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NBA球员需要人挪活:科林斯等分手 放了戈登!

柴夫11-25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18-19赛季,约翰·科林斯是老鹰队内的得分王,21岁的他回合占有率全队第二。

后一年,科林的场均得分是生涯新高的21.6分,队内仅次于特雷·扬排名第二。从那时起,他连续三年场均得分都是老鹰第二,哪怕上赛季的回合占有率已经跌到队内第四。

然而本赛季至今,处在1.26亿合同第二年的科林斯场均只得到12.3分,队内第四,回合占有率第五。25岁的他原本该处于生涯巅峰初期,他已经证明过自己有一定的三分威胁,防守端的稳定性也有所提升。但如果你看老鹰本赛季的比赛,甚至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忘了科林斯也站在场上。

来到生涯第六年,他每场的得分和触球次数都大大降低,百回合得分是生涯最低的18.7分,16%的回合占有率和二年级时的23.7%形成鲜明对比。昔日科林斯和特雷·扬的挡拆配合如今已经很少出现,随着加里纳利被送走和奥孔古的崛起,老鹰已经很少再让科林斯打到五号位。2019-20赛季,这位前锋有47%的时间打中锋,本赛季的比例是2%。

科林斯待得不舒服,老鹰也没好到哪去,毕竟这位前锋还领着全队第二高薪。在现有框架下,老鹰将在明年成为交税球队,要知道他们还会在2024年面临重新签约德琼泰·穆雷的问题。要想避免过早面对重复奢侈税,老鹰需要在这两年尽量避税,而清理科林斯的合同自然是首要目标。

截图20221125112907.png

根据TA名记查拉涅的报道,科林斯的名字已经在多个交易谈判中被提到,这并不令人意外。想要给科林斯找到理想的去处不容易,他是一位进攻端更适合打中锋,防守端更适合打大前锋的球员,而且合同金额不菲。但无论对老鹰还是对他而言,分手都是更合适的结果。

放眼整个NBA联盟,和科林斯类似的球员还有不少,他们急需体验一下“人挪活”的待遇。

佩顿·普理查德 凯尔特人

绿军是一支后场人手充沛的争冠球队,他们有斯马特、布罗格登和德里克·怀特,普理查德几乎没可能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名25岁的后卫投出了40.9%的三分命中率,本赛季结束后新秀合同只剩一年。他是一个有价值的后卫,只是在绿军显得没有那么重要。

凯尔特人可以尝试以他为筹码去换来一名内线。在罗伯特·威廉姆斯受伤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只能让水平有限的科内特、冯莱、格里芬尝试轮换。就目前来看他们还能靠着进攻保持战绩,但考虑到罗威的伤病隐患,帮他找一个能分担压力的备胎显然没有坏处。

埃文·富尼耶 尼克斯

富尼耶今年开季慢热,这对他而言是坏消息,因为一来尼克斯有无数得分后卫人选,二来他本来也不受到教练组信任。你很难用260分钟的比赛样本就说30岁的富尼耶永久下滑了,他可能只是还没找到节奏。未来两年富尼耶还将领到2年3700万(2024-25年是球队选项),想要交易他并不算容易,但那些缺乏板凳投射和攻坚能力的队伍还是可以考虑一下富尼耶。

贾克森·海斯 鹈鹕

1431097297.0.jpg

上赛季,海斯在打进季后赛的那支鹈鹕队扮演首发,本赛季随着锡安·威廉姆斯回归、特雷·墨菲崛起,海斯几乎没有了上场时间。季前赛因肘部伤势缺席进一步影响了他的轮换次序,赛季至今海斯一共只打了44分钟,一度连续9场被DNP。

海斯已经不适配眼下的鹈鹕阵容,但他通过上赛季证明了自己就像一个穷人版科林斯:跑跳能力出众、冲击篮筐、偶尔投中三分。他处在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薪水是680万美元,鹈鹕明年的总薪水已经会超过奢侈税线,看上去他们不太可能留下海斯。他还只有22岁,可以给一些队伍带去帮助。

R.J.汉普顿 魔术

上个月,魔术拒绝执行汉普顿第四年的球队选项,这很容易理解。魔术已经有12名球员在2023-24赛季身背合同,另外还会有三个选秀权以及大把薪金空间。汉普顿上赛季的表现相当糟糕,另外魔术还有科尔·安东尼、萨格斯、富尔茨几名年轻后场。

不过本赛季至今,汉普顿的表现不错,他的三分球投到了32中14,罚球线上24中20。如果可以保持这种效率,他将在两项命中率上都创造生涯新高。本赛季结束后,魔术最多只能给他提供年薪42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他在赛季中被交易,新球队同样只能给那么多,我们在杰伦·史密斯身上看到了类似的事情。

埃里克·戈登 火箭

USATSI_19460133-1536x971.jpg

火箭什么时候放了戈登?在泰特缺阵期间,他们让戈登扮演盯防对方外线箭头的角色,这足以说明双方过得多别扭。下月年满34岁的戈登仍有一战之力,他本人也渴望去到更有竞争力的队伍效力,而不是赔年轻的火箭菜鸟们练级。戈登下赛季的合同是非保障,本赛季1960万的薪水让配平显得困难,但我们还是希望看到他去到一个能做更多贡献的地方。

马克·威廉姆斯 黄蜂

还记得选秀大会上,我们认为乐透秀的威廉姆斯能成为黄蜂的首发中锋吗?赛季至今,他们让理查兹和普拉姆利站在场上,一共只给了威廉姆斯13分钟的出场机会。

黄蜂把威廉姆斯下放到发展联盟,后者在那里四战场均23分15篮板,PER高居第二。看上去夏洛特不太可能送走威廉姆斯,毕竟他们才刚将其选中。但除非他们抓紧清理普拉姆利这样的老将,给威廉姆斯上场机会,否则我们会一直高喊:放了马克·威廉姆斯!

马蒂斯·赛布尔 76人

赛布尔是两届防阵球员,上赛季3.4%的抢断率依然领跑整个联盟——这甚至是他的生涯最低抢断率。但如今赛布尔完全跌出了76人的轮换,他们需要给哈登和恩比德创造更好的空间。

诚然,赛布尔的进攻很糟,但这位四年级的侧翼显然可以在其他一些队伍发挥作用。他的防守意识和技巧是历史级的,本赛季年薪只有440万,即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

里乔恩·霍姆斯 国王

08eb7f82_c7c9_46bf_9d80_4fe3f2286c19_1140x641.0.jpg

霍姆斯还有3年3600万的合同在身,任何时候想交易非顶级内线都不容易,特别是在国王队几乎已经弃用他的情况下。

本赛季霍姆斯的篮板和盖帽都大幅度下滑,但他毕竟是一位前一年还打出合格首发表现的29岁前锋,2年前曾是国王阵中最好的球员,你总是相信他的抛投绝活能在其他球队得到展现。

邓肯·罗宾逊 热火

和榜单里的其他人有些不同,邓罗确实没有被热火弃用,但他的角色已经很边缘化了。上赛季后半段,热火扶正斯特鲁斯进入首发,季后赛几乎弃用邓罗,如今他们所做的轮换也是类似的。

与此同时,邓罗的投射表现在疯狂下滑。2020年热火打进总决赛那一季,邓罗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4.6%,20-21赛季下滑到40.6%,21-22赛季是37.2%,本赛季至今则只有30.6%。

未来四年邓罗还有7500万美元的合同,换走他的难度极大,而且多半不能给热火带来任何战力提升。不过我们还是希望看到邓罗能换一个环境,尝试抢救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