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轮休勇士遭45分惨败 替补实力弱已无法改变?

李辉11-22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日击败火箭拿到赛季客场首胜后,勇士队选择了在今天让球员轮休,背靠背客场挑战鹈鹕,库里、汤普森、格林、维金斯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固定的首发五虎只有凯文·卢尼披挂上阵,乔丹·普尔则跻身首发。

相比勇士的大面积轮休,鹈鹕本场则是兵强马壮,锡安时隔3场比赛复出,加上英格拉姆、麦科勒姆、瓦兰丘纳斯等主将,鹈鹕本场在主场无疑有很大的胜算,最终的比赛结果也在人们的意料之内,然而45分的巨大分差和全场多达26次的失误依然让勇士队难以接受,这再次让他们意识到了一个残酷的问题:球队的替补实在实力有限。

普尔是本场勇士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也理应如此,作为此役上场球员中年薪最高的球员,普尔全场18投9中拿到26分,然而作为一名后卫,一名在场上大量持球的后卫,普尔本场0篮板0助攻的表现也难以服众,但除了普尔外,剩下勇士的球员更是难觅亮点,卢尼只打了5分钟就再也没有登场,全场0投0中拿到0分3篮板0助攻,库铭记虽然拿到18分,但他用了足足20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两分球则是8投2中,而在他登场的39分30秒时间里,勇士净负对手38分。另一名被勇士球迷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穆迪本场的发挥同样令人失望,他全场登场32分钟,6投2中,三分球5投1中拿到10分1助攻外加3次失误。

此战过后,你很难再说科尔不给这些年轻球员机会,原本这样的比赛,在主将缺阵的情况下,是库明加等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可他们还是搞砸了,就算在比赛后半段,当鹈鹕队撤下全部核心球员后,面对鹈鹕的替补球员,库明加也丝毫占不到优势,在比赛的第四节,库明加等勇士常规替补依旧在场上拼杀,但他们最终交出了单节18比31的糟糕表现。

微信图片_20221122160456.jpg

这就是勇士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他们的替补阵容实力实在是有限,以至于他们经常会出现第一节领先对手两位数,第二节倒输对手两位数的情况,一旦主力球员下场,一旦库里维金斯格林卢尼下场,他们就变得不会打球,勇士首发和替补表现的巨大差异也体现在普尔的个人发挥上,本赛季当普尔作为首发球员时,他的表现就明显好于赛季平均水平,相反作为替补的他则让勇士球迷恨得咬牙切齿,这当中最重要的原因并不是所谓的普尔愿意打首发,更多的则是,普尔首发意味着他可以和库里等核心球员一起上,他的发挥自然会很出色,一旦他和其他替补球员一同上场,那么他的发挥也会受到影响。

毫不夸张的说,勇士或许拥有这个联盟最糟糕的替补阵容,哪怕他们的替补席坐着年薪将要突破3000万的普尔,如此糟糕的替补也让勇士本赛季的主客场成绩差异极大,因为在主场,一旦替补阵容表现不佳,你还可以指望主力球员借助主场的助威、气势反超比分,但在客场,一旦落后,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了让年轻球员获得经验,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适应NBA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这绝对需要花上几年的时间,我们必须保持耐心,但我也得在执教他们方面做得更好。”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年轻球员成长缓慢的情况下,科尔和勇士队如今能做的也就只有耐心了。

本赛季至今,勇士替补阵容的表现令人绝望,他们无疑会怀念小佩顿、波特这样在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球员,但更令勇士球迷绝望的或许还是詹姆斯·怀斯曼,此前,怀斯曼被下放到了勇士的发展联盟球队,在今日发展联盟进行的比赛中,怀斯曼拿到15分11篮板,但全场出现了5次失误,且正负值达到-7,显然,怀斯曼如今连发展联盟都还玩不明白,指望他成为勇士本赛季替补席的重要一员,实在太不可现实,更可能的一种情况是,本赛季怀斯曼在长期在发展联盟度过,至少,勇士在他身上的耐心如今看起来有些过犹不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