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连斩绿军雄鹿!拉文: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柴夫11-24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上周六,芝加哥公牛输给了胜率不足50%的奥兰多魔术队,主教练比利·多诺万选择在最后时刻让表现糟糕的顶薪球员扎克·拉文坐板凳,这在赛后一度引起热议。

本周至今,他们连续两场收获胜利,击败的分别是战绩联盟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和第二的密尔沃基雄鹿。而且就在今日击败雄鹿这一战里,公牛刚刚打出开季以来最好的防守表现。

FiTKEQ_XoAAxnei.jpg

118比113,公牛击败雄鹿,朝着50%胜率又迈进了一步。这是他们近8次常规赛做客雄鹿主场第一次赢得胜利,结果多少出人意料。“这证明我们可以和任何人对抗,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砍下18分5篮板5助攻的拉文说道,他的手感继续冰冷,17投仅仅6中,但在赢球的夜晚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们要将这种态度保持到每一个夜晚。”

这种态度是公牛全队在防守端积极性拉满,他们完成赛季新高的12次封盖,另有9次抢断。“他们真的是一支到处拼抢的球队,而且死死堵住禁区。”雄鹿后卫朱·霍勒迪说着。

这种态度是每一名公牛球员都在多做一次传球,他们的43个运动战进球来自于30次助攻,其中就包括德罗赞最后时刻突破中路吸引协防后的分球,等在右底角三分线外的科比·怀特张手将球投中——此前他刚刚命中一记扳平比分的三分,第二记三分在最后46秒帮助公牛反超。

“我的队友们相信我,我就是试着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怀特表示。最终公牛全队飚进18记三分,创造赛季新高。其中怀特7中4,武切维奇10中4,贾文特·格林3中2,德罗赞3中2。

更重要的是,这种态度是公牛证明了自己可以克服困难,他们明白了如何把分歧和困境转变成前行的动力。“几场比赛前,教练对我、扎克(拉文)和武切维奇都提出了挑战。我们要直面挑战,让这球队继续前进。所有人都接受了挑战。”德罗赞说着,“作为一名竞争者,这是很有趣的,你希望得到挑战,从而让自己和球队都变得更好。”

德罗赞是以身作则的那个,他24投14中得到36分8助攻,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15。上一场击败凯尔特人时他也砍下28分8篮板4助攻。经历过这两场胜仗,公牛核心相信他们的球队还能打出更好的表现。

“我们有过一些低迷的时刻。”德罗赞说,“连败,输掉一些不该输的球,输掉一些毫厘之间的比赛,或者在家门口被对方打爆。尽管赛季开打只有20场比赛,我们却经历了很多情绪上的起伏。有时候这能给你带来帮助,你需要被浸泡在伤痛中,然后作为挑战者跨越困境。这就是我们眼下在做的事情。”

winoverbucks.jpg

“输掉那些比赛后,我们队内的所有人对彼此负责。每个人都在录像回放课和训练中发声,支持彼此。我们用行动说话,我认为大家证明了自己不只是嘴上说说,这对想要竞争的人而言就是最好的答案。”德罗赞接着说道。

公牛全力以赴,他们过去两场的能量和之前完全不同。最后时刻德罗赞制造了字母哥的进攻犯规,帕特里克·威廉姆斯也封盖了两连MVP的投篮,芝加哥人拼到了极限。“所有人都全神贯注,不惜身体地为彼此帮忙。”拉文说,“到最后字母哥还是字母哥,但我觉得我们很好地彼此协助,并坚持了下来,我们的沟通很好。”

主教练多诺万称赞了全队的表现:“很高兴球队以这样的姿态竞争,雄鹿是一支很出色的队伍,他们是冠军球队。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测试,但也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

以一场胜利开启六连客对公牛而言自然是好事,但他们的任务还远没有结束。在同样内卷的东部,公牛以8胜10负暂列第11,他们需要把良好势头延续。“如果你不做出回应,那就等着被对手教训吧,特别是在面对这些优秀球队的时候。希望我们能不断累积这样的胜利。”拉文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