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归来率队复仇绿军 斯波:他就是一位赢家

柴夫12-03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由于右膝酸痛连续缺阵7场比赛的吉米·巴特勒完成复出,面对的是上半年刚刚在东部决赛舞台交手过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是巴特勒在东决G6之后首次登上TD花园的球场地板,虽然他明显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但还是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此役凯尔特人凭借着杰伦·布朗的神奇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但砍下25分15篮板3助攻的巴特勒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有大心脏进球命中,帮助迈阿密人复仇成功。

“他就是这么一个赢家。”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谈到巴特勒说,“我感觉在前三节比赛里,我一次战术都没有为他布置,但他就是能找到方法竞争,然后帮助你获胜。”

FjB_0mdXwAIObuF.jpg

比赛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巴特勒连续两个回合把球打进——一次接到洛里的助攻得手,一次面对换防到面前的霍福德投中了一记经典的中距离跳投。那两个回合过后,热火在比赛还剩5.6秒时领先3分。但上帝眷顾了凯尔特人一次,后一个回合,斯马特将边线球发到杰伦·布朗手里,后者在巴特勒的贴防之下完成了一记超远打板三分,将比赛拖进了加时。

斯波表示那个回合巴特勒的防守没什么问题,他很庆幸巴特勒没有在布朗转身的时候采取犯规(因为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可能变成3+1)。

“球出手的时候我就感觉很好。”砍下37分的布朗谈到那记绝平三分时说,“我知道我们希望能快速完成那次出手,因为哪怕投不中我们还有时间拼一下篮板,再争取第二次投篮机会。当我接到球的时候感觉很好,所以我就直接投了出去。”

谈到那一球,巴特勒也坦然对布朗致敬。

“杰伦做了杰伦一直会做的事情,他一整晚都在命中那种球。”巴特勒说,“那球很难,你得接受对手能投中。或许我可以更好地出手干扰他一下,或者在他背对篮筐的时候就提前犯规,但我就是不喜欢犯规。不过他那个回合的表现不可思议,所以我很高兴他投中了,很高兴我们面对这样一个值得一战的对手。”

进入到加时赛,热火没有让胜利溜走。他们继续给巴特勒制造单打机会,后者也再次不辱使命,在最后9.1秒帮助热火领先到4分,彻底埋葬了比赛。要知道凯尔特人是开季至今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能击败他们证明了热火的成色。

FjBbqnFX0AANcSN.jpg

“是的,看上去他找回了自己的能量,腿脚也都利索了。”拿到28分7篮板的阿德巴约评价巴特勒说,“最后时刻他投中了一些大心脏进球。”

除了依靠巴特勒的攻坚能力,热火今晚还做到了限制住杰森·塔图姆。上一场比赛爆砍49分的绿军前锋彻底冰封,18投5中只拿14分,打出了赛季至今最糟糕的表现——14分和5次运动战进球都是塔图姆个人赛季最低,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单场得分不过20分。

“这个联盟最重要的一点是你不可能让一个人一分不得。我感觉我们让他尽可能出手了一些高难度球,就是执行到位,然后接受一切结果。”阿德巴约表示。

今日一役仅仅是迈阿密人本赛季第8次让自己的正牌首发组合一起登场,随着击败绿军,热火准备开启一波连胜,在积分榜上努力攀升。

“我们从未对这支球队、对我们自己失去信心。”巴特勒说,“我们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大家就是要上场然后证明一切。我们不在乎其他人,只在乎更衣室里的各位、教练组和管理层。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最终能够做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