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分差45!榜首大战绿军狂虐太阳 双探花仍低调

孔德昕12-08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西部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主场迎战东部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场榜首大战的热度早早就被全美直播的安排拉满。

克里斯·保罗连续缺阵14场后宣告回归,太阳显然是希望在家门口打出一场宣言式的比赛。反倒是凯尔特人遇到麻烦,除了尚未完成赛季首秀的罗伯特·威廉姆斯,老将埃尔·霍福德也因为触发健康安全协议缺阵,缺少两大内线的他们只能用格里芬扮演首发中锋,替补中锋则是移动迟缓的科内特。

此消彼长之间,人们本以为双方会上演一场精彩厮杀,但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比赛的悬念在18分半钟过后就彻底失去了。

FjbiiqNXoAAzRCa.jpg

49比30,随着格兰特·威廉姆斯手起刀落飚进三分球,场上比分定格在这个数字。比起巨大的分差,比赛的过程会让太阳队更加绝望,他们面对凯尔特人显得毫无办法。除了第一节前8分钟和对手互有进球,太阳再也没能匹配绿军的攻防。两队从16比16打到34比21,然后又到49比30,波士顿人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把菲尼克斯主场打得鸦雀无声。

莫蒂的暂停没能解决任何问题,半场战罢,凯尔特人已经以69比42领先多达27分。主队的当家球星德文·布克10投只有3中,而他已经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太阳全队三分16中1,唯一进三分的是奥科吉。更糟糕的是,布克已经身背4次犯规,他一次次被塔图姆和布朗顶着完成单打。

“这令人沮丧,因为我们一般不连败,而且往往能在面对强队时打出竞争力。但今晚球队没有做到,我们没能按照该有的样子去竞争。”仅得8分7篮板的太阳中锋艾顿说道。

而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也表示:“最近两场比赛的氛围和我们最近两次站在季后赛赛场的氛围很像。那种记忆又回来了,我就是觉得我们打得不够好。”

上一战太阳刚刚19分惨败独行侠,今日一役,分差在第三节一度被拉开到令人瞠目结舌的45分——这是自2001年以来凯尔特人客场第四大的最大领先分差,考虑到这是东西部榜首的交锋,情况更加不可思议。经过了漫长的垃圾时间,终场比分定格在125比98,太阳得分最高的布克拿了17分,但他也用了17次出手。

FjbnjitWYAAqUXF.jpg

一方面太阳打得糟糕,但另一方面,凯尔特人确实太强了。他们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是本赛季最具统治力的球队,这份统治力体现在历史第一的进攻火力,体现在缺少2、3个核心轮换依然能保持极强战斗力的深度,体现在每名球员站上赛场之后的信心和欲望。

“太阳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向对手证明了我们有多尊重他们。”马祖拉表示。

竞技体育尊重对手的最好方式就是全力以赴,只不过当凯尔特人攻防投入之后,太阳显得过于不堪一击了。双探花的攻坚显得轻松写意,布朗拿到25分7篮板,塔图姆则是25分5篮板,替补上来的布罗格登16分5助攻,格威和科内特则联手以100%命中率拿到26分。绿军的极致空间和凶悍对抗让太阳无力招架。

“我们就是打球,一场一场比赛去打。一个赛季肯定会有起起伏伏,眼下我们处在波峰,那大家就是努力保持下去。”杰伦·布朗说道。他提到整支队伍一直保持着谦卑的心态,因为上赛季输掉总决赛就是最好的经历,他们在生涯最重大的时刻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所以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

FjbZJqTXEAA96VN.jpg

这支球队真正令人感到恐怖的地方在于,即便缺少罗威,他们依然能在需要的时候打出联盟顶级防守,这在面对篮网和太阳的两场比赛里体现得非常清晰。他们刚限制篮网打出本赛季单场最低的百回合得分(95.8),今天又让联盟进攻第10的太阳百回合只拿92.5分。

“我觉得防守端,我们开始找回自己了。比如,我们开始能锁死一些球队了。”布朗说道。

赢下这一战之后,凯尔特人继续以21胜5负的战绩领跑整个联盟,几乎所有人认为这支球队有着绝佳的夺冠前景。但他们全队依然低调,马祖拉说着:“你要享受此时此刻,但同时也要明白自己是如何做到的。然后你要意识到这是漫长的赛季,类似的事情也可能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或者至少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

而塔图姆在赛后道出了整个团队的心态:“如果我们不能再升起一面(冠军)旗帜,这一切便都没有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