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数据联盟倒数第一 快艇的进攻到底怎么了?

李辉11-03 0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凭借保罗·乔治的出色发挥,快艇击败火箭结束4连败,然而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无法用出色形容,面对本赛季1胜7负的火箭,快艇打得并不轻松,尤其是他们的进攻,依旧糟糕。火箭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3位,在对阵快艇的比赛前,他们最少一场也要丢108分,但这场和火箭的比赛,快艇全队只拿到95分,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如果不算乔治10投5中的表现,快艇其他球员合计26投只有4中。

数据显示,本场快艇的进攻效率只有96,意味着火箭本场的防守效率比他们的赛季平均水平低了接近20,显然,进攻已经成为这支快艇最大的问题。

从高阶数据来看,快艇本赛季的进攻效率只有可怜的100.6,排在整个联盟第29位,比快艇还要糟糕的是湖人,但湖人在上场击败掘金后,进攻效率已经达到了100.3,大有赶超快艇的迹象,此外,快艇本赛季场均得分只有99.9分,排在联盟倒数第1位,也是联盟唯一一支场均得分不足100的球队,在这样一个快节奏,三分球比重很大的年代,场均得分不足100分无疑是极其糟糕的表现,就拿上赛季来说,联盟场均得分最低的雷霆也能拿到超过103分,因此,如果按照这样的表现发展下去,快艇将创造非常尴尬的纪录。

src=http___file.qiumiwu.com_imgs_20201209_1607494954259314.jpg&refer=http___file.qiumiwu.webp.jpg

上赛季,快艇队在双星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进攻效率也只能排在联盟中下游,但这无疑是能够得到理解,然而本赛季随着莱昂纳德开始打比赛,乔治出战的频率越来越高,快艇的进攻如此糟糕无疑无法让人接受,从数据来看,快艇队的进攻几乎可以用一无是处来形容,首先是他们的三分球,过去两个赛季,快艇是联盟三分效率最高的球队之一,其中在2020-2021赛季,他们更是联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但本赛季至今,快艇的三分命中率仅为可怜的30.4%,仅仅排在联盟第28位,仅好于雷霆和湖人,此外,在进攻的组织上,在助攻和失误两项数据上,快艇也做得极为糟糕,他们的场均助攻次数只有21次,排在联盟第26位,而他们的失误次数却高达17次,排在联盟第1位,这也使得快艇全队的助攻失误排在联盟倒数1位,简单的说,快艇是一支缺少团队配合同时又很容易出现失误的球队,我们知道,往往这两种特点不太可能同时出现,毕竟很多时候失误多的球队都是那些喜欢玩团队配合的球队,传得多自然失误就会相对多,比如在失误榜上排在快艇身后的3支球队,马刺勇士和爵士,在助攻榜上分别排在第1,第3和第5,但快艇的助攻却只有联盟第26位。

最后,快艇还是一支侵略性严重不足的球队,本赛季他们目前为止场均只能获得14.4次罚球机会,依然是排在联盟倒数第1位,比第二位的尼克斯少了足足1.6次,而比尼克斯多1.6次的球队已经是第20位的费城76人,也就是说,在罚球次数上,快艇也是独一档差的存在。

当这些数据结合到一起,快艇队目前3胜4负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显然这个赛季的快艇是迄今为止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那么,快艇的进攻为何会如此糟糕,首先是这支球队缺乏足够的强度,这是比赛态度层面,可以从球队的造对手失误得分(联盟第29)等等这些数据体现,其次则是这支快艇队依旧缺乏磨合,他们的阵容和上赛季还是有不少的变化,莱昂纳德回归,乔治回归,鲍威尔虽然上赛季后半段已经在球队,但他合计只打了5场比赛,加上沃尔的到来,快艇每个人的轮换时间都发生了变化,更准确的说,他们每个人的上场时间都有所减少,这种情况下,快艇的球员都还在试图找到他们适合的比赛节奏,泰伦·卢也在寻找适合的轮换策略。

最后一点,作为这支快艇的两大主将,莱昂纳德和乔治到目前为止显然没有撑起球队,前者继续处在大伤恢复阶段,看起来需要至少半个赛季才能恢复到比较理想的情况,而后者则在此前遭遇了生病的情况,面对火箭的比赛,可以说才打出了应有的表现,但如果乔治接下来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依靠球星带动,快艇依旧有机会在进攻端实现反弹,而要想在本赛季常规赛获得一个对季后赛有利的排名,他们也必须在进攻端反弹,现在的他们,已经没有退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