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意外赢家:国王火力升级 开拓者重组顺利

柴夫11-22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多诺万·米切尔让骑士队的火力猛然升级,鲁迪·戈贝尔和森林狼还在经历磨合阵痛,当人们把目光聚焦在这些今夏换队的明星球员身上时,一些小人物的作用不该被忽视。今夏,整个NBA有31笔交易发生,超过200名球员身份有所变动,哪些不那么受关注的运作产生了绝妙效果呢?

国王的逆袭

上赛季国王的进攻和三分命中率都排在联盟倒数第7,他们的总经理麦克奈尔在休赛期目标明确:补充投射!

雇用迈克·布朗成为主帅后,国王选中了投射能力不俗的四号秀前锋基根·穆雷,签下湖人上赛季最好的投射点马利克·蒙克,还从老鹰那里换回了赫尔特尔。

i.jpg

现如今,国王有着全联盟第2的进攻和第6的三分命中率(38.2%)。最近这波6连胜期间,他们的进攻火力和三分准头(42.1%)都领跑整个NBA。

湖人留不住蒙克,他们最多只能提供年薪65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而国王给出的是2年1940万美元。截至目前,蒙克投出36.7%的三分命中率,9场比赛得分上双,更重要的是他场均送出生涯新高的4.2次助攻。根据统计,蒙克的回合占有率超越同位置85%的球员,助攻率更是来到同位置1%。

赫尔特人在去年10月从老鹰那里得到4年64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但在亚特兰大人追求德琼泰·穆雷的时候,他被清理到了国王。眼下赫尔特尔场均得到生涯新高的16.6分,三分命中率是高居联盟第四的49.5%。他的持球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8%,在所有至少出手25次的球员里名列第一。

基根·穆雷也有35.8%的三分命中率,在新秀中排名第六。他有7场比赛得分上双,击败热火一役得到生涯最高的22分。

利拉德时间线

如何围绕32岁的利拉德重塑阵容?这就是开拓者总经理乔·克罗宁过去一个夏天面对的课题。

FhuEWTaUAAEDmAC.jpg

在2月份送走CJ、小南斯、斯内尔、科温顿、诺曼·鲍威尔等一众球员后,人们很容易想象开拓者再把利拉德清理走,彻底围绕选秀权重建,但他们没有这么做。他们用送走CJ的2080万交易特例,外加从雄鹿那里得到的2025年前4保护首轮签,换回了杰拉米·格兰特。

这位前锋截至今日赛前场均19.7分,三分命中率48.2%,在所有至少出手50次三分的球员里排名第五。根据统计,格兰特的83记三分有77球是接球三分,他的接球三分命中率排名第四。

格兰特还给开拓者的防守带来质变,他们过去三年都是联盟防守倒数前五的球队,但本赛季正位列第7。

从2019-20赛季到2021-22赛季,开拓者是防挡拆最烂的球队,每次被对手利用挡拆能拿1.02分。但本赛季至今,开拓者的挡拆防守是联盟前十,这和格兰特的到来关系密切。当格兰特盯防持球人时,开拓者每次挡拆失分只有0.87分。

在开拓者达成格兰特交易后一天,他们选中了19岁的六号秀谢顿·夏普。截至今日手感冷却前,夏普投出47.4%的三分命中率和62%的接球三分命中率,是2008-09赛季的安东尼·莫罗后最准的新秀三分手。

送走鲍威尔的交易为开拓者清理出了续约小西蒙斯和努尔基奇的薪金空间,同时也让他们能在不超奢侈税的情况下抢来佩顿二世。

截至今日赛前,开拓者10胜6负,这是球队18-19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那一年他们打进了西决。

i.jpg

放弃布罗格登助益步行者

5年前,步行者总裁凯文·普理查德就发表过自己对于重建的看法。“我不相信摆烂重建,因为你也会丧失你的球队文化。你无法教球员们怎么(在那种情况下)赢球,有些球队连续7、8年无缘季后赛,我们不会那么干。”

确实有不少球队相信彻底推倒的重建模式,但步行者走了折中的一条路。

他们在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换回了哈利伯顿和巴迪·希尔德,然后又在休赛期送走了布罗格登。表面上看,凯尔特人是那笔交易的大赢家,他们几乎没付出任何即战力代价就得到了一位首发级别的双能卫。泰斯至今仍未代表步行者出战,内史密斯也只是平庸轮换,2023年的首轮签大概率是首轮末位。

但这笔买卖对步行者而言有着另外的价值,他们不仅获得了未来的薪金灵活性(布罗格登未来三年要拿6760万),而且给哈利伯顿、希尔德以及新秀马瑟林创造出了更广阔的表现空间。

截至目前,哈利伯顿是全联盟仅有的一位能场均拿到20分+10助攻的球员,他还有着超过40%的三分命中率——如果能把这些数据保持到赛季结束,他就将成为NBA历史第一人。希尔德则是本赛季四位场均能命中至少3.9记三分的球员之一,另外三位是库里、小西蒙斯和米切尔。此外他的禁区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的56%。

与此同时,马瑟林也在打出新秀罕有的表现:他有机会同时赢得最佳新秀和最佳第六人。眼下他已经有7场比赛替补砍下20+,冠绝联盟。另外他还有42.7%的三分命中率,在所有至少出手50记三分的球员里位列前10。他的场均得分在新秀中仅次于状元班凯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