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次替补助攻上双!韦少:我知道我可以帮队友打好

李辉11-21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替补上场的韦少又一次贡献了不俗表现,对阵马刺,韦少登场21分钟,9投4中砍下10分4篮板10助攻,在他上场时,湖人队可以净胜对手14分。

此役,韦少在第三节的发挥格外的耀眼,这一节他单节送出了5次助攻并且投中了三分球,如今当韦少在场时,湖人不再像过去那样会出现进攻断电的情况,相反韦少的突破能力、传球能力可以很好地加快湖人的进攻节奏,加上他的外线三分效率越发稳定,韦少已经成为了湖人队最重要的替补。

此外,韦少的存在还在过去2场比赛很好地激活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布莱恩特,2年前,韦少曾和布莱恩特在奇才做队友,两人之间的默契无疑得到了保留,过去2场比赛,韦少多次助攻布莱恩特完成快攻扣篮或上篮,在韦少的带领下,布莱恩特两场比赛合计11投9中。

赛后,当被问到是否已经找到了第二阵容的定位时,韦少表示,“老实说,我并不在乎我在第几阵容打球,我知道我有能力让我身边的人变得更好,就像我之前在这个联盟里一直做的那样,我会继续这样做的,从长远来这对我们很有帮助。”

当谈到自己和托马斯·布莱恩特之间如何建立的这么棒的化学反应时,韦少则表示,“就是跑起来,我可以让他打的更容易,让场上的队友打球更容易。能让周围的人变好,我很引以为豪,看到托马斯回归并且发挥出色我真的很开心。”

在今日的比赛前,媒体透露了一则关于韦少下赛季合同的消息,某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韦少下赛季可能会得到一份中产合同,“如果湖人明年夏天以一份比现合同低很多的合同和韦少续约,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鉴于他过去两个赛季的经历,他能够得到一份中产特例吗?哪支球队会给他这份合同呢?如果他留在湖人,他就有可能会拿到这份合同,但这份合同对于韦少个人而言肯定是太低了。”

202211211313332313.jpg

本赛季之初,当韦少状态低迷时,不少球迷开始担忧韦少的未来,认为他可能很快就会淡出联盟,即使拿到合同也可能只是底薪合同,不过,自从担任湖人替补以来,韦少出色的表现无疑在挽救他的职业生涯,本赛季至今,韦少场均可以拿到15.4分5.4篮板7.7助攻,虽然数据和巅峰时期无法相比,但他的比赛效率反而有所提升,尤其是三分球投射效率,目前为止命中率达到33.3%,命中1.4球,显然这是一个能够让球队接受的效率,此外,韦少也正在成为整个联盟最有带动能力的替补,本场和马刺的比赛,韦少再度助攻上双,这是他赛季第五次以替补身份助攻上双,要知道,本赛季联盟其他球员加起来也只有4次,正因为如此,韦少甚至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

可以说,如果韦少能够在接下来延续他在过去10场左右的表现,那么他就有机会在休赛期拿到一份不错的合同,或者和湖人队再续前缘,毕竟如今詹姆斯年事已高,只要湖人能够解决韦少和詹姆斯的上场时间问题,那么韦少留队担任二阵容的组织点,是湖人完全可以考虑的事情。

韦少又一次用出色的表现帮助湖人队赢球,但这场比赛也出现了小意外,在比赛第三节,韦少不慎伤到了自己的拇指,赛后韦少接受了X光的,索性结果为阴性,但韦少还需要在明天接受进一步检查,而据医学专家杰弗里斯表示,他认为湖人队需要担忧韦少是否存在拇指韧带损伤的情况。

自韦少打替补以来,湖人的整体进攻变得越发流畅,湖人全队的磨合也渐入佳境,一旦韦少在这个时候遭遇伤病缺席比赛,对于湖人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毕竟詹姆斯也即将回归,完全体的湖人需要时间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