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力克灰熊冲至西部第3!上次7连胜詹皇仅二年级

孔德昕11-23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23日,萨克拉门托国王客场113比109击败灰熊,收获七连胜,同时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西部第三,仅仅落后头名的太阳半个胜场。

国王上一次7连胜是什么时候?答案是2004年11月27日,6571天之前。彼时勒布朗·詹姆斯刚刚踏上自己的二年级征程,迪阿隆·福克斯还没过7岁生日,贾·莫兰特5岁。那一战国王3分险胜湖人,对面的科比·布莱恩特空砍40分,国王这边斯托贾科维奇和克里斯·韦伯合砍48分19篮板。

那个赛季国王打进季后赛经历首轮游,后面一年他们又一次首轮游,那便是萨城人最后一次品尝季后赛的滋味了。

眼下,从教练组到阵容都大换血的国王渴望结束连续16年无缘季后赛的耻辱纪录,这波7连胜为他们照亮了光明前景,这支球队真的不一样了。

FiOFMv3WYAAum6N.jpg

“这很酷,听上去棒极了。”站在场边接受采访的小萨博尼斯听到球队18年来首次7连胜时,一脸淡定,这可能和他上赛季刚刚被换到萨城有关。另一位内线梅图则表示:“感觉很棒,很显然你不希望停下连胜脚步,我们想要继续下去。”

在迈克·布朗的带领下,新版国王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早在赛季开打前,布朗就为球队设定了每场出手40次三分的目标,今日一役他们在三分线外45中15,效率一般,但依然完胜对面30中8的灰熊。截至目前,国王场均扔38.4次三分球,联盟第6,37.6%的命中率则排在第八。

要知道上赛季这还是一支投射问题极大的球队,他们的场均三分出手数(33.2)和三分命中率(34.4%)都是联盟倒数10名。交易截止日过后,把哈利伯顿和希尔德两大投射点换成小萨的国王进一步牺牲火力,他们后半季场均只出手联盟倒数第5的31.6记三分,命中率34.4%。

国王这赛季的投射蜕变有布朗引领的因素。他充分激活球队的年轻人,当所有人都以为在勇士扮演防守协调员的布朗会主抓防守时,他让球队进一步提速,打出联盟第6快的每48分钟101.99回合,给年轻人尽情挥洒天赋的空间。福克斯在这个体系下如鱼得水,场均得到25.9分6.4助攻5篮板,三分命中率投到生涯新高的40.8%。

与此同时,管理层的运作也至关重要。签下自由球员蒙克、从老鹰那里换回赫尔特尔、选中成熟度极高的空间型前锋基根·穆雷,国王一下拥有了新的火枪。赛季至今赫尔特尔化身联盟最准射手,场均以50%的命中率投中3.7记三分,今日一役又是7投4中!刚刚被国王火力冲垮的凯文·杜兰特就在自己的播客节目中感慨:“如果你不是篮球迷,最近没太关注NBA比赛的话,去看看赫尔特尔吧,看看那他现在的投篮,他现在简直打得就像克雷·汤普森和斯蒂芬·库里一样。”

FiON4NSXoAAOAry.jpg

蒙克有着35.6%的合格三分命中率(仍有提升空间),场均出手5.4次,他能每晚在板凳席挺身而出贡献两位数得分。今日一役,正是蒙克顶住莫兰特的垃圾话两罚全中,帮助国王力保胜局。再加上穆雷、莱尔斯、特伦斯·戴维斯、哈里森·巴恩斯这些球员都有在某个夜晚手感火热的能力,国王一跃成为联盟顶级进攻大队并非意外——今日之前他们一度在百回合得分一项上高居NBA历史第一,今日过后稍微下降,落后于凯尔特人列本赛季第二。

今日一战,福克斯三分8中5,赫尔特尔7中4,巴恩斯成了站出来的第三人,他在远距离8投4中独得26分。开季至今巴恩斯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他过去四战已经连续得分15+,合计三分17中8。

“巴恩斯今晚对我们太重要了。”布朗教练赛后说,“很显然他投得很好,拿了26分。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他帮助我们稳定了下来。很显然我们一度有些失控,大家打得太疯了。然后巴恩斯打成了几个回合,罚进了几个关键球,让球队保持住了领先。所以他的老将领导力在今晚得到了体现。”

国王在末节还剩3分半的时候还领先着12分,但他们一度被灰熊追到身后,幸亏莫兰特没能三罚全中才保住胜利。谈到惊险收尾,小萨说:“我们没想到最后会那样,但就是发生了,他们赶了上来。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们需要回去看录像研究研究,争取在下次做得更好。过去两场胜利都不容易,但你知道,这种情况在NBA联盟里经常发生,最重要的是你还能坚持赢球。”

国王坚持住了,他们还在横冲直撞。任何时候当你做到18年没能做到的事情时,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下场比赛国王将远赴亚特兰大挑战老鹰,他们期待继续高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