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单节19分点燃全队 篮网下半场苏醒摧毁猛龙

孔德昕11-24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52比51,背靠背第二晚的上半场,布鲁克林篮网在多伦多客场拿到1分领先,但他们并不高兴,这24分钟的表现甚至可以用灾难来形容。

这是一支阵容残破到不能更残破的猛龙了。西亚卡姆、范弗利特、斯科蒂·巴恩斯、奥托·波特、阿丘瓦、班顿、尚帕尼全部缺席,他们的伤病名单甚至都能组成更有竞争力的轮换阵容,此役能上场的一共只有10人。原本猛龙就是一支缺乏进攻火力的队伍,今天上半场,他们投射不足的问题更加突显。

两节过后,猛龙的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35.3%,三分线外22次出手只进4球。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篮网半场只领先1分,可想而知他们有多灾难。翻开统计,继上一战被残阵76人拼出20个进攻篮板后,篮网此役上半场再丢11个后场篮板,而且被猛龙疯狂抢断11次,让对手多完成了12次运动战出手,多罚10个球!

a5200b89ly1h8fyw22b2bj20u011ijwb.jpg

猛龙的比赛信条很清晰:可以投不进,但要比对方多出手!截至今日赛前,他们本赛季场均比对方多完成9次出手,以不可思议的领先幅度占据NBA历史第一。开场跳球回合,多伦多人直接上前夹击持球人,如果不是阿奴诺比没能拿好球,他们上来就能抢断篮网完成反击。“我真的不知道面对尼克·纳斯的队伍会发生什么,甚至跳球那回合一下就有三个人来到了我的面前,我都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西蒙斯赛后表示。

篮网当然清楚面对这支猛龙会发生什么,但他们还是抢不过对手。首发阶段,凭借着更好的体型和进攻成功率,篮网单节38比26领先。但从第二节轮换开始,灾难上演。西蒙斯和欧文带领三个外线组成全攻阵容,但米尔斯和乔哈接连错失三分,欧文也在严密盯防下没有积极的进攻欲望,篮网一口气被对方轰出13比0反超。

随后的比赛更是变成了猛龙的半场攻防演练,他们的进攻成功率极低,但一次又一次直接从篮网手中抢球成功,把对手变成了防守陪练。在这样一个半场结束后,篮网上下把沮丧写在脸上。

布鲁克林人又站在了十字路口,他们可以选择到底想要成为怎样的球队。主教练雅克·沃恩在昨天输给76人时就说过:“如果不努力打球,我们就无法赢得胜利。”篮网在过去6节中的表现令人汗颜,他们要选择反弹抑或躺平。

“我们是为赢球而来的,特别是在昨晚输掉那样一场比赛之后。整个网络都在说我们该为自己感到羞愧和尴尬,确实。我们就是确保今晚做好细节,完成回应。”这是凯瑞·欧文赛后的发言,而他是站出来引领球队的那一个。

19分,8投7中,三分3中3,这是欧文在第三节12分钟内的表现。单挑中投、反击上篮2+1,转换三分,那个后卫线上的进攻万花筒终于现身。解禁至今,欧文的表现有些游离,过去两场分别拿到14分和23分,出场时间受限、进攻欲望也不够强烈。今日上半场,欧文再次3次出手只中1球,让人隐隐担忧。但在下半场开启后,篮网后卫脱胎换骨,而且他第一次在解禁后打满了一整节。

urn-publicid-ap-org-9e0768f0e841bd778da30b002123f376Nets_Raptors_Basketball_56521.jpg

“就是打出节奏,等待着机会来到我手里,就是相信我们会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为彼此而战。”欧文赛后轻描淡写地说道。

有了苏醒的欧文,篮网很快用火力摧垮猛龙,同时球队也坚定了收割胜利的决心,西蒙斯和杜兰特同时打满第三节,效果不好的萨姆纳和米尔斯直接被弃用。单节39比25过后,篮网逆转势头锁定胜局。全场战罢,欧文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其中26分来自于下半场,这是他开季至今效率最高的比赛之一。

“我们所有人要求彼此时有一个标准,那就是把回合打完整,你会看到我们打到一半停住的回合少了,有更高的标准了。而且我们从开场起就更多地进行沟通,更多对彼此提出要求。”沃恩赛后提到,篮网今天更好地做到了彼此要求。他们在上午进行了一次公开坦诚的录像回放课,让所有人畅所欲言,目的就是更好地做到防守。

而欧文也直言:“今天绝对是不同的,当我们像这样打出整体性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我们需要保持这样的稳定性。”

翻开统计,篮网已经连续4场比赛送出至少30次助攻,同期联盟第一。沃恩不只要求他们提升防守活力,也强调所有人懂得分享球。哪怕乔·哈里斯继续失准,哪怕小库里背靠背缺阵,篮网还是飚进了赛季新高的17记三分。

生涯总得分超越凯文·加内特升到历史第18的杜兰特此役只出手10次,得到12分,两项都是个人赛季新低,但他的正负值是全队第一的+30。用沃恩的话说:“赛后杜兰特很满意,因为这是能赢得胜利的篮球。”

接下来,布鲁克林人需要把球星天赋和团队打法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一方面他们要以西蒙斯为主导打出快节奏和自由奔放的投射,另一方面,球队也要把杜兰特和欧文两个极致天赋用好,最终形成完全体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