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尽力了!快艇破局唯有双星回归+表现出色

李辉11-26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1月26日,快艇主场104比114不敌掘金,遭遇两连败,此役,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核心继续缺阵,快艇剩余球员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但和阵容基本齐整的掘金相比,快艇在整体实力上存在明显的差距。

双星不在,沃尔扛起了球队进攻大旗,此役这位昔日状元郎10投8中拿到23分2助攻,效率非常高效,称得上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其他球员,马库斯·莫里斯拿到15分,特伦斯·曼得到16分,雷吉·杰克逊和鲍威尔则分别拿到9分与11分,这对此前状态有所回升的后场组合,也在这场实力相对悬殊的比赛中发挥失常。

但对于快艇球迷而言,角色球员们糟糕的表现、起伏的表现已经不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事,他们最关心的无疑是这个赛季的快艇还有希望吗?

赛季之初,快艇和勇士等队一起被看做是最有机会争夺冠军的球队之一,原因很简单,他们拥有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超级锋线,而这个时代又是一个锋线为王的时代,与此同时,快艇还拥有非常丰富的第二梯队,他们拥有整个联盟最为丰富的锋线球员储备,他们有多达11名可以在轮换阵容中发挥重要角色的球员,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快艇队的这些特点几乎都未能展现,其中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出勤率更是让人担忧,尤其是前者。

微信图片_20221126205001.jpg

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莱昂纳德继续缺席和掘金的比赛,这已经是他连续缺席的第二场比赛,并且在今天的比赛前,泰伦·卢也已经提前告知外界莱昂纳德会继续缺席球队下周一和步行者的比赛,本赛季至今,莱昂纳德受到膝盖等伤势的影响只打了5场比赛,场均得分只有10分,虽然他在场上的作用依旧明显,但如此低的出勤率无疑可能会影响整支快艇队的化学反应以及士气,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还有保罗·乔治,受到右腿筋伤势的影响,乔治缺席了球队过去的3场比赛,并和莱昂纳德一样将缺席下周一的比赛,比起莱昂纳德,乔治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要好很多,此前还曾拿到过西部周最佳球员,但从上赛季开始,乔治的出勤率和联盟其他球星相比也非常糟糕,上赛季他只打了31场比赛,这个赛季他也已经缺席5场。

快艇是本赛季总投入第二高的球队,仅次于卫冕冠军勇士,外界也都认为他们具备争冠实力,因此对快艇而言,进入季后赛或者进入西部决赛都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想要的只是总冠军,但以这个标准,如今的快艇无疑还有很大的差距,甚至毫不夸张的说,你无法想象这样一支双星频繁缺阵的快艇能够夺冠,毕竟一支争冠球队,上限的决定者永远是他们的核心,可无论是莱昂纳德还是乔治,如今你都很难对他们本赛季能够找回最佳状态报以很高的期待,竞技体育永远不会容易,每个争冠球队都铆足了劲想证明自己,每支球队也都会尽可能的在季后赛到来前找到最佳状态,尤其是身体状态,而现在,莱昂纳德和乔治两位超过30岁的老将,在这方面无疑很难和更年轻的球员相比。

因此,即便沃尔本赛季越发证明他的签约物超所值,即便鲍威尔和雷吉开始找到感觉,即便祖巴茨本赛季进步明显,但他们再出色,这支快艇充其量也只是一支附加赛边缘的球队,要想实现更大的突破,他们只能指望双星都达到最好的状态。

泰伦·卢在今日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莱昂纳德和乔治的伤势,他表示他们应该不会像上赛季缺席那么久,这样的话能够给快艇球迷一丝安慰,但也可以看到,目前并没有两人的具体复出时间表,一旦他们继续伤停下去,那么快艇内部是否会有不和谐的因素产生,就不得而知,此前快艇记者曾表示,莱昂纳德和乔治长期缺阵已经让队内的角色球员有所不满,因为他们长时间承担非常重的压力和责任,的确莱昂纳德和乔治年薪都在4000万以上,而快艇其他球员基本都在1000-1500区间,现实的角度来看,他们就算真的有抱怨也是情有可原。

锋线优势、阵容深度,这些纸面上的优势想要发挥的最大前提就是球员能够上场,可球星上场打球对快艇而言变得越发的奢侈,长期下去,他们将失去培养化学反应的时间,失去磨合的时间,进而失去争冠的机会。

接下来,快艇将继续在主场对阵步行者,然后是客场对阵开拓者和爵士,能够想象,鲍威尔、莫里斯、沃尔等人还是会拼尽全力应对比赛,但快艇的成绩不会太过理想,以及他们的耐心会一点点被抹平,要想解决如今这样不上不下的局面,唯有双星复出,就像此前快艇的一波连胜时,保罗·乔治做的那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