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王室成员亲临花园球馆 塔图姆49分力挽狂澜

邹尚霖12-01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邹尚霖波士顿报道

美国时间周三晚上,凯尔特人主场迎战上赛季东决的对手热火。热火本赛季暂列东部第11,双方阵容与上赛季相差无几,但巴特勒与奥拉迪波因伤缺阵,巴特勒甚至没有随队来到波士顿。热火虽然有很多伤员, “但他们还是很一支很棒的球队,有很多外线射手,罚球命中率也很高,我们不能松懈。我们在周三跟周五将与他们进行两场比赛,我把这两场比赛当成是去年东决的重演。” 马祖拉赛前说到。

虽然凯尔特人的伤病名单也很长,但好消息是凯尔特人今天早上全员参加训练,包括罗威与加里纳利。罗威已经可以参加全场对抗训练,而加里纳利则进行了无跑动投篮训练。 看来罗威与加里纳利有望提前复出。

今晚北岸花园球馆迎来了重量级嘉宾,英国王储威廉以及王妃凯特来到了现场为凯尔特人加油助威。但是球队上下还是把重心放在了球场上,但马祖拉被问到见到王室成员会不会激动时,他说:“不会。” 当记者继续追问哪怕是一点点激动呢,马祖拉:“不会。” 而赛后布朗的回答更加直截了当:“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

今晚的比赛是凯尔特人四天以来的第三场比赛,赛前格里芬开车进球馆下车之后,安保还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这是四天以来的第三场比赛,还是有点累的。” 他们在近四场比赛场均拿下120分以上,周一对阵黄蜂更是拿下了140分的高分,显然,今晚的比赛对他们的体能是一个挑战。

MRP4N4PGUUDFPWIPYLKIGQYYPM.jpg

比赛刚开始,凯尔特人就以一波20比6打停了对手,当所有人都以为热火要战术性放弃时,他们的投手开始了他们的表演,热火教科书级别的二三联防也让凯尔特人一时适应不了,首节结束时他们仅落后三分。第二节凯尔特人一直尝试拉开比分,但奈何热火的进攻打得实在是太像凯尔特人了,无论是阵地战的战术还是三分线外的跑位与传导,都有些凯尔特人的影子。半场凯尔特人仅领先8分。

下半场,凯尔特人吹响了狂轰滥炸式的进攻号角,而他们一盯四联的防守也起到了作用,热火不得不把进攻重心转向内线,但凯尔特人并没有让他们得逞。塔图姆在第三节还剩两分半钟时已经拿下了 41分 ,随后马祖拉便把他换下休息。而第四节,热火接连失误,凯尔特人防守反击接连打成,凯尔特人乘风而上把比分再次拉开。第四节中段, 塔图姆再次登场,虽然上场后只命中了两记三分,但这两记绝命三分把热火浇灭了。随后塔图姆所有的出手都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但是阿德巴约这位塔图姆在初一就认识的好兄弟在第四节还剩下24秒时送佛送到西,连拿两次技术犯规让塔图姆拿到了两次罚球机会 ,随着塔图姆两罚全中,他的个人得分定格在49分。虽然与50分只有一分之差,但他今晚火热的手感使他成为了NBA历史上三分命中900记最年轻球员。

凯尔特人在最近十五场比赛中只输了一场,而他们成功的关键是团队篮球不骄不躁。马祖拉对于和最近五场比赛的超高得分以及大比分赢下比赛并没有感觉骄傲,他说:“我不相信运气,我只相信投篮空间和球的移动,还有战术的执行。” 而塔图姆在赛后采访时则说到:“马祖拉在每次早上训练回看比赛录像时都会给我们看一个沙子城堡,他认为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在堆一个沙堡,每场比赛结束之后这座城堡就会被海水冲掉了,所以没什么值得高兴,我们每一场都有新的目标。“

而被问到他与布朗是否是如今联盟最强的二人组时,他则谦虚的说到:“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回答,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等我们带领球队夺冠之后才能定论。“

这赛季的凯尔特人是一支十分团队的球队,每个人都在付出,而他们对于比赛的专注也是极高的。希望马祖拉的沙堡哲学能把这支天赋与努力并存的凯尔特人带得更远。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