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五连胜继续爬升 森林狼打出赛季最佳一战

柴夫11-24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不知不觉间,明尼苏达森林狼已经收获了5连胜,而且其中4场是在客场拿到,他们将战绩提升到了10胜8负。西部的排名竞争无比激烈,截至目前,狼队仅仅落后榜首的太阳1.5个胜场,领先第11的勇士也只有2个胜场。在如此狂野的西部,每一场胜利都至关重要。

此役,森林狼的对手也并非弱旅。和西部的爵士相近,当人们认为印第安纳步行者会躺平加入文班亚马争夺战时,他们已经豪取5连胜,是11月至今东部战绩最好的球队。在哈利伯顿的指挥下,印第安纳人打出了自由奔放的进攻。

很显然,狼队主教练克里斯·芬奇对此早有安排,他选择让身高臂长的杰登·麦克丹尼尔斯死缠哈利伯顿,这一布置收到效果。哈利伯顿全场依然拿到10分14助攻的两双数据,但他15次出手只进4球,三分线外7中2,丢掉了个人进攻火力后,他的在场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19。

FiS6-KnUoAA0kKd.jpg

指挥官哑火,步行者始终没能进入节奏。进攻火力高居联盟前十的他们今晚百回合只拿101分,而少了进攻端的酣畅,步行者很难扎实防守。森林狼开季至今始终没有找到稳定输出火力的办法,但他们今晚投出了66.2%的超高有效命中率,百回合拿到115分——联盟第7的水准。

“我们需要打出更好的进攻,也需要更好的防守,就是两边都没能做好。”步行者主帅里克·卡莱尔说,“我们必须重整旗鼓,为周五一战做好准备。我们在和一些更好的球队交手,森林狼是季后赛队伍,开拓者是季后赛球队,我们下一场需要打得更好,我对此很有信心。”

反观狼队,他们越打越舒服了。赢球是万能解忧剂,戈贝尔和唐斯的双塔磨合、爱德华兹的进攻和传球、丹吉洛·拉塞尔的进攻状态...似乎一切都在向好。此役唐斯砍下23分11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其中13分都来自于第三节,包括一波连拿9分。

“我就是觉得持续不断地踩油门很重要。”唐斯谈到那一节时说,“他们下半场回来后打出了更多能量,所以我想要尽自己所能去按住对方的势头,起码匹配他们的表现。”

截至今日赛前,步行者是联盟第三节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百回合净胜分排名第4。今日一役,步行者又一度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在唐斯的开火之下,森林狼很快稳定局势,带着10分的领先进入末节决战,再也没有让对手把分差缩小到6分以内。

“对手最近打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带着对他们的尊重上场,但也并没有被吓到。如果他们想击败我们,那也需要击败表现最好的我们。”唐斯说着。

FiS2xiQXgAATcCK.jpg

此役森林狼5名首发全部得分15+,戈贝尔在上一场运动战零出手后强势反弹,此役11中9得到21分16篮板,麦克丹尼尔斯和唐斯均为11中8,两人还联手奉献6次封盖和2个抢断。拉塞尔和爱德华兹的双枪组合同样效率极高,狼队终于迎来首发集体发挥的一战。他们打出61%的运动战命中率,三分22中8。虽然23次失误很刺眼,但球队也送出了多达31次助攻。

“我刚刚还跟我们的球员说,这是球队赛季至今打得最好的一战,毫无疑问。”芬奇说道,“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他们全场比赛都很专注。”

而一直号召球迷们给森林狼多一些耐心的戈贝尔也表示:“每一晚我们都试着去建立基调,这很有趣。我认为唐斯打得棒极了,我也努力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下场比赛,森林狼将客场挑战开季表现平平的黄蜂,他们有机会进一步延续连胜脚步。再往后,等待他们的是卫冕冠军金州勇士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