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场30+15!浓眉哥实力倒退两年半重现统治力

李辉11-21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实力倒退两年半!这是很多湖人球迷看完过去3场比赛安东尼·戴维斯的表现后发出的感慨。2年半以前,戴维斯正处在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那个赛季他最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湖人时隔10年拿到了总冠军奖杯,但在那之后,那个无所不能的戴维斯似乎消失了,过去的2个赛季他合计只出战76场比赛,各项数据也出现了下滑。

但过去的3场比赛,那个戴维斯又回来了。继过去2场之后,戴维斯今日再度统治内线,面对马刺他全场比赛仅仅出战27分钟,19投12中砍下30分18篮板,并有2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封盖的全面贡献,在戴维斯出战的时间里,湖人队更是净胜对手多达34分,这一数字排在全队第一位。

首节比赛,戴维斯就进入了火力全开模式,面对缺少主力中锋的珀尔特尔,戴维斯变得不可阻挡,无论是内线的强攻,二次进攻,扣篮还是中投,戴维斯都得心应手,整个第一节,戴维斯打满12分钟砍下18分,第二节比赛,戴维斯直到还剩4分钟时才再次披挂上阵,凭借一记漂亮的突破后上篮,戴维斯让自己的得分在半场过后就来到了20分,第三节比赛,在戴维斯的防守影响下,马刺队前11次出手全部未能命中,戴维斯也顺势单节抓下8个篮板并单节砍下8分,三节过后,他的数据已经来到了28分17个篮板,在末节打了2分钟拿到2分1篮板后,戴维斯和全场观众致意、打卡下班,数据定格在了30分18篮板。

8b82b9014a90f6035d6483fe5b0af810b151ed52.webp.jpg

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戴维斯刷新了一系列纪录,面对马刺的30分,是戴维斯连续第3场30+,他上一次连续3场拿到30分还是2020年的3月,从这一点上看,说他实力倒退两年半恰到好处,此外,这已经是戴维斯连续第3场比赛拿到30+15的数据,此前对阵篮网他轰下37分18篮板,对阵活塞他拿到38分16篮板,对阵马刺他出战不到30分钟砍下30分18篮板,他也因此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第三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埃尔金·贝勒和大鲨鱼奥尼尔,事实上,如果不是马刺的抵抗力太有限,戴维斯本场很可能继续砍下35+15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上场对阵活塞砍下35+15,已经是戴维斯生涯第32次砍下35+15,这一数字排在联盟现役球员首位。

过去3场比赛的戴维斯无疑是无解的,3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35分17.3篮板2助攻1.7盖帽1.3抢断,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1.7%,凭借过去几场的出色表现,戴维斯本赛季的数据来到了25.6分12篮板2.4助攻1.4抢断1.9封盖,其中他的场均得分篮板和抢断都比上赛季有所提升,而他本赛季的场均盖帽数和篮板数都排在了联盟前五位,是联盟唯一一位能够在这两项数据同时跻身前五的球员。

毫无疑问,这是湖人球迷希望看到的安东尼·戴维斯,自加盟湖人以来,戴维斯就被赋予很高的期待,首个赛季他也的确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带领湖人赢得荣誉,但过去2个赛季的戴维斯无疑是令人失望,显然这个赛季对于浓眉哥而言格外重要,他需要再次证明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至少过去3场比赛,戴维斯做到了,他彻底统治了比赛。

“就像我上场赛后说的那样,他就是怪物,今天他再一次展示了自己所能做的事情,我们也期待他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他就是这样的球员,这是他应有的表现。”本场拿到21分的奥斯汀·里弗斯在赛后谈到了戴维斯的出色发挥。

除了戴维斯自身状态的回暖外,湖人队在过去几场比赛进攻战术上的变化也是浓眉哥重新变得有统治力的重要原因,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戴维斯曾主动抱怨自己的球权不够多,他也表示自己和主教练哈姆进行了谈话,哈姆也非常清楚戴维斯需要增加出手权,因此过去的3场比赛,湖人外线球员都会有意识的为戴维斯做球,而不是像过去那样选择自己出手,在拥有了戴维斯在内线的牵制力后,湖人的进攻也变得更立体,戴维斯也彻底得到了解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