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凯尔特人9连胜!拉文反弹一战助公牛止颓

孔德昕11-22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22日,四连败的芝加哥公牛带着将帅不和的风波迎来联盟第一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挑战,他们的选择是用一场胜利做出回应。

“很关键,我们遭遇一波连败,对手则处于连胜当中。我觉得我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但大家经历了一些小的挫折和动荡,然后打得不够好。在这个联盟里竞争,一切就是如此瞬息万变。”扎克·拉文说道。

过去几天,拉文是公牛聚光灯下的焦点。上一场比赛他的表现极为糟糕,14次出手只进1球,最后3分43秒被主教练比利·多诺万按在板凳上。赛后,拉文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你问我喜不喜欢最后时刻坐板凳,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芝加哥媒体不断追问拉文和多诺万对于那场比赛的看法,试图在他们的回答和神态中寻找一些蛛丝马迹。在今夏拿到5年2.15亿美元的肥约后,人们对拉文期待更高,但他开季以来的表现显然不够好。

然而今日一战,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拉文。

他砍下了22分5篮板5助攻2抢断,三分10中5。他在攻防两端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比赛能量,打出近来个人最佳的防守表现,同时完成这种充满怒火的扣篮。

1.gif

他还在比赛的最后6分12秒里独得9分,来自3记三分球,至此,拉文的公牛生涯三分命中数已经追平本·戈登,位列队史第二。

目睹着拉文这样的表现,特别是关键时刻坚决出手得分的决心,人们都知道他是在回应上一场被按在替补席的那一幕。“他翻篇了。”德罗赞说。

“我回到家里,重新审视自己的比赛,我知道有时候自己打得好,有时候不好。”拉文说,“我跟自己的妻子聊,跟我的父亲聊,我永远会和他们沟通。我爸直截了当地跟我说,‘你打得像屎一样。下一场打好点吧。’就这么简单。那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你的职业生涯可能有500多场比赛,总会有打得不好的时候,我就是希望自己不会再打得那么糟糕了,下一场好好打。”

拉文完成了反弹,这也是公牛吹响反弹号角的最佳时机。凯尔特人是开季至今战绩最好的球队,哪怕今日输球,他们依然领先雄鹿半个身位高居联盟第一。而且绿军拥有凶猛火力,本场之前还是NBA历史百回合得分最高的队伍。但公牛从开场便占据优势,在凯尔特人拿到3比0领先后,公牛很快完成反超,然后全场再也没有给对手哪怕一秒钟的领先机会。波士顿人赛季至今一共输了四场球,其中两场都是拜公牛所赐。

ON_LAVINE_4.jpg

“每个人都会经历生涯最烂比赛,你就是不知道那一场会发生在什么时候。我猜上一战就是我的生涯最烂比赛。”拉文说,“从容应对,变得更好,我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认真对待比赛。我相信带着这种心态,我就能找到积极的部分。我就是努力打球,出手投篮。我投丢了一些不错的出手,即便是14中1的那一晚,我还是认为自己得到了一些挺好的机会。我只是投丢了平常不会投丢的球,但我会继续带着信心出手,不断冲击篮筐。我的双腿感觉越来越好了,就是尽力在攻防两端打出活力。我觉得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

德罗赞也表示:“你给我找找有谁能82场比赛场场发挥完美,一场低迷的比赛都没有?人人都会有低谷,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你不能让这种比赛决定自己是怎样的球员。”

拿下这一胜对公牛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即将踏上一波六连客之旅——雄鹿、雷霆、爵士、太阳、勇士、国王。球队目前距离回到50%胜率还差3个胜场,如果输给凯尔特人,他们将压力骤增。现如今,公牛全队期待延续这场比赛的势头,一口气扭转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