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费城首秀收获助攻两双 西蒙斯成篮网唯一亮点

孔德昕11-23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每当本·西蒙斯拿到皮球,富国银行中心球馆就会响起满场嘘声,这也正是TNT选择全美直播篮网vs76人一战的原因——西蒙斯第一次重返费城登场比赛。

哪怕恩比德、哈登和马克西的缺阵让这一战星光锐减,但西蒙斯战旧主这一主题便足以引人关注。上一场击败灰熊之后,记者提前询问了本西有关重返费城的问题,他一边贡献了新版表情包,一边说道:“拜托,他们可是费城的球迷,我知道会发生什么。”

Screenshot_2022_11_21_090614.5.jpg

但事实上,今天的76人球迷比想象中更“客气”。赛前热身环节,只有少量观众到场,西蒙斯发现反倒是欢迎自己的球迷更多。有人在场边高喊:“西蒙斯!欢迎回来!我永远支持你!恩比德害怕了。”完成热身之后,西蒙斯还特意在场边多留一会,一一满足小球迷签名合影的愿望。

“很高兴看到费城这里还有人支持我,都是死忠球迷,他们还力挺我,这真的很酷。我觉得自己在费城做到过一些赢得尊重的事情,我不觉得自己在这里的一切都是糟糕的。”西蒙斯表示。

等到比赛开始后,费城球迷开始拿出更足的火力嘘西蒙斯,但一来他的个人表现不错,二来现场也涌入了一些篮网球迷,所以嘘声没有想象中那么汹涌澎湃。

“我原本还以为嘘声会更大一点呢。”西蒙斯在赛后说着。

开启这一战之前,西蒙斯正在找回昔日的自己。过去三战他场均得到16分8.7篮板5助攻,命中率84.6%,是篮网队史三场区间15+5+5命中率最高的球员,状态明显回升。无论是上一场赛后,还是今天赛前,接受采访的西蒙斯都显得相当兴奋,他已经做好了大显身手的准备。

0f9e9bd4-ef7c-4909-929c-14007139a27b.jpg

此役重回首发之后,西蒙斯也确实延续着自己的侵略性。开场第一个回合篮网主帅雅克·沃恩就为西蒙斯画了一个空中接力战术,虽然没能打成,但点燃西蒙斯的意图非常明显。在开局的10比2小高潮里,西蒙斯送出三次助攻,迅速奠定基调。

赛季初期,由于西蒙斯状态糟糕,他和克拉克斯顿搭档首发的效果奇差。两人同时在场221回合,百回合要输掉16.0分。但今日一役,西蒙斯和克拉克斯顿的首发组合并未出现开季那样的停滞,本西很好地扮演了进攻发起者的角色,不断进行挡拆或手递手配合,此前的那种弧顶停球几乎再也没有出现。

“我觉得他开启了攻击模式,很有侵略性,今晚打得很有范。”沃恩评价西蒙斯说,“考虑到他所经历的那一切,翻过这一篇很好。”

反击长传、手递手助攻、篮下暴扣,西蒙斯继续打出过去三场的侵略性,前4次罚球命中3球也令人眼前一亮。下半场的那次2罚全丢引得费城球迷集体欢呼,因为主场推出了西蒙斯两罚全丢就给所有球迷免费送鸡块吃的活动,所以大家干扰起来更加起劲。

翻开统计,西蒙斯的数据定格在11分11助攻7篮板,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第二次拿到两双,而且是第一次助攻上双。此外西蒙斯还有3抢断和3盖帽,防守端存在感十足。

“我觉得自己状态很好,很高兴,我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上场经历这一切,很棒。”西蒙斯说着。

FiNtRQmXoAYbR4W.jpg

在这个爆冷输球的尴尬夜晚,西蒙斯的状态成了篮网队的唯一慰藉。欧文谈到队友时说:“我觉得他表现得不错,专注于帮助我们赢球。但球迷们永远都会在那里,他们会嘘你,让你听到他们的声音。下次希望这些能变成动力,激励出更好的我们,让我们能赢球。”杜兰特则表示西蒙斯、自己和欧文都被描绘成坏人的形象。“每座球馆都这样,每个人都想看到我们球队失败。没人喜欢本、没人喜欢欧文、没人喜欢我。每个客场似乎都是这样,我们就是要应对这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