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米切尔加兰!联盟后场双枪的噩梦:多伦多猛龙

李辉11-29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伤病影响严重的猛龙队在今日迎来了西亚卡姆与巴恩斯的复出,最终他们在主场100比88战胜骑士,收获连胜。此役,猛龙队再次展现了他们恐怖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对于对手后场双矮组合的防守能力。

骑士后场双枪米切尔和加兰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本场比赛前,两人联手可以合计砍下53分,然而面对拥有一众锋线群的猛龙队,米切尔和加兰的表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米切尔,本赛季至今,米切尔场均可以拿到28.9分,在绝大多数比赛中,他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且效率惊人,但这场比赛,米切尔整场手感冰凉,最终11投3中只拿到8分,8分也刷新了本赛季米切尔单场得分新低,此前的最低分是13分,而在这场比赛之前,米切尔本赛季单场低于20分的场次也只有2场。

加兰尽管全场比赛11投7中效率不俗还送出了10次助攻,但全场18分的表现也要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值,赛后,加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球队本赛季投射表现最差的比赛之一,但实际上,此役骑士队和此前相比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米切尔和加兰这对后场组合,此前能够合砍53分的他们,本场一共只拿到26分。

dde463fd4591712564de5eafd52975a6_620x-_80.jpg

击败骑士后,猛龙目前以11胜9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6位,骑士队则以13胜8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3,按照这个排名,双方将在季后赛相遇,而如果届时两队真的相遇,那么从本赛季两队目前为止的交手来看,猛龙无疑是赢面更大的一方,在双方赛季第一次交手中,猛龙同样在他们的主场赢下比赛,那场比赛和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有异曲同工之妙,尽管米切尔全场砍下了31分,但加兰全场8投2中只有4分,换言之,骑士后场双枪在面对猛龙时,总有一个会发挥失常。

但这更多的不是加兰和米切尔自身的问题,而是猛龙实在是一支非常善于对付后场双枪的球队,在猛龙本赛季和老鹰的交手中,他们以139比109的比分大胜,众所周知,老鹰拥有特雷·扬和德章泰·穆雷这对全明星后场组合,但在猛龙锋线群的干扰下,他们合计只拿到34分,合计更是28投只有10中,而尽管在11月20日的第二次交手中,老鹰扳回一城,但那场比赛猛龙缺少了包括西亚卡姆在内的多位锋线球员,即便如此他们也差点赢下比赛,仅仅只是在最后时刻遭遇绝杀。

作为联盟一支风格非常鲜明的球队,锋线球员多,防守伸缩性强,换防能力强就是猛龙的最大特点,因此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是整个联盟最善于限制后场双枪的球队,而事实上,防守也是本赛季猛龙做得相对更出色的地方,截至目前,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7位,考虑到球队长时间缺兵少将,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的优秀。

随着西亚卡姆、巴恩斯、特伦特的复出,猛龙的阵容将越发齐整,目前球队的常规轮换只剩下波特和阿丘瓦还未复出,可以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猛龙将在战绩上有所提升,毕竟在本赛季位数不多阵容齐整的比赛中,猛龙展现的不仅仅是防守端的能力,他们的进攻同样出色,范弗利特依旧可以在得分和组织上给球队帮助,西亚卡姆则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而巴恩斯、阿奴诺比等悍将的存在更是让猛龙拥有很多解决比赛的方式,这样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无疑是本赛季东部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