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不敌残阵灰熊 斯波:这是我们赛季最平庸一战

柴夫12-06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泰厄斯·琼斯打出了生涯之夜的表现,他拿到生涯最高的28分,送出赛季最高的10次助攻。但这并不是迈阿密热火输给对手的理由,对面的孟菲斯灰熊不仅是背靠背第二战,而且缺少了莫兰特、贝恩、小贾伦·杰克逊三大主力,康查尔、拉拉维亚这样的轮换球员也宣告缺席。反观热火,他们主力尽出,巴特勒、阿德巴约、洛瑞、希罗四大核心全部登场。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失利。”热火93比101输给灰熊之后,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道,“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打得如此平庸。大部分时间我们都陷入在泥潭里,即便某些时刻稳住了脚步,我们也并没有能拿到比赛的掌控权。你要称赞对手,他们打出了绝望感和侵略性,在很多防守回合让我们无计可施。”

截至本场之前,两支球队过去5战都赢了4场。热火只需赢球就能将自己本赛季的胜率拉回到50%,但他们错过了机会,带着2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这波客场之旅。

GTKG4ITVGFG3TAXYXGU7MUL2VA.jpg

“他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有一些球员倒下了,剩余人挺身而出,拼得非常努力,打得也相当出色。”吉米·巴特勒为年轻的灰熊送上称赞。阿德巴约也表示:“当他们派上不同球员首发时,感觉是不同的。那些板凳席站出来的球员给了他们更多机会。”

此役热火早早拿到两位数领先,但在半场打完时,他们已经落后7分。两支球队最大的差距呈现在冲击篮筐一项,他们的禁区得分对比是夸张的64比24——没有莫兰特、贝恩、杰克逊的灰熊依然全民冲筐,而热火则明显缺乏侵略性。

“这可能是最显而易见的区别,对手在禁区内统治了我们。通常我们在保护禁区方面做得不错,但今天我们挡不住持球人,挡不住空切、进攻篮板、挡拆攻筐。”斯波说着,“这数据看着就像印刷错误一样,64分禁区内失分。甚至你觉得对手还能拿更多分。”

希罗拿到23分13篮板,但20中8的效率并不高,而18分的巴特勒、15分的阿德巴约和10分的洛里则显得不够兴奋。“我觉得我们没打出足够的侵略性,没给对手施加足够大的压力。”希罗说道,“很显然,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从不容易。每个人都想回家,尤其是明天回去还有一场背靠背。但这都不是借口,作为职业球员,我们需要上场做好该做的。”

YVGN2Z3IEBC35CGF5NHOGQUZOY.jpg

热火全队完成79次运动战出手,其中40次都来自于三分线外,命中14球。“我们的大部分三分出手都是空位出手,这是正确的选择。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打出自己的攻击性。无论如何,都是攻筐第一,给禁区施压第一,对篮板施压第一。我们的努力程度不够,也没有打出那种爆发力,没有在能量上匹配对手,这显然不是我们这次客场之旅前几场的比赛方式。而结果也证明,失去那些的代价是昂贵的。”

代价就是热火原本能在今天拉回50%胜率,然后明天在家门口通过击败活塞升到50%胜率以上,但眼下他们又要多赢两场才能回到胜负均衡的状态了。

“你原本有机会拿到50%胜率,然后明天回家完成突破。现在我又给自己挖了个坑。”阿德巴约直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