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合砍70分!巴特勒不在阿德巴约强势扛起球队

李辉11-28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伤病的影响,热火队本赛季战绩较去年下滑明显,截至目前他们仅仅取得了10胜11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10位,近期球队的当家球星吉米·巴特勒更是因为膝盖伤势无法出战,眼看球队的成绩将进一步滑落,对于热火而言幸运的是,阿德巴约站了出来,连续贡献精彩表现。

今日对阵老鹰,热火方面继续缺少巴特勒、文森特、邓肯·罗宾逊、奥拉迪波等常规轮换,面对阵容基本齐整的老鹰,没有太多人看好热火能在客场打出好的表现,但最终热火在客场力克劲敌,阿德巴约也成为了球队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全场比赛,阿德巴约登场33分钟,20投13中砍下32分8个篮板,并有1次助攻和1个盖帽入账,在进攻端,阿德巴约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来自于限制区,面对老鹰的内线,他打得足够的有侵略性,整场比赛都在给对手持续带来防守压力,除此之外,阿德巴约还继续着他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本场比赛,热火只让拥有特雷·扬的老鹰拿到98分,阿德巴约作为球队防守的核心,无疑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他的带领下,特雷·扬此役16投4中,老鹰另一名核心后卫德章泰·穆雷则是16投5中,要知道,在老鹰上一场比赛中,特雷·扬和穆雷这对后场组合合砍了恐怖的83分,但此役他们被阿德巴约领衔的热火防线彻底限制。

0df431adcbef7609da0a58ecb5edf7c77cd99e78.webp.jpg

更重要的是,对阵老鹰的32分并不是阿德巴约近期唯一的闪光表现,上场与奇才的比赛,阿德巴约同样统治了比赛,全场比赛他轰下38分12篮板,全场比赛22投15中,效率惊人,众所周知,阿德巴约并不是一位在得分端有着突出能力的球员,此前的职业生涯,他多次被人诟病在进攻端打得比较的软弱,缺乏侵略性,但过去的2场比赛,阿德巴约无疑展现了自己的强硬,在球队缺少巴特勒的情况下,阿德巴约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值得一提的是,两战合砍70分,也是阿德巴约职业生涯连续2场比赛的最高得分。

“阿德巴约的自信与日俱增,他花了很久的时间打磨自己的技术,他在进攻端非常全能,不管是设立掩护,空接,持球发动进攻、组织进攻、手递手传球,他今天都做得很好,我们试着围绕他在低位打战术,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赛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是盛赞了阿德巴约的表现。

阿德巴约也在赛后谈到了近期出色的表现,他表示,“我进入了状态,教练围绕我打战术,让我落位,我夏天练的就是这个,在我的位置打出高效表现。”

2020年季后赛,阿德巴约以出色的表现带领热火队打进了总决赛,然而在那之后,过去2个赛季,阿德巴约的进步幅度非常的有限,很多人甚至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定型,即他就是一名防守端能力出色、可以组织但进攻非常平庸的球员,事实上,阿德巴约的场均得分此前还从未突破20分,但这个赛季,阿德巴约正在向外界证明,他依然可以进步,凭借过去2场30+的表现,阿德巴约赛季到目前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0.5分,生涯新高,同时他依旧能够在防守端打出DPOY级别的表现,这无疑让他的比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在这个赛季开始前,热火队并不是一支特别被看好的球队,原因在于外界认为他们的整体年龄偏大,球队缺乏能够在进攻端给巴特勒分担压力的球员,在赛季的开始阶段,外界的预测可以说非常的准确,但阿德巴约正在用这样的发挥击碎外界的质疑,可以说,如果阿德巴约能够在进攻端有稳定的输出,能够每场拿到22-25分,那么热火队进攻端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除了阿德巴约外,热火队另一个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无疑是泰勒·希罗,受到伤病的影响,希罗此前连续缺席了8场比赛,于近日实现复出,在今天和老鹰的比赛,希罗全场手感低迷,13投3中仅仅拿到11分,不过希罗却贡献了生涯首次3双,其中包括10次助攻,而这也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助攻达到两位数。

赛后,阿德巴约也谈到了希罗的发挥,“过去几场比赛他在阅读比赛上做得很好,显然,他今天做到了三双,希罗做好了细节,当你手感不佳时,你可以在其他方面影响比赛,你可以做好细节。”

如果说希罗此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缺乏全面的比赛影响力,那么一直以来足够全面的阿德巴约缺乏的就是得分端的侵略性,如果两个人都能够解决自身的问题,继续成长,那么这样一支底蕴十足,拥有巴特勒洛里这样级别老将的球队,依然会是本赛季一支不可被忽视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