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胜字母哥联盟独一份!老鹰防守升级进攻回暖

孔德昕11-15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截至今日赛后,密尔沃基雄鹿本赛季一共只输了3场球,在字母哥出战的夜晚,他们只输过两次,而这两次输给的是同一支球队:亚特兰大老鹰。

北京时间11月15日,老鹰客场121比106击败雄鹿,助攻凯尔特人反超至联盟榜首。与此同时,这一胜也让老鹰升至东部第三,他们和雄鹿之间只有半个胜场差距。一周之前,亚特兰大人在家门口送给雄鹿新赛季首败,如今他们又送雄鹿赛季首次连败。

“我认为特雷(扬)和DJ(穆雷)很好地做到了在48分钟里掌控比赛。”老鹰主帅内特·麦克米兰称赞了自家后场组合。他提到这对搭档很早就帮助全队奠定基调,然后也没有给雄鹿任何反扑的机会。“我们防得很好,让对手没有任何轻松得分机会,他们需要努力争取每一次进球。”

FhkzuhGWIAEvWoh.jpg

此役老鹰在首节中后段拿到领先,第一节战罢29比24,然后就再也没让雄鹿领先过哪怕一秒。从下半场开始,双方分差一直稳定在两位数,末节最后时刻雄鹿换上深度替补,意外将差距追回到9分,但老鹰还是很快凭借科林斯的造犯规罚球以及穆雷的中投锁定胜局。

提升防守是老鹰本赛季最大的变化,今日一战过后,他们百回合只丢110.0分,联盟第8少。要知道就在上个赛季,老鹰还是明显的攻强守弱球队,他们去年百回合得分联盟第三,但失分第5多。经过了夏天的运作,亚特兰大人很好地调整了阵容,他们牺牲了攻强守弱的赫尔特尔、加里纳利,引入了联盟顶级后场防守者德琼泰·穆雷。再加上卡佩拉、科林斯、奥孔古的内线轮换变得相对健康,亨特、杰伦·约翰逊这种运动能力出色的锋线稳定出场,他们的防线坚实了很多。

开季至今,字母哥是全联盟状态最火爆的球星之一,场均得到超过31分,命中率超过53%。但这位前锋过去两次登场都是面对老鹰,场均只有26分7.5篮板3助攻,两战失误13次!今日一役,希腊怪物21投只有8中,得到27分8篮板4助攻的同时失误8次。“我上一次打球是什么时候?可能是6、7天之前了吧。”字母哥试图用因伤缺阵几日来解释自己今晚的低迷,“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你不能太低沉、也不能太兴奋。一周没打球之后,你不可能指望自己在最好状态。”

但就像我们上面提到的,字母哥已经两次面对老鹰哑火了,这很难单纯用缺阵导致状态不好来解释。截至今日赛后,字母哥赛季登场10次,6场砍下30+,那4次例外分别是两战老鹰,揭幕战面对76人得到21分和11月5日对阵森林狼得到26分。但和对阵老鹰的区别是,字母哥那两场都带领雄鹿取胜,而且他场均能送出9.5次助攻,只失误2.5次。所以我们可以说,开季至今防守字母哥做得最好的球队就是老鹰。

FhlGWBiXEAYYnlS.jpg

卡佩拉当然是关键,今晚11中9拿到19分的他达到生涯6000分里程碑,但他在防守端的稳定和10个篮板(7前场篮板)对老鹰价值更大。赛季初,卡佩拉状态并不理想,前8战场均只有8.4分8.9篮板1.5盖帽,在210分钟内正负值-1。但最近6场,老鹰中锋场均15.3分15.8篮板1.5盖帽,92分钟内正负值+34。

“从第一刻我就明白,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打出侵略性。”卡佩拉说道,“至于防守端,我觉得奠定基调是我的任务。”

好的防守引领进攻,老鹰继续打出他们的快节奏篮球,利用雄鹿的失误得到20分。开季至今他们的三分投射并不理想,今日一战也只有20中7,但球队9人轮换全部得分,首发5人里得分最低的科林斯也拿到16分。

“他们把球转移了起来,而且有很多能一打一的球员,他们有合格的得分手,还有优质的投手。”字母哥说道。而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也表示:“能把球打进帮到了老鹰队,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击败了我们。他们的后卫打得很好,他们很均衡。”

此役过后,老鹰的百回合得分也已经上涨至112.3分,来到联盟第12。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老鹰耐心地等待着特雷·扬等球员调回三分手感,然后就能真正迈入联盟攻守最均衡球队的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