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首次参与5v5对抗 复出时间仍是未知数

柴夫11-12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卡瓦伊·莱昂纳德已经连续缺席了9场比赛,他上一次上场打球还是北京时间10月24日,当时快艇惨败给太阳17分。

10月26日,快艇对阵雷霆赛前的投篮训练环节,莱昂纳德感觉到自己的右膝有些僵硬,随后他缺席了那场比赛,然后一歇就歇到了现在。这位前锋在2021年6月5日对阵犹他爵士的系列赛G6中遭遇右膝十字韧带撕裂,过去一整年赛季报销,一直在进行膝盖康复。本赛季,莱昂纳德复出归来打了两场比赛,揭幕战替补出战21分17秒,第三战替补出场20分42秒,然后便再度进入伤病名单。

赛季开始前,快艇被视为争冠热门之一,但那无疑是建立在莱昂纳德可以健康出场的前提下。在他缺席的这段时间里,球队的进攻尤为滞涩,近期靠着乔治的出色发挥和对手整体实力不强才拿到一波6战5胜,将战绩拉到了7胜5负。在球队艰难前行时,关于莱昂纳德的各种流言蜚语也再度袭来。有人吐槽他的出勤率和玻璃属性,也有人猜测莱昂纳德是否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隐瞒。

北京时间11月12日,人们在快艇的训练开门后看到了莱昂纳德的身影,他身着短裤情绪不错。很快,球队主帅泰伦·卢也带来了好消息。

FhO8jKtaAAEATMo.jpg

“他和我们队里的一些家伙打了5v5对抗,陪他练的一部分是教练、一部分是球员。”泰伦·卢说道,“这是他第一次能重回球场练习,打一些5v5对抗,他看上去很棒。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和步骤,但这是第一个积极的信号,他能上场打对抗了。”

快艇将在明天凌晨主场面对篮网,对手在换帅后状态不错,近来已经4战3胜。按照泰伦·卢的说法,莱昂纳德还无法赶上在这场比赛中复出,而且这位前锋仍然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表。

“明天他还打不了,他还需要一些训练才行。我们需要看看他在一些对抗后的身体反馈,看他感觉如何,然后再听听医疗团队的意见,要方方面面都确认好才行。”卢指导表示。

The Athletic的快艇记者劳·穆雷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写道:“如果让我来猜测,我会认为莱昂纳德最可能的复出时间是12月3日主场对阵国王的比赛。球队下一次拥有连续两天的休息时间就是12月1日-2日。到时候莱昂纳德会有充足的时间和球队训练,然后归来。”

快艇在应对莱昂纳德的伤情方面一直无比谨慎,在小卡出战的两场比赛里,泰伦·卢也严格地控制着他的出场时间,甚至会做出让他第二节才登场亮相的安排。谈到是否会让未来复出的莱昂纳德继续打替补时,卢指导表示他也并不确定。

2021年训练营期间,快艇前锋小莫里斯也曾受到膝伤困扰。在开季那一周出战了2场比赛之后,球队直接让他开启休养模式,最终莫里斯在31天之后回归,再也没有受到膝盖问题影响。眼下,他们可能会对莱昂纳德采取类似的保守应对措施。

开季两战,莱昂纳德场均得到12.5分6.5篮板,三分线外6投1中,很明显他还在寻找自己的比赛节奏。最近的这次缺席会进一步影响小卡的状态恢复,他本人和快艇都要更有耐心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