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次交手全部失利 复苏篮网仍无力抗衡凯尔特人

李辉12-05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于凯文·杜兰特、凯瑞·欧文来说,要想实现他们联手时夺冠的目标,波士顿凯尔特人,无疑是挡在他们面前最大的对手,没有之一。

篮网队上一次击败凯尔特人已经要追溯到去年的11月25日,在那之后,两队合计的8次交手,篮网队全部失利,包括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4比0横扫,以及北京时间12月5日双方赛季的第一次碰面。

在今天的比赛前,篮网最近的6场收获5胜,正处在赛季最佳阶段,但面对凯尔特人,他们依然是被动挨打的一方,和上赛季季后赛相比,场面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凯尔特人最大的优势还在于他们整体的高度与身体对抗,尽管缺少了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斯马特,但在凯尔特人整体的防守下,杜兰特和欧文依旧打得不轻松,其中杜兰特虽然24投13中拿到31分7篮板5助攻,但全场他出现了8次失误,就像去年季后赛,他的场均失误次数超过了5次,欧文则继续在和老队友的较量中迷失,全场21投7中,随着年纪的增长,欧文在面对尺寸更大球员的效率,越发不稳定,而剩下的篮网球员,则很难给杜欧组合带来太多的支持,上赛季因伤缺席季后赛的乔·哈里斯,竟成了此役最好的帮手,他全场10投5中砍下13分,包括3记三分,但这依然难以弥补两队在整体实力的差距。

除此之外,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篮网在明星球员的对位上相比对手也不再有优势,甚至是处在劣势,此役,凯尔特人双星合砍63分21篮板,在表现上压制了杜兰特和欧文的49分,在比赛最后时刻,塔图姆更是连续单打杜兰特得分,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微信图片_20221205201441.jpg

赛后,杜兰特也盛赞了塔图姆以及如今这支凯尔特人的整体实力,“塔图姆总是非常成熟,我觉得他们现在在他周围构建着前进的方向,这对一名球员来说就是最大的认可,他是一直都是一个非常棒、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已经成为一名领袖级别的球员,他的自信心每年都在增强,现在他有了一支围绕他建队的球队,这可以帮助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谈到凯尔特人整体实力,杜兰特表示:“在罗伯特·威廉姆斯没有出战的情况下,他们打出19胜5负。今天马库斯·斯马特也没有出战,但他们还有德里克·怀特和马尔科姆·布罗格登,这两个人几乎可以做与斯马特一样的事情,这支球队真的实力雄厚,他们看起来真的很棒,他们上赛季就很强了,然后延续至了这赛季,他们有了更多经验,打进总决赛肯定会帮助到你,会让你们变得更紧密,布朗和塔图姆都打了一岁,这些家伙更有经验了,这从他们的战绩上也能反应出来。”

对于输球的篮网来说,这场比赛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本赛季的凯尔特人是整个联盟进攻效率最出色的球队,甚至他们目前为止的进攻效率是NBA历史最佳,但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全场只拿到103分,全队的进攻效率只有105,赛季单场第5低,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3.2%,并出现了多达15次失误。

这无疑说明了,篮网本场在防守端整体表现不错,他们较好地执行了主教练沃恩的比赛计划,事实上,自沃恩上任以来,篮网的防守表现就在不断提升,这也是他们能够在战绩上复苏的最大关键,赛后,沃恩在采访中也谈到了球队的防守,“我们还没有打出我们最好的表现,这是最高水平的比赛,我们需要更稳定,如果我们能在防守端更稳定,我们就能更好。”

从人员结构来看,这支篮网队除了杜兰特欧文外的其他球员,在进攻端的能力相对有限,因此他们无疑更需要在防守端有好的发挥,尽管如今篮网和凯尔特人的确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但篮网队依然有上升的空间,一旦他们能够打出高效的防守,尤其是在本·西蒙斯复出后,那么等到下次交手,篮网就有机会和凯尔特人一较高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