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特雷·扬屡秀超远三分 老鹰化身连胜终结者

傅予11-24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傅予亚特兰大报道

赛季初没有人能料到国王的异军突起,成为联盟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四连败开局的他们突然一个180°转弯,带着7连胜坐到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上。功臣之一,便是老鹰在夏天送给他们的大礼凯文·赫特尔。被交易到国王之后,这位红发射手场均得分从去年的12.1分涨到了16.7分,命中率高达50.5%,并且以50%的神准三分命中率场均投进3.7个三分。

老鹰队先拔头筹,很快就通过中距离的得分建立起了领先优势,特雷扬最近调整了自己的出手 —— 减少了干拔三分,增加了中距离的抛投。他第一节便在中距离6中 4,拿到11分。国王靠着替补席上特雷·莱尔斯的8分和马利克·蒙克的7分,才勉强没被打爆。老鹰第一节拿到35分,领先国王9分。

第二节一上来,老鹰的板凳席们似乎看到了猎物,连续的抢断都转化成了杰伦·约翰逊快攻暴扣的机会。两分钟不到便打停了国王,分差膨胀到了15分。国王靠着蒙克的两记势大力沉的暴扣稳住了阵脚。接下来的半节时间双方有来有回,老鹰没有把比分进一步拉开,国王也没法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老鹰以72比57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载.jpg

老鹰旧将赫特尔第三节一上来便连拿5分。特雷扬立马给出回击,一记顶弧的超远三分不仅造成3+1,还博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一次进攻拿到5分。这边上半场发挥失常的福克斯开始发威,国王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到了79比85,仅差6分。国王对特雷扬的夹击策略虽然减少了他通过挡拆直接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但并没有根本上抑制老鹰的进攻。扬少侠一打二命中超远三分之后,三节高效拿到27分6助攻。

第四节国王更坚决地夹击特雷·扬,范围甚至扩大到了中线附近。特雷扬只好把球分给队友,让他们去多打少,总是得到机会的柯林斯却没有给出回应 —— 不断的打铁和失误。好在老鹰的领先优势足够他们撑到全首发回归。 特雷扬先是滞空秒传给顶弧的亨特命中三分,然后再国王全场紧逼下一个急停,再中超远三分 —— 分差瞬间反弹回13分。随着特雷·扬又一记30尺开外的三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老鹰继上次终结不败雄鹿之后,再次终结了联盟最长连胜。

谈到国王对特雷·扬的疯狂夹击,老鹰主教练麦克米兰夸赞了弟子对比赛的阅读,“他让自己能处在正确的位置上,我们知道对手的策略就是要包夹他,关键在于我们如何保持空间,然后特雷如何把球给出来。他做到了,我们获得了不少空位的投篮,投丢了一些,也投进了一些。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保持了空间。”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傅予

驻休斯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