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卡瓦伊回归作用明显 伤病仍是快艇最大问题

李辉11-23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开季2胜4负后,快艇队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9场,如果说此前的比赛快艇的对手实力还相对不足的话,那么周二击败西部第一爵士的比赛,无疑证明如今的快艇已经走出了赛季初期的低迷。

u=1133060789,339699923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jpg

莱昂纳德回归作用明显

对阵爵士的比赛,是莱昂纳德复出的第三战,三场比赛,快艇全部取胜,本季在他登场的5场比赛,快艇4胜1负,胜率高达80%。此役,莱昂纳德的个人数据依旧平淡,全场登场23分钟,11投4中只拿到8分5助攻,且三分球3投0中,全场没有任何一次走上罚球线,从比赛中能够看出,莱昂纳德的身体状态依旧不够出色,他的对抗和巅峰时期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他的投篮也基本以前框为主,可以看到,这位快艇头号球星的腿部力量还在恢复过程中。

但莱昂纳德之于快艇的作用却依旧明显,复出首战对阵马刺,莱昂纳德只拿到6分,但全场24分钟正负值高达+26,全队最高,这场和爵士的比赛,莱昂纳德又是球队首发阵容中正负值最高的球员,这当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莱昂纳德对于对手的防守牵制力,即使他不在最佳状态,他依然能够时常吸引对手的夹击,从而帮助队友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这是在莱昂纳德复出前快艇队并不多见的场面,因为莱昂纳德的存在,如今快艇的进攻变得比此前要流畅许多,他们不再是一味的个人单打,球队的传导球次数明显增加。

本赛季至今,莱昂纳德5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0分4篮板,投篮命中率42%,三分球命中率13%,这无疑是他自新秀赛季以来最糟糕的数据单,但即便是这样一个尚未找到最佳感觉的莱昂纳德,对于快艇依然能起到安心安神的作用,有了这样一位主心骨,快艇队也就知道该如何赢下比赛。

“雷暴”组合扛起大旗

雷吉·杰克逊和诺曼·鲍威尔可以说是本赛季被快艇球迷诟病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们也有了一个很“响亮”的绰号:“雷暴组合”,但这场和爵士的比赛,雷吉和鲍威尔却联袂打出了赛季至今最佳比赛,鲍威尔此役替补登场28分钟,15投10中拿到30分4篮板1助攻,雷吉·杰克逊则是首发出战36分钟,20投10中拿到27分3篮板4助攻,在他们的带领下,快艇队在第四节再度超出比分。

本赛季至今,鲍威尔和雷吉的表现可以说是低开高走,最初他们两人的命中率都在40%以下,防守端也没能给球队起到很大的帮助,但凭借过去一个阶段的发挥,雷吉的命中率来到了45%,基本和他前一个半赛季效力快艇时的水平相当,鲍威尔的命中率则提升到了46%,逐渐接近他在猛龙后期的水平。

从比赛来看,雷吉和鲍威尔除了在外线的准头提升明显外,他们的侵略性也大大增强,他们均有意识的增加了自己的突破和篮下出手的比例,本场雷吉在篮下命中足足6球,鲍威尔也4次在篮下得分,在清楚爵士队整体护框能力有限的情况下,雷吉和鲍威尔打得足够的坚决。

泰伦·卢赛后在谈到球队的发挥时表示,他认为鲍威尔应该将最佳第六人当做自己的目标,从目前来看,鲍威尔距离这个目标无疑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如果能延续过去几场的表现,那么他完全有能力争夺这一奖项,同样有机会争夺这一奖项的还有他的队友沃尔,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沃尔上半场表现出色拿到13分7助攻,带领球队半场建立10分领先优势,但下半场沃尔的发挥则非常糟糕,全场比赛更是出现了8次失误,不过,就像泰伦·卢说的那样,这支快艇队的一大特点就是球队每个夜晚都有不同的人挺身而出,而这样的特点,也将直接影响到接下来快艇队的成绩,因为他们的两大核心莱昂纳德、乔治又一次将双双高挂免战牌。

src=http___bkimg.cdn.bcebos.com_pic_a8ec8a13632762d0f70345339fbf1ffa513d279768b9&refer=http___bkimg.cdn.bcebos.webp.jpg

全民皆兵快艇又要来了?

北京时间11月23日,快艇队官方宣布,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卢克·肯纳德都将因伤缺席明天和勇士的比赛,这意味着,快艇又将以平民阵容出战。

莱昂纳德复出后仅仅打了3场比赛就再度休战,原因是上场和爵士的比赛最后时刻他扭伤了脚踝,这样的原因无疑能够让快艇球迷松一口气,毕竟只要膝盖不出现反复,其他小的伤病都能够接受,况且莱昂纳德连打3场比赛,似乎也到了该保养的时候。乔治的问题则会相对棘手,此前对阵马刺的比赛,乔治只打了上半场就因伤离场,最初的诊断是乔治的膝盖出现了酸痛,但第二天乔治就因为右腿筋肌腱拉伤缺席比赛,显然这要比简单的膝盖酸痛严重不少,今日据快艇跟队记者劳·穆雷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乔治的腿筋伤势将在未来几天进行重新评估,不过,这位记者也表示,乔治看上去并没有遭遇那种会让他长时间休战的伤病。

对于快艇而言,这无疑是不幸中的万幸,快艇本赛季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他们缺乏磨合的时间,好不容易等到小卡复出,如果这个节骨眼上乔治又因伤缺席较长时间,快艇的磨合进度又将归零。

但至少未来的1-2场比赛,快艇将再次以平民阵容迎战对手,就像他们上赛季做得那样,上赛季,莱昂纳德赛季报销,乔治也只打了31场比赛,球队几乎整个赛季都以挑战者的姿态迎战对手,最终也取得了相对理想的成绩,显然,这种情况下,快艇不会是被看好的一方,尤其下一战他们的对手还是勇士,但这无疑也给了其他球员继续提升状态的机会,比如沃尔将有机会成为这支快艇的第一核心,利用他的突破、组织能力帮助球队得分,同时雷暴组合也需要承担起得分重任,就像他们在对阵爵士时做得那样。

由于最近12场9胜的表现,快艇如今的排名已经来到了西部第7位,距离西部第1的爵士只有0.5个胜场,快艇队西部第4这样的排名在赛季开始前相信是很多人可以预见的,但对于本赛季实际上磕磕绊绊的快艇而言,这样的排名已经是惊喜,更重要的是,西部第4的排名能够让快艇队有更多的底气让他们的核心球员进行养伤,毕竟对于这支欠缺磨合的球队来说,常规赛只要能够进入季后赛便可以称得上成功,他们更需要打好的无疑是季后赛,只要在季后赛到来前完成磨合,快艇队就能够接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