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6战5胜!莱昂纳德缺席还有乔治当家

季孟年11-10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之所以快艇能够从赛季初期的混沌当中挣脱出来,保罗·乔治自然是最大的功臣。在今天这场与湖人的交锋当中,他砍下了29分6篮板4助攻,带领球队再度击败同城对手。过去6场比赛,乔治的场均得分高达30.7分,快艇队也因此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

甚至,数据还无法体现乔治在过去这段时间之于这支球队的作用。他的表演始于11月1日与火箭的交锋,此前快艇遭遇了一波四连败,球队的士气有些低迷。在其他队友们表现都不算出色的情况之下,乔治在那场比赛当中贡献35分9篮板8助攻,并且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球。紧接着客战马刺他砍下32分,惜败爵士那场乔治也有34分入账。

最令快艇球迷感到振奋的,还是在主场逆转骑士的那场比赛。在第四节还剩下4分多钟的时候,快艇依旧落后对手12分,但最终他们完成了大逆转。那场比赛最为关键的进球同样来自保罗·乔治,他在比赛还剩下40.5秒时面对奥科罗防守直杀篮下,用一记强势的2+1帮助快艇取得了比分上的反超。

然而,乔治之于快艇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个人得分方面,他的支配球能力同样也在过去这段时间内得到了展现。在过去的这6场比赛当中,乔治场均可以送出5.0次助攻。他既可能利用自己的进攻威胁带动身边的射手,帮助球队拉开进攻空间。与此同时,乔治与祖巴茨之间的连线如今也炉火纯青。本赛季祖巴茨在进攻端进步明显,这与他个人的努力分不开关系,同样也不离开乔治的喂球。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祖巴茨场均可以接到8.8次传球,其中有4.4次都来自乔治。当快艇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乔治与祖巴茨之间的挡拆,会成为快艇解决问题的钥匙。

FhLgwWpWAAAV9iL.jpg

不容忽视的还有乔治在防守端的贡献,原本快艇阵中多位侧翼都有着不俗的协防能力。但是,小卡因为伤病仅仅出战2场比赛,科文顿同样缺席了很多比赛,巴图姆在赛季初期状态不佳。这样一来,乔治自然就需要在防守端承担更多。赛季至今,他的场均抢断次数高达1.6次。

其实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快艇其他球员在赛季初期的表现都有些不尽如人意,可以说乔治是凭借一己之力撑起这支球队,尤其是在过去的6场比赛当中。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乔治表示身体状况的好转,是他在最近这段时间打出出色表现的关键。“现如今,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此前我做了很多拉伸训练,这让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舒展了很多。”

不过,更为重要的或许还是乔治的心态日趋成熟,对于比赛的判断与阅读也来到了另一个层次之上。此役与湖人的对决便是最好的例子,贝弗利用强硬的方式希望给予乔治压力。但是,快艇核心淡然处之。面对不同的防守方式,他会采用不同的套路完成进攻,最终令防守人的心理防线土崩瓦解。

接下来,小卡还要缺席多久,何时才能打出人们期待当中的状态,依旧是很难预估的事情。但对于乔治来说,不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帮助球队。更为令快艇球迷欣慰的地方在于,尽管外界一直都存在着不利于小卡与球队之间的言论,但乔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我知道自己必须在莱昂纳德缺阵的情况下承担责任,我们希望他能与我们在一起,我们相信他也想与我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正以高水平在发挥。我得到了周围队友们的支持,我们都会坚持下去,直到莱昂纳德回归。”乔治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