赛,快艇凭借伤愈复出的莱昂纳德最后时刻的准绝杀惊险取胜,这也让球迷对这支球队重新报以期待,毕竟在莱昂纳德本赛季此前出战的6场比赛中,他们5胜1负。

然而,北京时间12月8日面对魔术,快艇的表现似乎又让球队一夜回到解放前,面对东部垫底的对手,快艇队在首节比赛早早地确立了领先优势,单节只让对手拿到14分,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但此后的比赛,快艇队的防守效率开始下滑,他们自身的进攻也回到了赛季平均的水平,魔术队因此不断地缩小分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魔术队依靠富尔茨的罚球将比分追平,最后时刻,泰伦·卢给莱昂纳德布置了一个2019年东部半决赛抢七绝杀76人队的战术,莱昂纳德在接到边线发球后将球带向右侧,最终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出手了一记漂移中投,但和3年前不同的是,这一次莱昂纳德的出手不着边际,两队也因此进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快艇队并没有让莱昂纳德和乔治作为首发登场,前者直到比赛还剩1分22秒时才重新被换上,乔治更是在场只打了6秒的时间,其中,在莱昂纳德登场后,快艇原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在比赛还剩7秒只落后1分的情况下,快艇队的前场发球却出现了5秒违例的情况,最终他们被魔术击败。

此役,快艇两大核心的发挥无疑是令人失望的,莱昂纳德全场出战30分钟,15投4中拿到14分7篮板3助攻,保罗·乔治全场则是12投3中拿到11分7篮板5助攻,两人合计27投7中只得到25分,这难免让人想起了2020年在园区进行的季后赛,在半决赛和掘金的抢七大战中,乔治和莱昂纳德合砍24分,快艇惨败出局。

微信图片_20221208161236.jpg

毫无疑问,这支快艇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需要莱昂纳德和乔治拥有很高的出勤率,同时打出好的表现,像今天这样对阵魔术的糟糕发挥无疑是无法让球队接受的,显然,本赛季始终没能持续登场的莱昂纳德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他在常规时间的那次关键球处理,与巅峰期相比判若两人,相比之下,乔治本赛季的出勤率虽然较高,但他的个人状态也还未达到最佳。

此役,莱昂纳德和乔治在加时赛几乎都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这也成了媒体赛后的焦点,对此泰伦·卢表示这是因为他们刚刚伤愈复出还有出场时间的限制,“莱昂纳德今天还差1分钟就达到了出场时间的上限,这也是我为什么在加时赛中把他换下场的原因,很明显,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让莱昂纳德和乔治坐在场下是因为出场时间限制。”

对于快艇而言,显然这是一场他们应该赢下的比赛,一方面,对手实力非常有限,另一方面,快艇最多的时候已经领先对手18分,但他们一点一点的葬送了优势,对于球队惨遭逆转,乔治在赛后表示,“我们需要学习如何统治,学会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统治比赛,如何压制对手,让我们的意志更强大,我们知道比赛双方都会不断调整,但我觉得当对手做出调整时,我们也应当能做出应对来巩固优势,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

泰伦·卢则在赛后说道:“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我们取得了比分领先,但很遗憾我们没有保持下去,我们全队出现了15次失误,让对手利用失误得到了29分,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快艇无疑是这个联盟最善于逆转的球队之一,可当他们将这样的特点授予他人,快艇也就会大大失去竞争力,对于本赛季至今伤病问题始终无法得到解决的快艇来说,这样一场本该赢球的比赛没能收入囊中,无疑会造成较大的士气打击,但快艇队也没有时间活在遗憾中,明天他们将背靠背客场对阵迈阿密热火,显然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莱昂纳德是否会再度轮休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乔治已经表示他会出战这场比赛,快艇队需要在连客之旅中打出一场有说服力的表现,证明他们依然是本赛季一支竞争力十足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