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绿军空砍42分!东契奇感受詹姆斯骑士1.0无奈

李辉11-24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之前,独行侠球星卢卡·东契奇生涯已经两次在面对凯尔特人时完成绝杀,堪称年轻一代球星里凯尔特人队最大的克星,然而在北京时间11月24日进行的比赛中,东契奇未能延续他过往对阵凯尔特人的出色战绩。

当然,本场独行侠失利最大的原因不在东契奇。此役,斯洛文尼亚天才少年出战39分钟,28投17中轰下42分8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可谓倾其所有,在球队长时间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东契奇用自己近乎无解的个人进攻维系着比赛的悬念,但和站在对面的杰森·塔图姆相比,东契奇从队友手中得到的帮助非常有限,此战东契奇轰下42分,塔图姆也有37分入账,然而塔图姆身边的帮手杰伦·布朗拿到31分,18投13中足够的高效,独行侠这边发挥第二出色的球员则是伍德,他拿到了26分12篮板,但剩下的球员,只有2人得分上双,凯尔特人方面,首发5虎全部达到两位数,替补登场的第六人布罗格登也拿到了13分。

本场是东契奇本赛季第3次砍下40+8+8的数据,而除了东契奇之外,联盟其他球员累积也只做到了3次,可以说,从数据层面,没有哪个人比这个赛季的东契奇更加出色,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34分9篮板8.1助攻,其中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一位,但独行侠队却并没能将东契奇如此出色的数据转化为优秀的成绩,在输给凯尔特人后,他们仅取得9胜8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0位,这样糟糕的成绩无疑也让东契奇本赛季争夺MVP变得非常困难,要知道,他的主要竞争者之一,本场站在对面的塔图姆,已经带领凯尔特人打出了14胜4负的联盟第一战绩。

毫无疑问,如何帮助东契奇减负已经成了这个赛季独行侠最需要做的事情,在布伦森走后,独行侠的后场缺少了一个重要的持球进攻点,丁威迪虽然表现不算糟糕,但他无法一个人消耗上赛季自己+布伦森的任务,原本独行侠球迷寄希望新加盟的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能替东契奇分忧,伍德也的确表现不俗,目前场均17.3分7.8篮板的数据均排在队内第2,但无论伍德表现有多出色,似乎他总是无法获得主教练贾森·基德的绝对信任,到目前为止,伍德15场比赛均是替补登场,且场均出场使劲只有25.3分钟,这低于丁威迪、芬尼·史密斯这些主力,和哈达威、克勒贝尔这些替补相比也毫无优势。

1669270974955.png

当本场再度打出不俗表现后,伍德也在赛后被问到是否配得上独行侠首发位置的问题,伍德对此表示,“我觉得我会继续把这个问题的答案留给自己,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享受在达拉斯打球,我热爱为达拉斯效力,这些人,他们支持我,在我陷入低谷时也会鼓励我,一切都很棒。”

基德也被问到了相关的问题,基德表示,“我对任何事情都不会迟疑做出改变,伍德和东契奇在第四节打得很好,任何人都能够看到,他们之间的联系很好,我们一直也在讨论是否要做出调整,赛季就像马拉松,为了球队利益,一切可能的调整我们都会考虑。”

从个人能力上看,东契奇无疑已经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要想带领独行侠在季后赛取得好成绩,如今看来依旧非常困难,一方面,独行侠缺少足够多可以帮助东契奇分忧的球员,使得他不得不在进攻端承担大量的责任,进而影响到他在第四节的体能,这在防守端的隐患尤为明显,本场第四节,东契奇多次被凯尔特人外线球员点名单打,且效果显著,东契奇在这些单打中不仅让对手得到了很多分数,也进一步消耗了他的体能,另一方面,东契奇身边的队友也的确和冠军级别球队的角色球员有一定的差距,试想,如果凯尔特人和独行侠在总决赛相遇,那么在东契奇和塔图姆这组较量之外,或许双方第2-5出色的球员,都是凯尔特人这边更加出色,尤其是凯尔特人还拥有能够稳稳入选全明星的杰伦·布朗,独行侠则没有能够拿得出少的二当家。

因此,如今东契奇和强大的凯尔特人对决,就如同骑士1.0时期的詹姆斯对抗凯尔特人三巨头,纵使东契奇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再出色,他们也很难带领球队战胜强敌,毕竟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双拳难敌四手,从这个角度上看,东契奇未来是否会像詹姆斯那样离开球队还需时间观察,但独行侠如果不及时给东契奇增援,他们注定将无缘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