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对决米切尔加兰完胜!替补火力助骑士反超老鹰

孔德昕11-22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过去的这个休赛期里,东部有两支球队通过运作组成了全明星后场双枪,老鹰的德琼泰·穆雷和特雷·扬,以及骑士的多诺万·米切尔和达柳斯·加兰。今日,两支同为10胜6负的球队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骑士笑到了最后。

北京时间11月22日,骑士114比102击败老鹰,收获两连胜,同时也让自己的战绩来到11胜6负,反超对手升至东部第三。这是两队在上赛季附加赛后第一次对话,彼时老鹰将骑士挡在了季后赛门外。

“这场比赛有一些额外的意义,因为大家都知道上赛季他们做了什么。”加兰说着,“我们通过防守完成了复仇,得到一些轻松的转换机会。所有人都看到了,我们就是打得非常无私。”

不过比起所谓的恩怨局,人们更想知道阵容更新换血的两队谁战力更强。从结果来看,骑士后场双枪今晚的表现可谓完胜。

FiInQ-hWYAAEjJY.jpg

米切尔29分9助攻4篮板3抢断,22投11中;加兰26分9助攻1抢断,14投9中。两人虽然合计失误11次,但整体效率颇高,三分线外12中6。作为对比,老鹰那边特雷·扬拿到25分10助攻,22投10中;穆雷则只有17投4中,堪堪得到11分6助攻4篮板,两人加在一起同样失误10次,而且三分球合计12中2。

开季至今,老鹰最大的问题便是投射能力不足。截至今日赛前,他们的场均三分出手(28.4)、命中(9.1)都是联盟垫底,31.9%的命中率也是倒数第四。为了引入穆雷,老鹰牺牲了加里纳利、赫尔特尔这样的外线火力。同时由于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尚未复出,开季至今三分命中率36.5%的亨特此役缺席,他们进一步感受空间堵塞——老鹰多用了16次出手,却只比骑士多进1记三分。特雷·扬原本是老鹰这边颇为仰赖的投射点,但他开季至今三分命中率只有31.5%,生涯新低。

在缺乏远投稳定性的情况下,特雷·扬和穆雷在骑士的长人阵中都显得挣扎。坐拥贾雷特·阿伦和莫布利两位机动性很强的内线,骑士把老鹰的禁区内命中率限制到55.3%,同时也让老鹰最擅长的中距离受到抑制(14中6)。而在进攻一端,米切尔和加兰的组合逐渐产生化学反应,无私成为了他们的关键词。

“我们精准地执行了计划,做到了想要做到的事情,彼此配合。”米切尔说着,“我会说今晚是我们整体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但大家依然有很多可以提升的部分。”

比赛最后时刻,米切尔高高跃起抓下了一个后场篮板,但他在后续的暂停中一脸懊悔,因为他发现自己破坏了莫布利的两双数据——后者最终拿到10分9篮板,就差1个篮板球便能两双。“天呢,我感觉糟透了。”骑士后卫赛后还在表达着懊恼,这恰恰反映出这支队伍的球员都在为彼此着想。

FiImNB7WIAA0iaR.jpg

除了首发后场组合赢下对决,骑士的板凳席也继续为球队提供支援。奥斯曼10投8中砍下23分3篮板,三分4中3,最后时刻正是他的底角三分命中帮助骑士锁定胜局。“我就是做自己,今天和平时所做的也没什么区别,我努力做正确的事情。”奥斯曼赛后表示,“我要称赞队友,他们都无比信任我,当我处在空位时,他们找到了我。”

新赛季至今,奥斯曼场场替补,每晚能在21.4分钟内贡献9.6分2.9篮板1.8助攻,命中率48.3%、三分命中率40.6%。虽然场均得分比过去几年更低,但他的真实命中率生涯首次突破60%,而且他的场均正负值高达+7.0。骑士侧翼在更有限的角色内打出了更高的效率,帮助队伍赢球。

要知道骑士板凳上还坐着另一位有过最佳第六人呼声的老将,凯文·拉夫今年场均也有10.6分7.2篮板2.5助攻,三分命中率投到40.4%。有了他和奥斯曼坐镇,骑士替补场均可以净胜3.8分,联盟第二。对于首发阵容相当完备的他们而言,这一状态才真正恐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