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不了联防换防 三分球问题令老鹰伪强队色彩显著

李辉11-28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老鹰败人品的后果似乎还在继续,上场和火箭的比赛,老鹰后场双星特雷·扬和德章泰·穆雷接二连三的嘲讽对手,最终自食其果被对手逆转,遭到了一众记者的嘲讽,今日回到主场的老鹰本想重新找回胜利感觉,然而面对缺兵少将的热火,他们再次输球。

此役老鹰缺少了他们的主力中锋科林斯,热火队则有更多的重要球员缺席,包括头号球星吉米·巴特勒,重要的轮换球员邓肯·罗宾逊、文森特、奥拉迪波等等,因此相对来说,老鹰的阵容本场更有优势,但这场比赛,热火队却牢牢占据了比赛形势上的主动,尤其是在下半场,热火第三节打出34比21的攻势,末节更是只让老鹰拿到17分。

上场对阵实力羸弱的火箭,特雷·扬和穆雷合砍83分仍然输球,本场面对经验老道的热火,两人仅仅只拿到35分,输球也就不足为奇,当然,这和热火队的防守策略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缺兵少将,但热火始终是一支防守纪律性极强,同时有着出色防守能力的球员,斯波尔斯特拉本场主要的防守策略就是联防和换防,在这样的防守策略下,老鹰队的几大问题凸显,比如他们过于的依赖他们的挡拆进攻,比如他们的外线三分球表现极为糟糕。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26%2Fcf71bf02j00rlxz14000ic000fa009mm.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特雷·扬本场虽然拿到了22分14助攻,但效率足够的低,16次出手只命中了4球,三分球更是8投1中,穆雷的发挥则更加的糟糕,全场出战38分钟只拿到13分并且只有2次助攻,效率16投5中,也只是稍微强于特雷·扬。

赛后,特雷·扬在谈到本场球队的表现时表示,“热火使用联防打得很好,这让我们每次都要消耗很多的进攻时间,并被迫要出手那些三分,这个赛季我们的三分球一直不好。”

就像特雷·扬说的那样,三分球是本赛季老鹰最大的问题之一,截至目前,他们场均只能投中9.6记三分,并列排在联盟倒数第1位,和他们一样的是三分球表现被多次批评的洛杉矶湖人,与此同时,老鹰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4%,排在联盟第27位,综合两项数据,只有湖人一支球队本赛季整体的三分球表现比老鹰队差,前者在三分球命中数联盟垫底的情况下,三分球命中率31.9%,联盟第28位。

作为球队核心,特雷·扬本赛季的三分球表现无疑难辞其咎,本场8投1中的他,赛季三分命中率只有31%,而老鹰常规的轮换球员,也只有替补控卫阿隆·霍勒迪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0%,显然,如果无法解决球队的三分球问题,老鹰队在破对手联防的能力上就会非常有限,一直以来,想要很好的攻破联防,你需要全队有很好的三分投射能力,同时你还需要具备一名能够在罚球线策应的大个球员,但这两点,老鹰都不具备。

破联防另外一个重要的要素在于球队需要更多的转移球,而这同样是老鹰的弱项,拥有特雷·扬和穆雷的他们,是整个联盟第6喜欢单打的球队,同时他们场均的传球次数242.9次,也排在整个联盟倒数第1位。

除了无法攻破热火的联防外,热火队的换防能力也让老鹰非常难受,数据显示,本赛季的老鹰是最喜欢打持球人挡拆战术的球队,场均达到了26.7次,但在热火的换防策略下,无论特雷·扬让哪名队友来打挡拆,他都会遇到防守非常凶悍的热火防守人,比如内线的阿德巴约,当面对这位拥有DPOY能力的大个时,特雷·扬的进攻效率也难有保证,同样的,德章泰·穆雷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

可以说,热火队就是这个联盟最擅长对付老鹰,对付特雷·扬的球队之一,上赛季季后赛,特雷·扬系列赛5场比赛合计出现了31次失误,场均失误超过6次,排在联盟第1位,并且他的系列赛场均得分不到16分,命中率不足35%,这都相比他的常规赛数据有了明显的下滑。

事实上,不仅热火,这个联盟善于换防,善于联防的球队面对老鹰都有很出色的发挥,比如此前曾大胜老鹰的猛龙和凯尔特人,从这也能够看出,尽管特雷·扬已经是全明星球员,但他的比赛局限性还非常明显,遇到特定类型的球队,他就很难打出高效表现,也就很难带领球队取胜。

因此,尽管老鹰本赛季目前还有11胜9负东部第5的表现,但他们距离一支真正有竞争力的球队,还有很大的距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