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胜含金量低!球星状态起伏森林狼仍未兑现期待

李辉11-23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赛季初战绩不佳的明尼苏达森林狼迎来4连胜,在主场他们4分优势险胜热火,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是一场森林狼全队上下都无法完全满意的胜利。

此役,热火队继续缺兵少将,巴特勒、希罗、文森特、邓肯·罗宾逊4位重要的轮换球员均因伤无法出战,森林狼这边则是主力尽出,但即便如此,上半场领先13分的却是客场作战的热火,第三节比赛,森林狼终于体现了他们阵容上的优势,单节净胜对手18分,并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然而第四节开始后,森林狼再度坐上过山车,很快就被对手打出小高潮反超比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森林狼在最后阶段依靠爱德华兹和唐斯的个人能力以及全队的防守,艰难收下胜利。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23%2F0b8aeb68j00rls0bz000rc000hs009wg.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两大主力表现糟糕

众所周知,在犹他爵士效力期间,戈贝尔的出手次数时常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比赛,戈贝尔全场都没能获得几次出手的机会,甚至当他被对手放空时,队友也似乎不愿意给他传球,但不管怎样,戈贝尔每场比赛还是能够获得那么几次出手机会,然而这场和热火的比赛,戈贝尔甚至整场比赛都没有获得1次出手的机会,最终仅仅依靠罚球得到4分,而戈贝尔上一次没有出手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他的生涯第二年。

本赛季加盟森林狼后,戈贝尔原本期待着能够获得更大的战术地位,可在全新的球队,他依然很难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赛季至今他的场均数据只有13.1分12.3篮板,其中得分是他15-16赛季以来新低,更重要的是,当戈贝尔出场时,森林狼队的进攻表现会明显下降,和热火的比赛同样如此,除了关键时刻被犯规走上罚球线外,其余时间戈贝尔在进攻端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另一名森林狼核心拉塞尔本场的表现同样糟糕,全场比赛,拉塞尔出战28分钟,5投1中,三分球4投0中仅仅得到3分3篮板5助攻,在他登场的时间里,森林狼还净负对手2分。

在很多人看来,拉塞尔是本赛季森林狼首发五虎中最糟糕的一位,截至目前,这位昔日全明星球员场均只能拿到13.8分6.2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41%,三分球命中率32%,这都要低于拉塞尔的生涯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3场胜利中,拉塞尔的表现有很大的反弹,合计拿到60分,但这场面对风格强硬的对手,拉塞尔再度发挥糟糕,就像本赛季森林狼全队的整体表现那样,他们就是如此的起伏不定,显然,这样的发挥无法让球迷感到满意。

由于赛季初战绩糟糕,森林狼队如今的比赛也会遭来很多主队球迷的嘘声,对此,森林狼球员纷纷表示希望得到球迷支持,戈贝尔表示,“我就是不喜欢球迷们嘘自己主队,作为球迷,不管是高潮还是低谷,你都应该支持你的主队,NBA历史上没有哪支队伍只有高潮没有低谷的,所以,如果你不愿意支持我们,那就待在家里,我觉得,如果你在低谷时支持我们,我们会很感恩你们的支持。”爱德华兹则表示,“我爱我们的球迷,继续来支持我们,而不是来嘘我们,我们会为了你们奉献一起的,我们在努力了。”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5358090233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webp.jpg

四连胜含金量不足

凭借一波4连胜,森林狼的战绩来到了9胜8负,暂列西部第10位,距离西部第1的爵士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看起来,他们并不糟糕。

然而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森林狼的这4场连胜,含金量并不高。首战对阵克利夫兰骑士,对手缺少了米切尔和贾莱特·阿伦两大主力,米切尔是本赛季骑士发挥最好的球员,阿伦则是内线的绝对核心,他的缺阵也使得森林狼能够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占据优势,最终拿到一场险胜,接下来对阵魔术,本身对手的实力就非常有限,同时,魔术队还缺少了班凯罗、温德尔·卡特两位绝对核心,组织后卫科尔·安东尼以及外线防守核心加里·哈里斯同样休战,森林狼这边则是首发五人组全部登场。

第三场面对76人,对手则缺少了哈登和马克西两位核心,即便如此,森林狼险些在末节被对手逆转,最终仅仅净胜3分,最后便是和热火的比赛,热火少了巴特勒希罗文森特以及邓肯·罗宾逊。

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取得了4连胜,森林狼上下也丝毫高兴不起来,主教练克里斯·芬奇在昨日赛后表示,“我们清楚,我们距离理想的状态还差得很远,我们在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努力,我们球队必须要打得更努力。”

杜绝嘘声最好的方式无疑就是取得更多的胜利,拿出更好的表现,作为一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森林狼赛季至今的表现无疑不算出色,爱德华兹没能像预期那样进步,唐斯在进攻端的效率也出现了下滑,拉塞尔难堪重任,戈贝尔则继续在进攻端担任看客,要想在竞争格外激烈的西部像上赛季那样占据一席之地,这支森林狼显然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