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椒组合再度缺席比赛 如此出勤率令快艇前景堪忧

李辉12-04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2月4日,快艇主场96比123惨败国王,吃到了他们最近6场比赛的第4场败仗,此战过后,快艇队本赛季13胜11负,暂列西部第7位。

从排名的角度,这样的成绩并不会让快艇球迷感到绝望,毕竟本赛季至今西部各支球队的成绩非常接近,快艇虽然是第7,但落后第1的太阳也只有3个胜场,然而在战绩背后,快艇队如今的伤病情况,则令人担忧。

赛季开始前,快艇被视作是整个联盟阵容深度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甚至没有之一,但如果球员无法上场,这样的头衔就没有丝毫意义,就像和国王的比赛,快艇队再次有4名主要球员缺席,包括肯纳德、鲍威尔以及双星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其中双星的缺席令人对快艇的未来有了更深的担忧。

在本场比赛前,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莱昂纳德和乔治本场比赛出战存疑,和之前的伤病报告相比,莱昂纳德和乔治被认为很可能会在这场和国王的比赛中复出,但就当人们期待着两人再度合体时,赛前不到2个小时,快艇记者发推表示两人将继续缺阵,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在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5点进行,不少快艇球迷为了看到期盼依旧的双星,调好了闹钟甚至选择熬夜到5点,但他们最终等来的却是两人再度缺席比赛的消息,以及球队的又一场失利。

9896-fe659913039333d02cd8a9c19e8dcf35.jpg

赛后,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双星无缘登场做出了解释,“他们绝对都很想出场比赛,但我们就是必须要聪明地处理他们的伤病问题,莱昂纳德几乎已经15个月没有打球了,他怎么可能不想出场呢,今天不是他们的复出好时机,接下来的客场之旅,莱昂纳德和乔治都会随队前往,希望他们能在这次的旅途中完成复出。”

泰伦·卢接着还表示,“没有人会因为想休息而连续缺席8-9场比赛,没有人会这么做的,他们都因为无法出战比赛而感到很受伤,我们都在为尽快回归而竭尽全力。”

显然,泰伦·卢的这番话是回应外界对于双星小伤大养的质疑,但如今的这个情况,的确让人难以对快艇的未来感到乐观。截至目前,莱昂纳德本赛季合计只出战5场,其中首发3场,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2.4分钟,累积登场时间不到115分钟,要知道莱昂纳德本赛季之前上一次登场已经是2021年5月,在因为膝盖伤势阔别赛场17个月之后,莱昂纳德的出勤率依旧非常有限,并且如今导致莱昂纳德缺席比赛的原因已经不是膝盖,而是他的脚踝,在11月22日对阵爵士扭伤脚踝后,莱昂纳德又已经连续缺席了6场比赛,并至今没有具体复出时间。

如此频繁的缺席比赛也让莱昂纳德遭受着巨大的质疑,不少人将其称作是联盟新的便装男,即他总是无法穿上球衣比赛,也有的人开始认为,莱昂纳德将要重演他在马刺最后阶段的故事,即他的伤势恢复,他的出勤率让所在的球队最终难以忍受。

外界的猜测会成为现实吗?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毕竟没有人真正清楚莱昂纳德究竟遭遇了怎样严重的伤势,以及他的伤势对他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莱昂纳德持续这么缺阵下去,快艇队要想在本赛季取得好的成绩将非常困难,因为任何时候,一支球队不仅仅需要纸面实力,更需要持续好的状态,一支在常规赛阶段长时间缺少核心球员的球队,就算他们在季后赛前恢复健康,也很难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相比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如今在球迷中的口碑依旧不错,一是因为他的出勤率相对更高,二是因为他前面还有头号球星莱昂纳德挡在身前,但至少最近1-2年,乔治的出勤率同样令人担忧,上赛季,乔治只打了31场比赛,本赛季至今,乔治也已经缺席了8场比赛,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乔治已经缺席了过去的7场比赛,尽管他在本赛季出战的比赛中表现不俗,但还是那句话,如果核心球员无法上场,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核心球员的长期缺阵不仅仅会影响到球队的战绩,也会影响到剩余球员的士气,此前媒体就曾表示,快艇的角色球员已经对于自己在球队需要承担大量的责任感到厌烦,简单的说,在过去1个多赛季的快艇队,出力最多的球员是那些拿着队内中等薪水的球员,而拿着4000万年薪的莱昂纳德乔治却时常无法上场,就像和国王的比赛,虽然快艇角色球员的表现都不算出色,但他们无疑已经做到了自己的全部,面对本赛季实力提升明显且核心球员都在的国王,快艇的输球也是理所当然。

毫无疑问,如果双星长期缺阵,那么快艇队内的气氛就会发生变化,事实上,从快艇球员赛后的采访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雷吉·杰克逊本场赛后表示,“我在此前对阵开拓者的比赛重摔倒地,这导致了我的背部有些受伤,情况还不错,就是摔了以下,然后有一些肿胀,对我来说,我就是要坚持住,直到我们的头牌回到球场。”

“虽然感觉很糟糕,但是带伤作战很有趣,如果我不能打的话,感觉会更糟糕。”雷吉·杰克逊说道。雷吉的这番话无疑可以读出一种意思,即他是带伤作战,且球队允许他带伤作战,而这能够说明,莱昂纳德和乔治要么的确遭遇了无法出战的伤势,亦或者他们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了小伤大养。

莱昂纳德和乔治是否为了自身的考虑选择小伤大养,没有人能够给出正确的答案,这一切都只是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快艇队无论从战绩、球队士气以及本赛季前景的角度看都需要双星的尽快归队,否则如果快艇依然长期处在双星挂机的状态,他们的又一个赛季将被葬送,而考虑到这支快艇的投入、球员的整体年纪,一旦这个赛季再度失败,这支快艇恐怕就将彻底停泊靠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