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复出即献准绝杀 快艇重回“希望模式”

李辉12-06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千呼万唤始出来,快艇球迷在北京时间12月6日终于迎来了莱昂纳德与乔治的回归,同时缺阵6场比赛的他们双双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复出,并最终给球迷带来了喜悦。

此役,尽管对手是东部战绩第13位、本场之前只有7胜6负的黄蜂,但快艇队打得并不轻松,第三节比赛,他们单节被对手打出36比21的攻势,进而带着6分的劣势进入末节决战,但第四节比赛,拥有卡椒组合的快艇还是展现了他们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莱昂纳德和乔治可以说主宰了比赛。当比赛进行到还剩39秒结束时,莫里斯的投篮出手不中,但乔治在球行将出底线行将球奋力救回场内,篮球刚好落在了篮下莱昂纳德的手上,他抓住机会完成上篮将比分扳平,随后黄蜂队的进攻无功而返,快艇队获得了绝杀比赛的机会。

如果放在过去,快艇最后一攻自然是交给莱昂纳德或者乔治,但两人此役刚刚伤愈复出,整体状态也不算出色,因此在快艇最后一攻前,人们并不确定是否会让莱昂纳德处理,但在乔治的指挥下,沃尔将给球到了莱昂纳德,莱昂纳德随即面对防守投中了招牌式的后撤步中投,并只留给黄蜂队2.4秒,最终凭借这记精彩的中投,快艇队拿到了这场殊为不易的胜利。

22126-3ijd4jundefined.jpg

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莱昂纳德登场28分钟,15投7中砍下16分6篮板2助攻,尽管效率依旧不算高,但关键时刻如此丝滑的准绝杀,还是让快艇球迷看得泪流满面,至少这样的一球证明了,莱昂纳德目前的身体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赛后,莱昂纳德在接受采访谈到自己的制胜中投时表示,“队友们信任我,我看到特里·罗齐尔在我身前,他们做得不错让球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在面对我。但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沃尔的传球也很棒,球队也给了我空间,让我有机会去创造出手机会,于是球投进了。”

莱昂纳德上一次比赛还是11月22日,在谈到回归赛场的感受时,莱昂纳德表示,“回归赛场感觉很棒,我很爱这项运动,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比我更爱打篮球了,我真的很爱这项运动,当可以出场打球时,这给了我很多快乐,比赛最后的进程也非常棒。”

此役同样完成复出的乔治也在赛后谈到了莱昂纳德的表现,“我们看到莱昂纳德在场上更多的落位,更加的适应,更加的有侵略性,莱昂纳德看上去找回了自己,他把握了对手防守的漏洞,快艇是他的乐园,是他的家,所以,我们会继续在他身边支持他。”

乔治的这番话从一定程度上说无疑是对外界一些质疑声的回应,在莱昂纳德长期缺阵期间,不少人认为快艇队可能会像2018年的马刺那样爆发内讧,莱昂纳德会和球队管理层闹掰,但事实是,快艇队依旧非常的团结,他们在关键时刻依旧知道该将球交到谁的手中,并且他们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单就这场和黄蜂的比赛来看,无论是卡椒中的任何一位,都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他们此役在场的正负值均为负数,快艇能够赢球,靠的主要是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比如沃尔全场拿到12分12助攻,正负值达到+14,巴图姆三分球6投4中砍下13分5篮板,正负值23分,本场迎来复出的肯纳德则拿到了9分2篮板2助攻,并投进了2记三分,在他们的努力下,快艇队在第四节初追近比分,并最终赢下胜利。

然而所有人都清楚,这支快艇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单单依靠替补无疑是不够的,归根结底,这支球队的上限取决于他们双星的表现,或者说是双星的出勤率,当莱昂纳德、乔治因伤缺阵时,外界对他们的前景一致看衰,认为两人长期缺阵会使得快艇就此沉沦,但随着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复出,快艇似乎又回到了“希望模式”,的确,当莱昂纳德和乔治,尤其是前者能够出战时,快艇看起来依旧是一支难以被击败的球队,本赛季至今,莱昂纳德合计只打了6场比赛,但这6场比赛,快艇队5胜1负,胜率高达83.3%,要知道,莱昂纳德迄今为止场均得分只有11分,迄今为止三分球22投2中,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状态远未达到最佳的莱昂纳德,当他上场时,快艇似乎就会变得非常有竞争力。

击败黄蜂后,快艇队14胜11负暂列西部第6位,考虑到两大核心的伤病问题,这样的成绩无疑能够让人接受,而尽管现在的快艇距离西部战绩第一的太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从实力本身来看,快艇无疑要比他们成绩反应的更出色,因为当莱昂纳德和乔治能够保持健康,过去的3个多赛季,他们的胜率超过了70%,当莱昂纳德能够保持健康,他是NBA历史上常规赛胜率最高的球员。

快艇究竟开启的是希望模式还是绝望模式,归根到底还在于莱昂纳德是否能够保持健康,泰伦·卢在今日赛后表示,接下来的20-25场比赛对搞清楚快艇队的特点非常重要,从这个角度看,如果莱昂纳德能够在球队接下来的20-25场比赛出战足够多的场次,那么快艇队就有机会达到他们想要达到的位置,但在有了多次刚刚伤愈再度高挂免战牌的经历后,谁也不清楚,这一次莱昂纳德能够连续出战多少场比赛,如果他最终倒下,那么快艇队所谓的阵容深度,所谓的有莱昂纳德战绩5胜1负等等,都会变得没有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