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仅得24分也能率队赢球?勇士终于等到汤神回暖

季孟年11-19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斯蒂芬·库里“仅仅”只有24分入账,但勇士却在主场赢下了与尼克斯之间的对决。

若是放在以往,这并非多么令人感到惊讶的事情。可在本赛季,勇士队的库里依赖症似乎已经深入骨髓。上一场面对太阳,库里砍下50分,勇士依旧没能赢下比赛最终的胜利。然而,此役库里的得分甚至还不到上一场得分的一半,勇士却成为了最终的赢家。克雷·汤普森的状态回暖至关重要,他在本场比赛以50%的命中率射落20分,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最终的胜利。

上一场与太阳的比赛结束之后,克雷的沮丧感似乎已经来到了顶点。当时,他出手17次但却只有6球命中。不仅如此,克雷还在防守端被对手反复针对。科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克雷的情况,他在当时这样说道:“以我的经验来看,当一个球员过于想要打出好的表现时,这反而会影响他的表现,克莱就是太想打好了,他需要找一个办法,卸下肩上的压力。”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卸下压力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打出一场出色的比赛。就像今天与尼克斯这场较量这样,克雷从比赛开局阶段,就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前6次投篮便命中了4球,在第一节就有11分入账。克雷火力全开,勇士整体也就打得流畅了许多。尽管在第二节、第三节,克雷的状态又出现了一定的起伏。但在比赛的第四节,克雷再度连续命中,单节轰下7分,带走了比赛的悬念。

Fh55KmYUcAAwitG.png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克雷的心情明显轻松了很多。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不再是眉头紧锁,而是将技术统计折成了纸飞机,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克雷表示,此前他对自己的 比赛录像进行了大量的分析,并且还与德雷蒙德·格林进行了一次不错的交流。“我跟德雷蒙德·格林进行了一次很棒的对话,他告诉我保持耐心,信任球队,我感觉我今日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他说道,“我们打出了勇士篮球,而这样的风格之前让我们成为过去10年最好的球队。”

正如克雷所说的那样,在场上打得更耐心,寻找更好的出手机会,令他打出了一场高效的比赛。同样的,也让勇士队重新打出了他们的节奏与风格。“当篮球不断转移起来,大家打得很耐心,期待创造好的出手机会时,通常就会有很多人得分。”科尔在赛后说道,“一切始于克雷(汤普森)打得更耐心了。我觉得他表现很棒。比赛之后回馈了他克雷是个很棒的射手,他总是会吸引对手去追防,有时候两个人跑过去追他。当他移动起来,我们就获得了优势。然后球还总是会回到他手上,然后就是个大空位。”

当勇士能够重新找到他们熟悉的节奏,受益者不只有克雷,同样还有库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库里表示,自己对于克雷状态的回暖他非常开心。另一方面,库里在场上也打得轻松了不少。要知道,本赛季当库里得分不足30分,勇士队仅仅赢下了过两场比赛。除了今天这场与尼克斯的交锋之外,便是此前他们大胜马刺的那一战。在绝大多数的夜晚,如果库里无法砍下高分,勇士恐怕都很难赢球。克雷竞技状态的回暖,令这个夜晚与此前与众不同。

“很高兴看到克雷能够在今天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从第一节开始,我们的转移球就做的很好,每个人都参与了进来,进而让我们在主场建立了一定的领先。当我们把球转移起来,对手就很难防守,因为我们阵中有很多有威胁的得分点。当然,我们的防守也做得不错,这就是我们的赢球方式。接下来,就是要将这样的习惯保持下去,一场一场保持下去。”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