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一己之力难耐双探花 绿军终于结束尴尬连败

季孟年11-24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凯尔特人在与独行侠的交锋当中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2019年12月19日,肯巴·沃克砍下32分,帮助凯尔特人击败了独行侠。自那之后,绿军面对这一对手遭遇了一波4连败,其中有三场比赛都是被独行侠绝杀。此役,凯尔特人没有再让这样的魔咒继续。最多的时候,他们一度领先独行侠27分。尽管第四节绿军也在一段时间内稍显被动,但最终还是以125比112的比分击败了对手。

“在与公牛的较量之后,我们重新专注了起来。回到主场,大家都找回了状态,我们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很专注。”正如塔图姆所说的那样,凯尔特人此役在第一节便建立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他们并不像此前的几场比赛那样,痴迷于三分线外发炮,而是先从内线打起。不论是塔图姆还是杰伦·布朗,在冲击篮筐方面都非常坚决。杰伦·布朗在赛后说道:“我只是下定决心要更多冲击对方,我知道他们是一支防守很稳固的球队,但内线防守方面,我没觉得他们有多强。”

FiTBvPRXgAAjFto.jpg

当凯尔特人开始在内线建立优势,独行侠便不得不将自己的防线收缩,这样一来绿军就得到了外围出手的空间。本赛季绝大多数比赛,绿军都是靠外线带动内线。本场比赛,他们则是靠内线带动外线。最终,这支球队依旧还是以50%的命中率投进了17个三分球,殊途但是同归。

除了进攻模式的变化之外,马祖拉还改变了球队的先发阵容,将格威放在替补席,德里克·怀特则是担任先发。马祖拉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他做这一调整的原因。“德里克(怀特)进首发可以在对位上增加平衡感,也给了我们最好的赢球机会。”马祖拉说道,“怀特和格兰特·威廉姆斯都不介意是否首发出战,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

最终比赛的走向,也的确符合马祖拉赛前的预期。当东契奇下场休息,独行侠第二阵容与绿军第二阵容实力差距明显,凯尔特人正式抓住了这一机会,带着20分以上的领先,进入到了半场休息当中。

尽管在下半场的比赛之中,独行侠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东契奇疯狂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伍德也抓到了一些错位机会。但整体上而言,凯尔特人牢牢把握着场上的节奏。绿军的策略就是给东契奇单打的机会,尽量不让独行侠核心带动队友。虽说最终东契奇还是送出了8次助攻,但绿军对于东契奇的消耗依旧非常成功。到第四节,他的防守横移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连续被双探花在进攻端“点名”针对。

砍下42分9篮板8助攻的东契奇,或许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击败联盟当中很多球队。但在与凯尔特人交锋的时候,他的个人发挥恐怕很难撼动大局。毕竟,在他的对面凯尔特人双探花合计轰下68分,效率也是高的惊人。比赛最后时刻,东契奇的突破上篮先是被塔图姆封盖,紧接着杰伦·布朗转换投中三分球。双探花携手一攻一防,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jayson-tatum-celtics-mavericks-nba-basketball-11-23-2022-1669264219.jpg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两队都将本场比赛看作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交锋。凯尔特人根据对方的特点,在先发上进行了调整,人员轮换也有所缩减。独行侠也是同样,东契奇的出场时间几乎被拉满。斯洛文尼亚人只休息了第二节前半段,整个下半场一分钟都没有休息,直到比赛真正进入垃圾时间。从技战术层面来看,双方打出了他们各自的特点。凯尔特人在进攻端依旧是万箭齐发,独行侠则是将东契奇的个人能力开发到了极致。

但是,自始至终东契奇的个人表现都还是没能动摇凯尔特人的防守,独行侠外线很难有另外一位单打手站出来与东契奇形成呼应。或许,这也就是两支球队差距最大的地方。就像塔图姆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我想这就是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我很感激我的队友们,他们让我的工作更轻松,我也努力为他们做同样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