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至少缺阵未来两场 西蒙斯战旧主火药味骤降

柴夫11-22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22日,费城76人队进一步遭遇伤病打击,他们的核心中锋乔尔·恩比德遭遇左脚中足扭伤,将至少缺阵未来的两个背靠背比赛——其中就包括下一场主场面对本·西蒙斯和篮网的比赛。

“如何弥补恩比德缺阵的损失?我们就是打球。”76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说道,“我们今天做了很多动起来的进攻练习,我们不再是一支体型足够大的队伍,在塔克、哈雷尔和保罗·里德组成前场的情况下,我们得弄清楚另一种打法。”

根据76人的说法,在缺席篮网和黄蜂的两场比赛后,恩比德能否复出也是未知数,他会在未来几天接受复查。

当地时间周四是感恩节假期,NBA在当天不安排任何比赛。感恩节后一天,76人将客场挑战魔术,然后是在周日回到主场面对亚特兰大老鹰。

a5200b89ly1h8dlp0gdxxj20md0ratb2.jpg

恩比德是在上一场76人109比112不敌森林狼的比赛中受伤的。末节的一个回合,他在快攻中被倒地的队友乔治斯·尼昂意外撞到腿部,当时恩比德痛苦倒地,里弗斯也担心地走到另一块半场查看恩比德的情况。尽管76人中锋最终坚持打完了全场,但他明显还是遭遇了伤病。

“说实话当一位大个子倒地时,我的第一反应都是看看他的膝盖。”里弗斯说,“然后再往下,当我看到他是抓着脚踝的时候,反而松了一口气,因为我想他也许是脚踝扭到了。但你也不知道,我们球队一个接一个伤,任何人再倒下都会让你害怕。”

恩比德加入到了76人长长的伤病名单中,里面还有右脚肌腱拉伤的哈登,他预计要到12月才能复出,还有此前面对雄鹿时扭伤左脚的马克西,他被查出有微小骨折,预计缺阵3-4周。三位核心同时伤缺,76人的麻烦可想而知,而他们下一场还将面对第一次能重返费城上场的西蒙斯。无论是从赢球角度,还是站在故事性的立场,76人的伤兵满营都令这场对决索然无味。

今日,马克西在受伤后第一次面对媒体,他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我感觉很好。这就是生活,我很高兴自己还能在这里支持自己的队伍,还能走路和微笑,我的家人也在这里,所以我很好。我感激自己每一天都能睁开双眼,每当我醒来,可以呼吸、走动和活动,可以舒展自己的四肢,我都会感谢上帝,所以我很高兴。”

除了核心三人组,托拜亚斯·哈里斯也因为臀部伤势缺席了过去两场比赛,他在今日参加了训练,并表示自己希望明天可以上场。另外里弗斯还曾提到,塔克和赛布尔上一战也有伤在身。

usatsi_18062458_168388689_lowres-1.jpg

哈登上周介绍自己正按部就班进行着恢复,他大概要在12月的第一周才能归来,人们看到他在训练结束后独自在跑步机上进行着跑动。里弗斯则提到,科尔克马兹有望从膝盖伤病中恢复,塔克也预计坚持打,另外梅尔顿也一直在和背部伤病对抗。

毫无疑问,未来两场比赛对76人而言挑战巨大,如果哈里斯也不打,他们将缺少队内前四号得分手。但里弗斯直言,他们没有时间担心这些,球队只能尽一切努力保持最佳状态,争取胜利。

“你不能担心这些。”里弗斯谈到人手不足的麻烦说,“你试着渡过难关,争取偷一些胜利。现在任何胜利对我们而言都属于关键胜利,所以我们要努力争胜。这赛季还有很多比赛,我们知道等到伤员回归,我们就有机会。眼下,一些平时没什么机会的球员会出场时间大增,他们要好好利用这个窗口。哪怕没有某个人挺身而出,只是某个进攻或防守回合出现了亮点,我们也可以将其记录下来,在全员归来时考虑使用。”

“所以我们能在这段困难期有所收获,但就像我跟大家说的,我最想收获的是胜利,让我们努力找到赢球之道吧。”里弗斯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