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投篮数据全面下滑 雄鹿需要担心字母哥吗?

李辉11-24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开季打出9胜0负的开局后,密尔沃基雄鹿队过去8场仅仅取得3胜5负的战绩,如果说此前球队还可以用伤病多、球员需要轮休作为借口的话,那么今日主场不敌公牛,无疑需要让雄鹿队敲响警告。

此役,雄鹿队的核心阵容仅仅缺少了赛季至今一直缺阵的克里斯·米德尔顿,但在主场,雄鹿队整场比赛都未能占据比赛的主动,第三节他们更是被公牛队控制了比赛,末节的较量,雄鹿一度重新取得比分领先,但关键时刻,公牛队连续投中三分球杀死比赛,相比之下,雄鹿关键时刻做出的回应则非常有限。

从数据来看,雄鹿当家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本场发挥依旧出色,全场比赛他27投15中砍下36分11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然而以字母哥的标准,这场比赛依旧难以称得上是一场足够出色的比赛,除了这些数据外,字母哥本场出现多达8次失误,全队在他的贡献下失误高达19次,另外,作为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字母哥本场在防守端没有抢断也没有盖帽贡献。

更糟糕的是,字母哥近期的表现可以说是雄鹿队成绩退步的直接原因。作为目前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很多人眼里不需要加上之一二字的超级巨星,字母哥本赛季场均依然能够轰下30.6分11.6篮板5.5助攻的全面数据,在得分榜上高居第6,篮板榜第4,助攻榜也能排在前35,然而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个赛季的字母哥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有明显的退步,最明显的就是他的比赛效率,赛季至今,字母哥的投篮命中率只有52.3%,这是他自16-17赛季以来的新低,事实上,过去的4个赛季,雄鹿球星的命中率都在55%以上,这当中,造成字母哥投篮命中率下滑严重的主要原因是他的三分球投射表现,众所周知,字母哥并不是一位特别出色的外线投手,三分球也一直是他的短板,但过去这些年,字母哥努力让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维持在30%左右,上赛季他的这一数据虽然掉到了29.3%,但总归也是30%徘徊,然而今年至今,字母哥场均出手3.1次三分只能命中其中的0.6球,命中率仅为20.9%,这是字母哥除了进入联盟第2年的最糟糕三分表现。

src=http___i0.hdslb.com_bfs_archive_80819eb0ac054332e1502d312181e0f486267675.jpg&refer=http___i0.hdslb.webp.jpg

如此糟糕的外线投射命中率也让对手更肆无忌惮的放字母哥出手,尽管字母哥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但三分球命中率的下滑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比赛节奏,这也使得从11月3日至11月19日的6场比赛,字母哥连续投篮命中率不足50%,这在字母哥步入巅峰后还从未出现,显然这个赛季的字母哥并不处在最佳状态。

此外,字母哥曾经的老大难问题:罚球,也正在影响他的比赛效率和雄鹿队的成绩,本赛季,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8%,刷新了生涯新低,而在11月19日雄鹿与76人的比赛中,字母哥全场15次罚球只命中了4球,直接导致球队最终遭到逆转,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场均罚球出手次数则刷新了生涯新高,从此可以看出,对手如今也愿意让字母哥更多的走上罚球线,因为他在罚球线的转化得分率并不算高,要知道上赛季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可以达到72.2%,生涯则是71.3%。

除了罚球数刷新生涯新高外,字母哥本赛季的场均投篮次数也刷新了生涯新高,场均出手高达21.6次,从这也能够反映出雄鹿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那就是米德尔顿不在,他们没有足够多的球员消化出手权,从而使得字母哥、霍勒迪都需要增加他们的出手,这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字母哥的效率,毕竟出手的增加意味着体能的消耗也会增加。

但毫无疑问,这样一个对雄鹿而言目标远大的赛季,字母哥迄今为止的表现需要引起他们的重视,一方面,他依然是联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是MVP的争夺者之一,但另一方面,雄鹿需要球员来帮助字母哥分担压力,至少目前的情况看,如此高的出手和球权比让字母哥有些难以适应,如果希腊人无法打出真正有统治力的表现,那么雄鹿要想重新成为冠军球队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