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7年再度收获6连胜 国王势要终结尴尬纪录

李辉11-21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现役联盟无缘季后赛时间最长的球队,萨克拉门托国王,正以一种完全不同的姿态应对全新的赛季,在今日主场击败活塞后,国王豪取6连胜。

国王上一次取得6连胜还是什么时候?那发生在遥远的2005年,当时在斯托亚科维奇、韦伯、毕比等人的带领下,国王在2015年1月11日-1月20日取得6连胜,当时国王队的首发五虎分别是韦伯、佩贾、毕比、卡蒂诺·莫布利和白人中锋布拉德·米勒,17年前的时间,这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NBA世界来说,当时征战NBA的球员如今超过99%都已经退出联盟,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伊戈达拉、哈斯勒姆三人尚未退役。

在国王队上一次取得6连胜时,他们最终打进了季后赛,正因为如此,当国王今天再度迎来6连胜后,他们对于这个赛季进入季后赛无疑将有更大的信心。

1669031644192.png

回顾国王的这波6连胜,他们击败了不少实力不俗的球队,6连胜的首个对手是克利夫兰骑士,在对手全员出战的情况下,国王在主场轰下127分最终取胜,全队出战的9名球员更是有7人得分上双,最少的也拿到6分,接下来,国王又先后击败了湖人、勇士、篮网、马刺和活塞,实现了6连胜的张菊,其中对阵篮网的比赛,国王豪取153分,让对手遭遇了队史常规时间的最大失分。

和活塞的这场比赛,进攻依旧是国王获胜的关键,前三节比赛,两队战成102平,缺兵少将的活塞给了国王很大的考验,但第四节比赛,国王无疑在进攻端有更大的把握性,最终赢得胜利,全场比赛,福克斯一如既往发挥出色,砍下33分和7次助攻,萨博尼斯得到15分13篮板7助攻,赫尔特尔轰下24分,巴恩斯则状态回勇砍下27分,光这4名球员,就合计得到99分外加22次助攻,差不多能抵得上不少球队一整场的输出。

“这国王,我感觉这辈子都不会看到他们输球了。”近期的连胜也让国王的跟队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的确,过去几场比赛的国王在进攻端只能用无解来形容,在福克斯的带领下,他们打出了水银泻地的比赛,球队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场上的得分威胁,凭借近期的强势进攻表现,国王队本赛季至今为止的进攻效率已经来到了联盟第2位,可以说,在过去这些年,这样的表现是国王球迷做梦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此外,凭借对阵活塞收获的又一场胜利,国王队的战绩来到了9胜6负,他们已经来到了西部第5位,甚至距离西部第一的爵士也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球队如此好的表现也让国王吸引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据统计,和活塞的比赛,国王的主场黄金一号中心吸引了17866位球迷观战,这也打破了这座球馆的纪录,常言道,风调雨顺,说的便是此刻的国王。

更重要的是,这支国王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他们的防守,众所周知,国王主帅迈克·布朗是一位以调教防守著称的教练,但本赛季的国王,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7位,和活塞的比赛,也是因为球队前三节的糟糕防守才有些让人意外的打得难解难分。

赛后,布朗也谈到了球队在防守端的不足,“我们今天的防守一点也不好,我们只是走运赢了,我们必须找到办法防住我们的对手,不能只是在比赛最后3-4分钟才想起做这件事,我们必须从热身投篮时就让对手感到绝望。”

毫无疑问,如果接下来国王能够将他们的防守提升到联盟中游水准,那么这支球队将非常有希望在本赛季终结连续16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甚至在季后赛拥有一定的战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