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主场缺席无碍绿军取胜 塔图姆或继续休战?

邹尚霖11-28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邹尚霖波士顿报道

美国时间周日6点,凯尔特人继续在主场迎战东部第八的奇才,这是双方在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交手。与首战交锋的全员出战不同,今晚奇才的八村垒与库兹马休战,而凯尔特人则乘机让塔图姆休息一场。

格威今晚在进入球馆时手里还拿着switch游戏机,可见他今晚有多么的放松。而奇才的球员则是严阵以待,每个人在热身结束后都没有与球迷有太多的互动,大多球员都匆忙的跑回更衣室。今晚的北岸花园球馆再次有许多亚洲球迷来为八村垒加油助威,此时小编是羡慕妒忌的,多么希望中国球员能再次登上NBA的舞台。

今晚的赛前发布会比以往的要短许多。虽然奇才的助理教练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刺探情报,但发布会只开了两分钟便结束了,可谓是颗粒无收。当被问到塔图姆是否因为脚踝的伤复发所以才缺席今天的比赛时,马祖拉跟媒体打起了太极: “赛季还有很多比赛,我很注重球员的健康,今晚他的缺席是预防性的,有必要的话他明晚对阵黄蜂也有可能会休战。” 显然,马祖拉并没有过多的透露塔图姆脚踝的情况,但塔图姆的缺席使得球队的担子更多的落在了布朗身上。

AP22332056048982-1024x683.jpg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延续了上场对阵国王出色的外线防守,使得奇才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5%。凯尔特人在前两节均轰下了35分以上,而第三节更是拿下了41分,但是他们在第四节的松懈险些让他们付出代价。作为奇才的精神领袖,37岁 “高龄” 的泰·吉布森使出浑身解数,出场十二分钟便拿下12分1抢断,这位老将在用自己的方式给队内的年轻队友打样 。 他的队友们仿佛领悟到了些什么,在第四节还剩五分钟时,奇才差点追到个位数。这时两边都把主力再次换上,随着怀特命中三分、布朗2加1打中,比赛失去了悬念。

塔图姆的缺阵并没有影响凯尔特人的火力,全队三分命中率为47.1%,替补们也砍下了46分。尽管凯尔特人赢下了比赛且有亮眼的百分百罚球命中率但是他们今晚多达14次的失误极为显眼,这多数都是第三节领先时因为推进太快且没有过多的倒球所导致的。除此之外,他们在第四节仅拿下了17分,这着实体现了双探花的重要性,当他们同时不在场上时,凯尔特人的进攻毫无章法可言,而且又再次暴露了他们防守篮板的问题。

虽然赢下了比赛且拿到了三连胜,但凯尔特人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