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轰49分带队取胜 凯尔特人无解进攻突破天际

李辉12-01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摧枯拉朽、势如破竹,这些在竞技体育里形容进攻出色的词语,用到如今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身上,再合适不过,并且毫不夸张的说,放眼整个联盟,也只有他们配得上这些成语。

北京时间12月1日,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来了热火的挑战,这也是上赛季东区决赛的重演,然而相比当时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如今双方再度相遇,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的热火目前胜率尚未过半,在东部下游徘徊,凯尔特人则延续着他们上赛季后半段开始的强势发挥,坐稳了东部第一把交椅。

就像人们赛前预测的那样,凯尔特人轻取对手,并且他们再度掀起了狂风骤雨般的进攻,面对防守能力不俗的热火队,凯尔特人全队轰下13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4%,并且以48.9%的命中率投中了22记三分,这当中,凯尔特人队发挥最出色的无疑是他们的当家球星杰森·塔图姆,此役塔图姆再度贡献MVP级别表现,全场他25投15中,三分球12投8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49分还抢下了11个篮板,表现堪称完美。

微信图片_20221201155123.jpg

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塔图姆也再次刷新了多项纪录,这场比赛是他在11月份第9次单场砍下30+,这让他成为凯尔特人队史单个月份30+次数第二多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都是拉里·伯德,后者在1986年3月和1988年3月分别10次和11次单场砍下30+,此外这是塔图姆凯尔特人生涯第6次单场砍下45+,在45+次数的排名上,他在队史依然仅次于拉里·伯德。与此同时,塔图姆还创造了一项独属于自己的纪录,本场比赛,塔图姆在拿到45分10篮板的同时还投进了8记三分,这是他生涯第2次单场砍下45分10篮板同时命中至少8记三分,他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多次该项数据的球员。

经历了去年东部决赛和总决赛的洗礼,塔图姆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再创新高,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31.6分7.8篮板4.5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6%,毫无疑问,塔图姆已经成为了本赛季MVP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并且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他拥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凯尔特人队的战绩。

对阵热火轰下143分后,凯尔特人队在他们参加的过去5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30.2分,有了这样强大的进攻表现,凯尔特人也轻松的在过去5场比赛取得连胜,如果我们将场次扩大至15场,凯尔特人在他们过去的15场比赛则取得了14胜1负的恐怖战绩,这也让他们在赛季初一度只有4胜3负的情况下如今轰出了18胜4负、联盟独一档的战绩。

就像对阵热火时做的那样,恐怖的进攻表现是凯尔特人势如破竹的最主要原因,本赛季至今,他们正在打出NBA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进攻表现,在本场过后,凯尔特人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了恐怖的121.9分,比排在第二位的国王队多了整整2分,更夸张的是,凯尔特人赛季的进攻效率高达121.5,比排在第2位的太阳队多了5.6,这样的差距是什么概念,这相当于太阳和进攻效率联盟第23的热火队的差距(5.7),试问,在这样疯狂的进攻表现下,就算凯尔特人的防守效率值只能排在联盟第18位,就像他们面对缺少巴特勒的热火还是丢了123分,但这都无法阻止他们赢下一场又一场胜利。

除了塔图姆外,凯尔特人的其他球员也都在本赛季有着极其出色的个人进攻表现,杰伦·布朗场均可以拿到26.1分,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新加盟的第六人布罗格登场均14.4分3.7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9%,另外霍福德、德里克·怀特、格兰特·威廉姆斯、萨姆·豪瑟等人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都在44%,当一支球队拥有塔图姆、布朗这样强力的个人进攻点,同时又拥有一批出色的外线投手时,想要限制他们,的确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

可以说,赛季到目前为止,凯尔特人的表现在整个联盟是独一档的存在,尤其是他们的进攻,已然突破天际,但令其他球队感到绝望的是,这段时间的凯尔特人还并非完全体的凯尔特人,无论是塔图姆、布朗都曾有过休战,而他们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主力中锋罗伯特·威廉姆斯,更是因伤还没有出战任何比赛,与此同时,即便已经在过去15场收下14场胜利,凯尔特人上下依然没有丝毫的自满,主教练马祖拉表示,“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今天大概让对手轻松拿到了35分,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布朗则已经在赛后展望了下一场和热火的二番战,“他们的联防很出色(哪怕被我们得了143分),我们需要努力适应他们的防守,要想连续击败他们很难,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谁能阻止凯尔特人的进攻?这正在成为整个联盟都感到头疼的问题,毫无疑问,这样一支在上赛季总决赛折戟沉沙的球队,已经爆发力惊人的能量,他们伫立在山头,等待其他球队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