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10失误快艇功亏一篑 科温顿持续遭冷落或离队

李辉11-16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面对老对手独行侠,快艇队再度触发逆转技能,在上半场比赛中,他们发挥糟糕一度落后25分,但进入下半场,他们单节打出33比15的攻势将比分迫近,进入第四节,快艇将比分反超的同时还一度领先至5分,然而在决胜时刻,他们并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功亏一篑。

src=http___bkimg.cdn.bcebos.com_pic_a8ec8a13632762d0f70345339fbf1ffa513d279768b9&refer=http___bkimg.cdn.bcebos.webp.jpg

小卡不在乔治难堪大任

受到伤病影响,莱昂纳德本赛季仅仅出战3场比赛,球队的重担也因此落在了乔治的肩上,此前乔治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会在莱昂纳德不在时扛起球队,尽管乔治在此前有过一些出色的表现,也拿到了西部周最佳球员,但此番面对实力不俗的独行侠,乔治还是体现了和对手头号球星卢卡·东契奇的巨大差距。

此役,乔治登场41分钟,13投7中拿到23分7篮板6助攻,单看这些数据,乔治本场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另外他在场上的正负值也达到了+2,然而这场比赛乔治在受到对手严防死守后,在控制失误上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来形容,全场乔治出现了多达10次失误,刷新了自己生涯新高,这10次失误更有4次发现在比赛的第四节,其中在生死时刻,乔治3次葬送球权,包括一次将球直接传给了场边的裁判。

相比之下,东契奇此役的发挥无疑要更出色,在同样遭遇对手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东契奇的处理球、支配球要更胜一筹,全场斯洛文尼亚球星拿到35分11篮板5助攻并且只有3次失误。

本赛季至今,乔治场均可以拿到24.4分6.1篮板4.6助攻,数据上看还是可圈可点,但乔治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低于生涯平均值,他的场均失误次数则高达3.9次,排在联盟第2位,也刷新了自己生涯的新高,显然作为一名全明星球员,在球队老大缺阵的情况下,乔治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尤其是在面对强队时,事实上本赛季的快艇拥有联盟最好的开季赛程之一,截至目前,他们已经3次和火箭交手,2战湖人,2战雷霆,但即便如此,快艇目前依然只能取得8胜7负的战绩,这显然是无法令球迷接受的。

乔治的表现证明了他距离东契奇这样级别的球员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为什么快艇队非常需要莱昂纳德的回归,一旦小卡回归,快艇才有真正的主心骨,同时乔治也可以回到自己更适合的二当家位置,给球队带来帮助。

科温顿遭冷落交易不可避免?

赛季开始前,当人们谈论起这支快艇队时,都会感慨他们拥有非常恐怖的锋线资源,然而赛季进行到现在,快艇的锋线储备优势并没有体现,莱昂纳德因伤只打了3场比赛,巴图姆状态平平,莫里斯防守糟糕,以及科温顿甚至几乎失去了上场的时间,本场和独行侠的比赛,科温顿仅仅在第二节有过5分钟的上场,他的下一次登场就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泰伦·卢将他换上场试图抢下前场篮板,随着巴图姆故意罚球不中,科温顿也的确碰到了篮球,可惜他的黄油手让快艇失去了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

全场比赛,科温顿出战5分钟拿到3分2篮板,延续了整个赛季以来的糟糕表现,本赛季,科温顿场均只能获得13.8分钟的上场时间,为新秀赛季以来新低,比上赛季加盟快艇半个赛季少了接近10分钟,同时他场均只能拿到4分3.2篮板,两项数据也是新秀赛季以来新低,而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科温顿被DNP两场,另外4场也只有在球队大胜火箭的比赛中获得了超过10分钟的上场时间。

科温顿被边缘化也预示着快艇队可能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作为人员上的改变,本赛季,快艇在中锋位置上的储备越发不足,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哈尔滕施泰因的离队对球队打击很大,原本泰伦·卢寄希望科温顿和巴图姆能扛起球队替补中锋的重任,但前者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这也使得快艇队可能会寻求一名真正的替补中锋或首发中锋,即放弃球队的小阵容。

就在北京时间今天,步行者球星迈尔斯·特纳的名字和快艇联系到了一起,显然特纳可以满足快艇队内线补强的需要,但要想得到这名本季表现出色的中锋无疑存在很大的难度,但这并不代表快艇没有其他补强的选择,他们完全可以追逐普拉姆利、诺埃尔等中锋,让球队在5号位拥有双保险,而如果快艇队打算在中期完成交易,那么如今状态糟糕、出场时间被严重压缩的科温顿就会成为球队重点处理的对象,目前,科温顿和快艇的合同还剩下2年,本赛季他的薪水达到了1220万美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