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依旧有机会证明自我 勇士却没有了容错空间

季孟年11-17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克雷·汤普森如今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当中。

在勇士与太阳的交锋当中,库里射落50分依旧无法带领勇士取胜。作为过去这几年勇士队的二号人物,此役克雷出战30分钟,17次出手仅仅换来19分的得分。不仅如此,他的投篮选择,他在防守端的表现,都在赛后引起了热议。

事实上,自赛季开始到现在,克雷的竞技状态一直非常糟糕。他的场均的得分虽然依旧有15.1分,但是真实命中率只有47.1%。在防守端,克雷的发挥同样令人失望。勇士的防守之所以会呈现出如此大幅度的下滑,不仅仅因为球队替补球员们的防守表现糟糕,同样也和克雷的个人防守退步明显有关。

fXYLPr7D.jpg

与太阳这一点就是最明显不过的例子,曾经克雷是勇士外线头号防守者。但是,太阳却在本场比赛当中,想尽一切办法通过挡拆寻找克雷。他们将勇士功勋看作是场上的防守弱环,从最终的效果来看,太阳的这一策略的确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他们不仅仅能够在克雷头上得分,似乎还影响了勇士射手的心态。于是,汤神连续不断出手高难度的投篮,最终换来的唯有打铁声阵阵。

不得不说,克雷·汤普森现如今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绝对低谷期。相较于球场上个人表现,心理上的落差似乎更为令他无法接受。上个赛季克雷中途复出,也曾经经历过低谷,但最终还是在季后赛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今年夏天,有消息称克雷针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进一步的复健。有运动医学在赛季之前表示,克雷的肌肉萎缩情况已经消失。然而,当赛季真正开始的时候,他的表现却显得无比低迷。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克雷迫切希望证明自己,最终进入到了一个恶性循环当中。尽管他也清楚自己很难再回到2019年时候的竞技状态,但克雷在采访的时候依旧说道:“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是2019年,我知道我不可能回到那个水平了,但即使我恢复到90%,我仍然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仍然可以在冠军球队中打球。”

现实情况多少有些残忍,且不说巅峰时期的90%,如今克雷可能还没有自己巅峰期60%的竞技水平。即便是空位三分球,本赛季克雷的接球跳投命中率也只有33%而已。更不用说其他得分方式,以及曾经令克雷最为引以为傲的个人防守。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有两方面的原因。悲观的一面自然就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且克雷又两度遭遇重伤,他的竞技状态必定会出现明显的下滑。乐观的一面则是,克雷在赛季开始前曾经透露称,自己在今年夏天主要以个人训练为主,基本上没有进行对抗训练。在季前赛阶段,他都只出战了1场而已。未来随着赛季的深入,克雷的比赛感觉会越来越好,状态有可能会回归。只不过,现阶段没人知道克雷究竟在哪个时间节点才能成为那个令人们熟悉的汤神,或者说究竟这样的时刻还能否到来。

FhwnndNXwAAAunA.jpg

上个赛季,克雷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阶段。勇士队付出了一些代价,最终换来了克雷在季后赛的爆发。本赛季勇士若想盼来佛祖的回归,可能也需要承受一些败仗。只不过,当下他们的容错空间,与上个赛季根本无法相比。2021-22赛季开局阶段,勇士在前20场比赛当中赢下了18场。可是,本赛季勇士却输掉了赛季前15场比赛当中的9场,赛季至今还没有在客场赢下哪怕一场胜利。

如果是在真空世界当中,勇士队可以考虑给克雷放在替补席上,甚至给他下放到发展联盟一段时间,找一找比赛的感觉。但很显然,这样的设想很难成为现实。支撑着克雷从重伤当中走出,并且帮助勇士再度夺冠的最强动力,便是克雷对于自己的信心与骄傲。直到现在,他依旧坚信自己可以重新找回往昔的状态,命中那些投篮。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克雷这样说道:“我之前非常努力,我三个赛季只打了57场比赛,再给我一些时间找回状态。”

因此,勇士队所能做的或许也就只有继续保持耐心,等待着克雷状态的回暖。只不过,他们的战绩有可能会因此很难有有反弹,甚至在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勇士在过去这几年的成功密码,便是因为他们建立了“家庭”的文化。现如今克雷正在自己生涯的低谷,更需要来自家庭的温暖。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库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做出了表率。

——“克雷的状态会来的,我相信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