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打太阳!东契奇已成菲尼克斯人的噩梦

李辉12-06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是这个联盟菲尼克斯太阳队最大的克星?答案是卢卡·东契奇。本赛季,太阳队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依旧打出了西部第一的战绩,但当他们遇到独行侠,遇到东契奇时,他们可以说依旧毫无办法。

赛季的揭幕战,尽管太阳赢球,但在比赛上半场,独行侠曾一度取得22分的领先,如果不是他们实在太过大意,他们就将赢得开门红,而当两支球队在今日再度交手时,比赛再度早早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首节比赛,独行侠就在东契奇的带领下建立优势,单节拿到33分,其中东契奇一人就贡献了13分4助攻,而太阳全队只有15分,在单节手握18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独行侠此后继续牢牢控制着比赛的局面,分差被他们越来越大,最多达到了达到了27分,最终独行侠在主场收获了一场19分的大胜。

从一方面来看,这样的结果让人意外,毕竟本赛季独行侠的成绩并不理想,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只有11胜11负的战绩,相反太阳队则是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但另一方面,这样的结构又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从上赛季季后赛第六场开始,当两支球队相遇,独行侠总能够在场上占据巨大的主动,数据显示,从上赛季季后赛G6开始,独行侠都曾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领先过至少20分,其中G6他们最多领先26分,G7最多领先45分,半场净胜30分,本赛季揭幕战,独行侠最多领先22分以及本场比赛最多领先27分。

1670337916772.png

毫无疑问,独行侠已经成为了这支太阳队最大的苦主,准确地说,是东契奇成为了这支太阳队,尤其是成为了德文·布克最大的苦主,本场比赛,东契奇仅仅打了三节时间,就在29分钟的时间里20投12中拿到33分6篮板8助攻,正负值高达+20,相反,作为太阳队的头牌,布克本场状态全无,13投4中只拿到11分5助攻,正负值-18,其中在首节比赛,布克更是7投0中毫无作为。

在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东契奇用完美的表现最终带领独行侠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对手,那场比赛也诞生了一张被网友疯狂沿用的梗图,东契奇笑着对着布克,似乎比赛对他而言非常的轻松,而布克则是一脸严肃与无奈,就像上赛季的抢七大战,本场比赛东契奇依旧打得轻松写意,比赛中多次露出灿烂笑容,要知道本赛季东契奇整体打得非常辛苦,很多比赛都面露苦色,但似乎只要碰到太阳,碰到布克,东契奇就会忘却烦恼,统治比赛。

不敌独行侠后,太阳依旧以16胜8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一,但他们领先身后的鹈鹕也只剩下0.5个胜场,更糟糕的是,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对独行侠的弱势表现,让太阳这个赛季的前景再度蒙上阴影,因为如果此刻开始季后赛,如果说在季后赛碰到独行侠,那么看起来太阳队将毫无胜算,哪怕他们拥有主场优势,因为从对位的角度,太阳队非常出色的防守人布里奇斯以及内线的艾顿都无法限制东契奇,东契奇可以利用强壮的身体打布里奇斯,可以利用脚步打艾顿,他的存在也让太阳平时建立的防守体系彻底崩塌,而在今天端,布克的技术特点似乎也被基德牢牢识破,如此一来,太阳想要击败独行侠,甚至是避免一场惨败都变得非常困难。

独行侠对于太阳的克制无疑也体现了西部世界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是NBA魅力的一种体现,每支球队都存在自身的问题,每支球队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对于独行侠而言,尽管大胜太阳,但他们本赛季的问题也没有完全得到解决,下场比赛,他们将对阵另一名欧洲球星领衔的掘金队,对于本赛季客场战绩只有2胜8负的独行侠而言,这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