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完美防守双杀布克 热火主场三连胜重回正轨

李辉11-15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成绩不佳的迈阿密热火在今日主场迎来了菲尼克斯太阳的挑战,两队的比赛打得足够激烈,在还剩1分钟结束时,两支球队仍然多次交替领先,随着阿德巴约两罚全中,热火队再度取得了1分领先优势,但也留给了太阳充足的绝杀时间。

在佩恩的抛投偏出后,艾顿奋力拼下前场篮板并将球交给了球队王牌布克,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不到12秒,布克只要将球打进就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然而热火这边显然不是省油的灯,执行最后一次关键防守的也是他们的王牌吉米·巴特勒,面对巴特勒的防守,布克选择右手突破并做出了自己招牌式的急停中距离出手,然而巴特勒却早有准备,两人几乎同时飞到空中,但巴特勒明显滞空时间更长,最终他封盖了布克的出手,布克也是眼疾手快再度拿到篮板,但巴特勒对他的缠绕并未结束,布克将球带到右侧45度,巴特勒继续跟随,最终布克的压哨三分出手在受到巴特勒的严重干扰后偏出,热火队就这样艰难的赢下了一场胜利。

“那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盖帽,会被写入历史。”赛后,巴特勒的队友阿德巴约表示。本场比赛是热火连续4个主场的最后一场,此前他们刚刚取得两连胜,但4连主首场面对开拓者的比赛,热火就在最后时刻被哈特上演三分绝杀,因此热火无疑不希望这样的故事再度发生,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作为球队老大,巴特勒再度力挽狂澜,绝大多数时候,我们在谈到绝杀时都会想起那些经典的进球,但一次成功的防守同样能称得上是绝杀,在最后时刻的明星直接对话中,巴特勒有两次金子般的防守帮助热火队收获3连胜。

“就是一个篮球会和,很幸运我盖掉了他的出手,而且没有犯规,布克之前已经命中了几个高难度投篮,但是我知道我必须伸手封盖一个,我送出了盖帽,赢下了比赛。”巴特勒说道。

QQ图片20221115160833.png

巴特勒在关键时刻的出色防守无疑也给热火队再次提了个醒,那就是他们应该是一支依靠防守的球队,在斯波尔斯特拉的调教下,过去几年的热火在防守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也拥有很多能够防守的球员,然而本赛季至今,热火的防守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17位,远远低于他们的正常水准,值得一提的是,热火本赛季的场均盖帽次数只有可怜的3次,排在联盟倒数第1位,显然这样的防守表现是热火本赛季至今成绩糟糕的原因之一。

当然,热火本场赢球并非只靠防守,毕竟他们还是让太阳投出了48.5%的命中,38.9%的三分,并且拿到了112分,但热火本场的进攻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球队核心阿德巴约,全场比赛阿德巴约18投9中拿到30分10篮板,30分也是本赛季阿德巴约单场得分新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两队交替领先,阿德巴约则是连续通过罚球得分,帮助球队获得比分优势。

赛后,巴特勒也称赞了阿德巴约的出色发挥,“当阿德巴约达成这样,我们很难被击败。”算上这场比赛,热火队仅仅取得了7胜7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九位,显然这支整体年纪偏大的球队需要阿德巴约这样的年轻球员在进攻端更好的发挥,本赛季至今,阿德巴约场均可以拿到19.1分9.1篮板,在场均多出战2.4分钟的情况下,得分和上赛季持平,这无疑说明了阿德巴约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在球队过去几场都缺少泰勒·希罗的情况下,阿德巴约需要打得更出色。

险胜太阳后,热火一波3连胜让球队的胜率回到了50%,接下来他们将踏上客场之旅,将连续在客场对阵猛龙、奇才、骑士和森林狼,这些比赛对于现在的热火而言无疑不会轻松,希罗短期内在继续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斯波尔斯特拉的球队要想取得胜利,他们需要在防守端找回应有的表现,同时寄希望阿德巴约扛起大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