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投2中正负值+26 莱昂纳德回归比险胜意义更重要

李辉11-18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进攻效率是本赛季快艇最大的问题,在今日比赛前,他们的赛季进攻效率只有106.1,排在联盟倒数第29位,仅仅好于同城对手湖人。

今日面对活塞的比赛,快艇依然没能解决他们在进攻端的问题,面对赛季防守效率联盟垫底的活塞,快艇此役全场只拿到96分,单场进攻效率只有99,低于球队赛季平均水平,面对防守到处都是漏洞的活塞,快艇全队的投篮命中率40.9%,并且出现了18次失误。

显然,这样一场险胜无法掩盖本赛季快艇队存在的问题,如果不是活塞在缺少坎宁安和斯图尔特两大主力的情况下实在缺乏抵抗力,快艇很可能会送给对手本赛季的首次客场胜利,但对于快艇而言,这场比赛仍然是一场收获大于失望的比赛,原因无它,莱昂纳德终于复出了。

莱昂纳德上一次在NBA出战已经是上个月的24号,本赛季他受到膝盖伤势恢复的影响仅仅打了2场比赛,此外,本场比赛更是这名快艇球星时隔524天再一次在NBA首发登场,此前的2次出场,小卡均是替补。

1668764882015.png

首发出战的莱昂纳德本场出战24分钟,8投2中仅仅拿到6分5篮板4助攻,他连续177场得分上双的纪录也就此作古,从比赛中能够看出,莱昂纳德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他的对抗能力和过去相比也有很大的差距,但即便如此,莱昂纳德的回归依然可以给快艇带来巨大的帮助,本场在莱昂纳德登场的24分钟时间里,快艇净胜对手26分之多,这一数字高居全队第一位,比第二名的祖巴茨多了11分,换言之,在莱昂纳德不在场的24分钟时间里,快艇净负对手21分。显然,有没有莱昂纳德,快艇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

“从移动方面来说,他看起来感觉不错,他在防守方面的影响力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有他在场上我们是一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当他在控球时,我们都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快艇主帅泰伦·卢在赛后说道。

本场拿到全队最高分的雷吉·杰克逊也在赛后谈到了莱昂纳德的回归,“莱昂纳德重回首发让所有事情都再次各就各位,拥有莱昂纳德的首发才是我们最熟悉的那套阵容,我们这五个人跟彼此的默契也是最好的。”

雷吉提到的5个人分别是他自己、莱昂纳德、乔治、莫里斯和祖巴茨,这也是快艇队在2021年季后赛打进西决前的阵容,此外,雷吉还给予了莱昂纳德足够的鼓励,“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非常特别,我就是想让他知道我会支持他的,其他球队需要准备好一支拥有莱昂纳德的快艇了。”

当此前莱昂纳德再度因为膝盖伤势缺阵,不少人也对他本赛季能否复出感到担忧,但现在来看,莱昂纳德至少不会遭遇长时间的休战,对于近期整体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的快艇而言,莱昂纳德的回归无疑意义重大。

在本场比赛后,莱昂纳德也在采访中回应了他饱受外界质疑的“伤病管理”,“我不会对此做解释,我不是医生而且这里也没有人是医生,我只是时刻准备好回到场上。”

此外,莱昂纳德还表示球队需要在各个方面都做得更好,“防守轮转,进攻端,投篮,我们几乎在所有方面都需要提升,我觉得我们有些落后了,我们需要开始集中注意力了。”

艰难击败活塞后,快艇的战绩来到了9胜7负,排在西部第九位,实际上,他们距离西部第一位的开拓者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但这个赛季至今快艇的整体表现无疑难言出色,要知道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开季赛程之一,但面对一些实力相对一般的球队,快艇也打得非常艰难,显然这支球队需要在接下来阵容齐整后提升他们的整体表现,尤其是目前看上去已经没有下滑余地的进攻效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