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不敌东部鱼腩近7战5负 爵士“回头是岸”来得及

李辉11-24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昨天拿到赛季客场首胜后,底特律活塞队在今天再度品尝客场胜利,背靠背作战的他们最终125比116击败爵士,并送给了对手两连败。

此役,爵士队最大的问题依旧是他们的防守,全场比赛,他们让进攻能力并不算出色的活塞拿到125分,全队以50%的命中率投进了12记三分,并且活塞队全场获得了多达27次的罚球机会,相比之下,爵士队虽然投进了更多的三分,但他们的罚球次数只有19次,在内线得分的数据对比上,爵士也以42比52落后。

这样的输球方式也成为了过去一段时间爵士输球的模板,此前不敌快艇的比赛,爵士在内线丢了60分,被沃尔、雷吉·杰克逊、鲍威尔等人轮番冲击内线,这也暴露了爵士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那就是他们的整体防守,较赛季之初有了很明显的下滑。

爵士球员马利克·比斯利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赛季至今高于预期的成绩,他表示爵士上下都渴望证明外界赛季开始前的预测是错误的,就像比斯利说的那样,爵士队为了击碎外界质疑,他们在赛季之初打得非常有斗志,但众所周知,这样的心里层面的激励往往只是暂时的,一支球队能够走多远,归根结底还在于球队的阵容配置以及球星的成色,至少从过去几场比赛来看,爵士正在回到这支球队应有的位置。

6069a81e2ba9221f08530a0c70068a20_620x-_80.jpg

本赛季,爵士队在前10场比赛过后防守效率仍然排在联盟前10位,当时就有很多人对此感到不可思议,毕竟爵士阵中并没有太多以防守著称的球员,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爵士的防守也像人们预计的那样开始下滑,在2胜5负期间,爵士的防守效率仅为119.4,同期只能排在联盟第29位,仅仅好于另一支在最近堕落、近12战输了11场的马刺,尽管在此前期间爵士依旧能够打出114.9的进攻效率,但这依旧无法弥补球队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更重要的是,爵士近期的成绩下滑,他们遇到的对手实力并不算特别出色,比如对阵活塞的比赛,他们也让对手拿到了125分,在赛季之初防守端有着抢眼表现的马尔卡宁+奥利尼克+范德比尔特的组合也在近期连续被对手攻陷,加上爵士的后场如克拉克森、塞克斯顿整体身高偏矮、对抗能力差,导致如今对手在面对爵士时,都知道应该全力冲击篮下。

随着近期开始不断地输球,爵士队如今的排名也有了一定的下滑,此前他们还曾高居西部第1位,但今日过后,他们已经退到了西部第4位,并且领先西部第11位的勇士也只有2.5个胜场,一个不留神,爵士的成绩就会继续往下掉。输给活塞的比赛同样也是爵士队过去7场输掉的第5场比赛,可以说,这支球队正在失去他们赛季之初那股不可阻挡的势头。

从整体的成绩来看,爵士目前12胜8负,胜率60%的表现无疑能够让全队上下接受,毕竟赛季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爵士将是一支摆烂球队,然而对于爵士来说,眼下却是球队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那就是球队依然可以开启所谓的摆烂模式,从此刻起成为一支为了文班亚马努力竞争的球队,一方面,爵士的成绩看起来已经很难维持,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他们很可能马上掉队,维持排名难度太大,另一方面,他们如今领先西部垫底的火箭也还不算多,现在摆烂也还完全来得及。

最后一点的原因则在于,爵士现有的很多球员很难成为球队未来核心架构的一员,马尔卡宁或许能够扛起大旗,但剩下的球员,如范德比尔特、奥利尼克、康利包括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克拉克森,他们都完全可以被爵士舍弃,这当中爵士还有不少球员是到期合同,如果不将他们及时交易,爵士就会面临白白失去他们的风险。

接下来,爵士将分别面对勇士、太阳、公牛、快艇、步行者,任何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如果爵士队的战绩持续滑落,相信他们会做出一些策略的改变,毕竟这个赛季爵士要想依靠现有阵容真正打出竞争力难度太大,争夺状元签或者更好的顺位,才是这支球队更现实的做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